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自驾出行,这份安全出行小攻略,必须收好

2023年09月29日 21:50: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今天是中秋+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相信小伙伴们纷纷准备踏上欢快的出行之旅,无论是赏秋景、探亲访友还是度假游玩,自驾游相信会是大家的首选。

但在享受美景与团聚欢笑之前,我们更应重视行车安全,确保一路平安,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一份详尽的小长假出行安全攻略。

首先就是出行前的准备,毕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之前我们也有聊过出行前对车辆的检查项目,所以今天我们就不再赘述,直接上干货,告诉大家应该检查哪些方面:首先要看的就是轮胎,要检查其磨损程度,看看有没有破口和鼓包,一旦发现就需要马上更换,这些对于行车安全是十分致命的,而且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再准备一个充气泵。

第二是很多人不会注意到的,那就是玻璃水,尤其是在高速时玻璃水不足是十分严重,要保证出行前有着充足的玻璃水;

另外,如果有计划户外越野的话,最好准备一条备胎、补胎胶条等工具,如行程中有过于偏僻的区域则要准备卫星电话。

在整备车辆之后,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要注意什么不能带,这一点笔者可是吃了不少亏的,尤其对于热爱越野的车主们,车内常常备有一些适用于野外环境的工具,例如工兵锹、管制刀具、汽油或酒精等。

虽然工兵锹在某些情况下可归类为生产工具,但需注意的是,部分工兵锹具有开刃、设计锯齿甚至把手内部可能藏有多功能工具,这类工兵锹便会被划分为管制物品。

此外,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携带更是应当严格避免。考虑到节假日时人流和车流量的剧增,很多地方会设置卡口进行车辆的检查或抽查。为了规避不必要的麻烦和风险,建议大家在出行前仔细检查,确保不携带这些物品。

做好出行准备后,就该正式踏上旅程了,相信不少出行的小伙伴都会走高速,但是节假日的高速是什么情况,大家应该也清楚,堵车一天半天的更是常态,所以在高速堵车时怎么做,反而是不少司机朋友都不太了解的,所以这里和大家聊一聊。

首先就是遇到堵车应该怎么做?首先我们应该及时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及时减速,避免发生连环碰撞,而在减速停车的时候,大家最好不要与前车贴的太近,应保持与前车至少半个车身的距离,这样做既能保证在紧急情况下有足够的空间变换车道,也能避免后方车辆因刹车不及时而发生追尾,这一“逃生通道”的留设,对于确保行车安全至关重要。

另外,如果在堵车的时候,出现“三急”的情况,不少车主会停在应急通道上,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在非紧急情况下停在应急通道上,会受到处罚,而且还有可能上“热搜”,所以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一定要把握好行车距离,及时到服务区进行解决。

而如果不幸发生事故或者故障,一定要学会应急处理方式,尤其是对于高速救援拖车。要注意的是,车辆如果在高速上抛锚,是不能叫其他维修厂的救援车的,只能让高速救援拖车来拖,而这样的结果就是高速公路的救援业务价格偏高,而且不少高速救援拖车还会在未经你同意的情况下拖到就近服务区的维修厂,其维修和换件的价格也是异常离谱的。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要提前和拖车讲清楚,要求拖车将车辆拖出高速公路,然后由品牌售后或保险公司的拖车来接车,随后再到售后进行专业维修,这样才能不被坑。

那这些就是需要大家关注的安全出行小知识啦,希望大家都能一路平安,开心度过这个超长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