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唯一剪刀门+软顶敞篷!这MG话题度拉满 还要啥718?

2023年09月3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9月26日,MG全新纯电动敞篷跑车 MG Cyberster终于开启预定,共提供3款车型,入门即是电动软顶敞篷,顶配车型更是达成了零百加速仅3.2秒的成就。大定金额为1万元,享受价值2万元的专属权益礼包,优先提车权更是吸引力十足。据悉,MG Cyberster将于2023年底正式上市。

此外,为了回馈众筹用户,享受众筹权益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大定权益,诚意满满。事实上, MG Cyberster的众筹项目是在2021年4月19日正式开启,但仅用时10天就完成了5000份的既定众筹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了93天。截止至众筹通道关闭,累计众筹份额更是达到了6699份。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们对 MG Cyberster这台全新纯电动敞篷跑车的期待与信心。

从2017年MG E-Motion概念车萌芽,到2020年首批概念车预告图亮相,再到2021上海车展的亮相,以及后来的2023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节首秀,MG Cyberster开发历程近7年之久,终于完美呈现出最终姿态。

作为一台全新电动敞篷跑车, MG Cyberster的设计无疑是被关注的焦点之一。造型设计方面,MG Cyberster沿袭了经典Roadster造型,整车造型看起来流畅动感。

相较而言,MG Cyberster的造型是相对克制的,并没有像一些跑车采用了更加激进、张牙舞爪般的造型设计,来达到强进攻性的视觉效果。MG Cyberster更多的是营造出浪漫优雅的观感,让你闲庭信步般的游走于都市车流,赏一路风光。

剪刀门多见,软顶敞篷设计也不罕见,但剪刀门+软顶敞篷,只MG Cyberster独一家。为什么使用软顶敞篷呢,这是因为它重量更轻,提升续航的同时也能有效的节省后备厢空间,一举两得。

前大灯采用原子能设计语言,官方称这套前大灯设计为“暴风之眼”。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大灯组内部的环状日行灯,或许你会想起MG的经典敞篷跑车MGB的圆形头灯。

下包围样式呈V字型,这是搭配引擎盖轮廓与车头线条之余,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在车辆行进间可以更好的疏导气流,从而提升车辆的稳定性,以及降低能耗。

MG Cyberster采用了经典欧式跑车比例,营造出姿态矫健、车身紧凑的视觉观感。两段式肩线搭配门板后侧的收腰设计,将MG Cyberster的优雅与运动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

车尾造型通过顺滑线条以及部件的勾勒,营造出十分性感的观感。车尾利落的斜切以及上翘的鸭尾设计,不仅呈现出优秀的视觉,同时有效的优化了空气动力性能。箭形尾灯造型样式十分吸睛,辨识度十足。

座舱部分,MG Cyberster运用的是环抱式座舱,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设计,不仅更有利于驾驶者查看车辆信息,也进一步强调了它的运动氛围。

在用料部分,MG Cyberster采用红色软质材料进行包覆,并运用了高亮黑和电镀材质进行点缀,形成主次分明的视觉关系,同时也呈现出较为浓烈的运动气息与档次感。

最吸睛的无疑是MG Cyberster的三联液晶仪表,让驾驶者拥有多屏沉浸式的体验,极大提升了信息阅读效率,对驾驶、导航与娱乐信息做到一目了然。详细来说,三联屏包括7英寸驾驶信息屏、10.25英寸动态主屏以及7英寸娱乐辅助屏。同时,秉持“Design for Driving and Fun”的理念,MG Cyberster搭载了Cyber OS系统。主要亮点在于基于虚幻游戏引擎设计的3D交互界面,并融合了语言、按键和触控三种交互形式,此外,也能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MG Cyberster全新的MG运动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方向盘上的左右拨片分别用来控制动能回收和换挡模式。

在中控岛台处,可以看到MG Cyberster的按键式换挡机构,采用银色与黑色装饰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控制按键宽大,且上下间隔的布局,极大提升了盲操作的准确性。在换挡机构右侧,配有一块液晶显示屏,主要显示车辆控制、氛围灯、灯光以及驾驶辅助功能等信息。在换挡机构的下方,则是两侧车门以及软顶敞篷机构的控制按键,按键宽大,按键阻尼标定也很高级。

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MG Cyberster采用全新Y形运动座椅设计,在驾驶时提供出色的支撑性与包裹感,从而带来更强烈的驾驶乐趣感。

前文谈过,MG Cyberster不仅是一台性能出众的跑车,但它也给人留下浪漫优雅的印象,这也体现了MG Cyberster不仅仅是能跑,同时也注重日常出行的品质感。比如,MG Cyberster采用了BOSS音响,让你的每一次出行都伴随着悦耳音乐;比如,MG Cyberster配备了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以及隐藏式升降杯架,它不单是一台仅供玩乐的性能跑车,也能够接地气的与生活接轨。

动力系统部分,MG Cyberster提供单电机高低功率版本和双电机版本共计三种版本,单电机低功率版本提供最大功率为231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50kW。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400kW(544马力),最大扭矩为725Nm,百公里加速仅3.2秒。

底盘结构部分,MG Cyberster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带来更强的抓地力,以及滤震效果。此外,MG Cyberster的底盘,由舒马赫赛道工程师完成最终性能调试,从而带来更强的路感反馈,更舒适的过万控制灵敏度,以及更柔和的路面冲击。

驾驶感受部分,MG Cyberster的动力性能毋庸置疑,无论是轻快的起步节奏,亦或是车速达到80km/h后的二次加速,依旧拥有非常充沛的动力供应。据官方数据显示,80-120km/h的加速过程仅需2.1秒,这数据还是非常霸道的。

让人惊喜的是,MG Cyberster的转向手感适中,转向精准度值得肯定。转弯半径5.22m,让过弯更加灵巧轻松,同时在高速过弯时也能提供更强的稳定性。另外,MG Cyberster支持100%关闭ESP系统,在你享受漂移时,避免被ESP系统的介入造成干扰。

在日常通勤时,你能感受到MG Cyberster底盘标定是考虑到了出行的舒适度,路面细碎震动能够被得体的过滤掉。但当你想要享受一把驾驶乐趣时,紧致的底盘质感,在过弯时车身的跟随性以及稳定性又能带给你足够的信心,让你大胆操作。

虽然与MG Cyberster的接触时间并不算太久,但依然给教授留下了很多的记忆点。优雅个性的造型,剪刀门+软顶敞篷的搭配让人过目不忘,非常吸引眼球。充满战斗气息的三联屏,以及品质实用的座舱,带来既可战斗又可居家的双面享乐。最关键的是,MG Cyberster出色的驾控体验,很好的展示了作为一台性能跑车该有的素质,操控品质确实没话说。那么,这台全新纯电动敞篷跑车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