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购车观的碰撞,全新君越对比雅阁,你会怎么选?

2023年09月30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主力消费群体聚焦的车型,合资中级车不仅是体现了强者如林的B级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秀肌肉的竞技场。诸如日系的雅阁、德迈腾等车型,即使产品换代周期将近,也依旧是老一辈消费者的心头宝。

但时代总是在不断的进步和改变,随着年轻化和智能化进程的加速推进,B级车市场也出现了新老观念的激烈碰撞,诸多品牌开始以全新的面貌和产品力加入角逐赛。其中不乏实力尤其强悍的、备受年轻用户关注的选手,比如全新别克君越。当今的主流消费需求,更是决定品牌高度的中坚力量。

当然,雅阁的这一代车型其实也有力求兼顾年轻化需求,这对个性鲜明的“一新一老”必定带来强烈的碰撞!至于孰优孰劣?今天,我们就从设计和体验层面,对这两款车的软硬实力进行理性的分析,聊聊当下的合资车B级,究竟选谁合适?

前卫设计VS经典运动

一款车的颜值高低是驱动消费者去了解的第一步。同时,设计方向也体现一款汽车产品的定位和面向人群。

全新君越采用别克家全新Pure Design设计语言,可谓是拿捏住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小心思”,比上一代车型而言整体设计更加前卫、动感。立体式镶嵌的羽翼光迹LED大灯,内置352颗LED光源的展翼贯穿式尾灯,灯腔采用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呈现出“龙鳞羽翼”的效果,给人一种充满科技潮流的感觉。

雅阁作为老一代日系合资车设计理念的代表,虽然这几年定位有所转变,有一定的运动化元素,但整体看,骨子里还是代表着传统购车者对汽车要求的沉稳审美,所以设计依旧保留四平八稳,保险、吸引大部分人的设计。

智能硬件和科技功能

随着各种汽车新技术的应用,车辆的各项功能配置也愈加丰富。除了用车更加舒适与便捷外,体验也更加多元化。对很多新时代消费者而言,智能科技配置早已成为必须考虑的购车因素。

在智能方面,全新君越采用了新一代VCS智能座舱设计,搭载了同级唯一的30英寸弧面6K屏,不仅科技感直接拉满,而且屏幕分辨率够高,显示细腻,观感体验更佳。系统内置的8155芯片搭配5G车载通信模块,为eConnect互联提供了毫无延迟的人机交互和丝般顺滑的界面操作,并支持30种模块的FOTA升级,以及无感上下车的iKey手机钥匙,丰富的音视频车载应用,智能科技已经跟当下的新势力不相伯仲。

相对来说,雅阁的独立式的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布局还是稍显传统,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主流功能,但反应速度与新势力或自主第一梯队产品仍有一定差距。在科技感官,以及具体的功能使用的方方面面,都不及全新君越的体验。

综合体验价值更高

B级车与普通家轿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有明显超越后者的档次和豪华感,很多合资品牌可能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不够重视,而全新君越又做了一个表率。

比如当很多合资B级车还在普遍采用搪塑与木纹材质装点座舱,全新君越已经在双色搪塑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加入了以LED透光饰板,当音乐响起时,121色的氛围灯随着音乐一起律动,为整个座舱带来与时俱进的科技豪华观感。

相对来说,雅阁也有努力营造精致的座舱氛围,比如通过不同的材质搭配,还有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等设计,营造出层次丰富的装饰面板。只不过,整体观感还是少了点新意。

再比如这次全新君越的艾维亚车型,还给前后排座椅一视同仁的配备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被称为同级唯一的“四大天王”座椅。要知道,这在50万级别的豪华车型上也很少能体验到。而雅阁也许舒适和座椅功能也很充足,但仍然局限于前排。

值得一提的实,全新君越不仅在用料和配置上更加丰富、周道。目前别克品牌别样迎金秋活动开启,限时专属购车福利派送,全新君越在当前指导价的基础上可优惠2万元,价格也比雅阁更给力。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全新君越和雅阁,都是合资B级车的代表。但通过对比能够发现,全新君越其实会更加侧重站在当下用户的喜好和思维去打造产品。外形比雅阁更前卫、动感,内饰展现了兼并科技与豪华的氛围,再加上超出预期的智能和座椅舒享体验,整体确实比雅阁更讨喜。当然,最关键的是,对于当下精打细算,更注重质价比的年轻用户来说,在体验感更好的情况下全新君越的指导价更低,而时值别克品牌发起迎金秋促销季,官方售价为17.99万元起步的全新一代别克君越限时再降20000元,活动优惠力度巨大,预算更少就能买到一台更好的车。如此的以诚待人,消费者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