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比亚迪元PLUS!605km续航能换电,睿蓝7上市售11.77万起

2023年09月29日 15:3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9月29日,睿蓝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纯电SUV车型睿蓝7正式在广州区域进行上市,新车售价为11.77-17.37万元,全系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基于睿蓝GBRC水晶架构打造,定位溜背式轿跑SUV,同时成功将600km纯电续航的纯电车型做到了15万元以下,并支持换电功能。

外观方面,睿蓝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封闭式的前格栅,搭配贯穿式LED日行灯,以及分体式大灯组和熏黑饰条设计,整体为新车带来较高的科技感和辨识度。此外,在高配车型上,其在车顶上方还配备了暸望塔式激光雷达,拥有着较为出色的驾驶辅助功能。

侧面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概念车相一致的轿跑SUV车身造型,溜背式的设计让其拥有0.238Cd的超低风阻,加上双色车身的搭配,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

尾部方面,新车同样是采用了贯穿式灯组的设计,与前脸在设计上形成呼应,同时还配备了掀背式尾门,进一步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92/1650mm,轴距为2775mm。

内饰方面,新车则以简约和科技为主打,其中配备了15.4英寸2.5K中控屏,搭配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双幅式方向盘、电子怀挡杆等,整体营造出了较强的科技氛围。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龙鹰一号芯片、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灯、双区空调、全景天窗,以及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睿蓝7全系均为单电机车型,其中“追云”和“追云Air”车型搭载了120kW的驱动电机,而其余4款配置车型均搭载了180kW的驱动电机,0-5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2.8s。续航方面,睿蓝7配备了50.4kWh和68.03kWh两款不同容量的电池包,追云Air、追云、驰月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为450km,逐风、猎光、猎光Max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为605km。

另外,睿蓝7以底盘整体换电为基础打造的纯电架构,不仅可以兼容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还可搭载多种动力总成,实现前驱,后驱,四驱多种驱动形式。同时,其所搭载的胶囊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全时安全性、长循环寿命三大优势,在外形尺寸通用的基础上可提供40kWh~100kWh的电池包,续航里程涵盖300-700km。

编辑说:总的来说,睿蓝7在产品力方面有着颇为出色的表现,加上其价格只要11万出头,这拥有着极为出色的性价比表现,对于用户来说还是颇为吸引的。目前,睿蓝7主要与不久前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进行竞争,但新车在价格、续航方面都更具优势,并且在10-15万元级别的市场中,能支持换电功能的仅有睿蓝7一款车型。后续,我们不妨可以期待一下,睿蓝7将会有着怎样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