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MPV碰撞测试成绩盘点:别克世纪全优,嘉华碾压日系?

2023年09月30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自MPV诞生以来,舒适性和安全性似乎就是一个矛盾的话题。

为了带来舒适性的乘坐体验,MPV往往都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同时,为了给车内留出足够宽敞的活动空间,MPV的发动机舱、行李舱往往都设计的很短。

这样的车身结构,就注定了MPV这类车型在发动碰撞时没有足够的溃缩空间,再加上重心高,横断面接近正方形等原因,导致MPV天生在安全性方面就存在短板。

但是,近些年随着MPV车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家用MPV消费者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安全性的优先级提升了不少。车企们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近两年很多国产MPV在推出的时候都会把安全性拿出来专门提上一嘴,相比于之前,MPV安全性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但很遗憾的是,在中国市场,能够查到的MPV车型的碰撞安全成绩却屈指可数。虽然说模拟碰撞测试不能跟现实中的意外情况画等号,但对于评判车辆安全性而言,还是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所以,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最新的MPV碰撞测试成绩汇总,希望能为大家选车提供一些帮助。

01传祺M8宗师版

虽然没有参加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但是在今年年初,广汽传祺联合中汽传媒,基于现实场景展开了一次高难度的试验项目。

通过模拟8.6吨重型货车以45km/h追尾(碰撞能量达美标2倍),M8宗师被追尾后撞击前方停靠的12吨大货车的极限工况,来测试传祺M8的安全性能。

在经过碰撞后,M8宗师乘员舱结构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360°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包括正面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全球首创的MPV后风窗气囊均正常展开,座椅和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乘员安全方面,假人伤害值表现优秀;功能方面,碰撞后车门正常解锁并全部可以打开,E-CALL功能正常接入,完成了所有评价项。综合来看,在比美标更严苛的碰撞工况下,传祺M8宗师版的表现十分出色。

02岚图梦想家

前不久,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公布了岚图梦想家 C-NCAP碰撞测试成绩,其综合得分率86.3%,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成为国内首个新能源MPV五星安全认证车型。

具体来看,岚图梦想家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21.427(满分24)、正面50%重叠移动渐进变形壁障(MPDB)碰撞试验得分19.317(满分24),侧面柱碰撞试验得分15.567(满分16)。

在用户最看重的乘员保护部分,车内人员安全指数为64.095(满分72分);被追尾时,车内人员安全指数5.920(满分7分)。该项目总得分70.015,其得分率为88.97%,领先平均值10.92%。综合来看,岚图梦想家的安全性表现也比较不错,尤其是在车内乘员保护这一项中超出平均水平,对于经常需要带着家人出行的MPV来说值得信赖。

03别克世纪

今年4月份的时候,在中保研发布的碰撞测试成绩单中,出现了别克世纪的身影。根据测试结果来看,别克世纪在车内乘员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方面都获得了“G”的成绩。

具体来看,碰撞发生后,别克世纪前舱充分吸能,A柱坚挺,乘员舱保持较高完整性。而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碰撞发生一瞬间,主驾安全气囊,前排侧边安全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均正常弹出,而且得益于安全气囊超大的覆盖面积,驾驶员头部等关键部位得以受到良好保护。

在消费者关注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别克世纪的成绩为G级,其中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四个项目均为G级。作为一台MPV车型,世纪能够在这些项目中获得G级评价,足以看出别克对于安全性的重视。

04 起亚嘉华

虽然在国内嘉华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在海外市场,这台车还是有不少关注。所以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嘉华的40%中度重叠正面碰撞测试成绩。

通过偏置碰撞测试,起亚嘉华的A柱完好,没有明显的变形,前排侧气帘和后排侧气帘全部弹出,后排侧气帘的面积很大,一直延续到第三排。总体来看,嘉华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前排安全性优秀,第二排乘员存在头、颈、胸受伤可能性,因此只得到了M的综合评价。

除了嘉华之外,此次一同参与测试的还有克莱斯勒Pacifica,起亚嘉华,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最终的结果显示,虽然四款车型的总体评价都没有G,最好的也就是M,但嘉华的表现要明显好于赛那和奥德赛。由此也可以见得,更接近于SUV的车头设计在安全性方面的确有一定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