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赢比亚迪秦?试驾吉利几何G6!纯电续航620公里,主打性价比…

2023年09月30日 19:10:01
分享到:

在竞争激烈的10万级家轿市场中,新能源车辆的加入无疑为整个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从设计到配置、智能技术再到性能表现,这些新晋选手都在全方位地提升着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然而,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始终是他们在选择车辆时最为关注的核心要素。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正是这样一款在家轿市场中性价比突出的纯电动车型——几何G6。这款车不仅具备了出色的续航能力,达到了500公里的水平,还具备较高的最高时速165km/h,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而令人欣喜的是,这款车的售价非常亲民,只需11.98万元起售。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一下吉利几何G6的魅力所在,一同探索它所具备的独特之处,看看它是否能够满足您对于一辆优秀家轿的所有期望。

静态回顾

设计更精致

几何G6以全新的设计引人注目,与目前在售的几何A相比,它的细节更加丰富且精致,造型更显时尚潮流。封闭式前格栅、重新设计过的Logo以及C字形装饰的运用,让车辆的前脸更具特色。前包围菱格设计的运用则增加了时尚感与细节质感。

大灯组采用了狭长的造型,光源为LED,并配合贯穿式LED日行灯与可点亮的全新logo,使得车辆的辨识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52/1804/1520mm,轴距达到2700mm,在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线条流畅。采用双色车顶与黑色外后视镜,并搭载隐藏式门把手,而充电接口则巧妙地隐藏在右侧翼子板之中。

车尾线条同样简洁,微微翘起的鸭尾设计营造出一些运动氛围。车尾灯组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与整车设计语言协调统一。

车辆内饰风格焕然一新,物理按键几乎消失无踪,车内配色与外观相得益彰,时尚感十足。此外,车辆还采用了贯通式空调出风口。

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分别为10.2英寸和14.6英寸,并搭载了Harmony(鸿蒙)OS系统。车内大部分功能的操作,例如空调操作、导航、音乐等功能均需通过大屏实现。

几何G6的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搭配撞色缝合线,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座椅腰部和腿部两侧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则带有扶手及独立空调出风口,并配备了USB及12V电源接口。此外,储物方面也相当实用。

动态驾驶感受

电门收放自如

几何G6车采用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提供CLTC续航480km和620km两个版本车型。204匹的马力动力参数足以媲美2.0T发动机。而且,电机驱动具有极强的爆发力。如果调校不当,很容易会让车子过度兴奋,轻踩电门车子就会向前冲,很容易让车内乘客感到晕车,但几何G6很好地控制了这点。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几何G6设置了提供极致续航、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在极致续航模式下,电门的响应较为慵懒,适合市区缓慢行驶。而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非常迅速,是超车最爽快的一种模式。接下来让我们来谈谈适用于大部分用车场景的舒适模式。

几何G6的电门调教偏向线性取向,轻踩油门加速时,动力会逐渐释放出来。相比于传统日系车燃油车的灵敏加速踏板,几何G6在起步时并不会给你带来瞬间冲出去的感觉。相反,它给人一种循序渐进的加速感,驾驭起来更加轻松自在。

深踩电门加速时,动力也会随传随到。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良好的动力响应也能让超车变得更加轻松自如。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时,你会发现这台几何G6的动力会随着电门开度逐渐涌现,线性可控的电门以及动力调校在这个级别的电动车中表现出色。

毕竟它拥有6.72秒的破百能力。如果你将电门踩到底,几何G6也毫不逊色。310N·m的扭矩能在极短时间内爆发出来,为你带来令人兴奋的推背感。即使是在高速行驶中超车,这台车也能提供足够强的动力,让超车变得从容自信。

松开加速踏板的瞬间,车辆不会立即产生强烈的拖拽感。能量回收会逐渐增强,优先满足乘客的舒适需求。

然而,让我最为喜爱的还是它的动能回收系统。几何G6提供了低、中、高三种动能回收模式。即便是在最强挡位下松开加速踏板,松开的瞬间也不会立即感受到强烈的拖拽感。能量回收会逐渐增强,优先满足乘客的舒适需求。这对于习惯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友好。无论是加速时的爆发特性还是能量回收介入时的舒适度,都能让你迅速上手。它确实是一款平易近人的新能源车型。

几何G6在低速通过起伏或颠簸路面时,底盘对振动的处理相当细腻。路面上的细碎振动能有效被过滤掉,不会干扰车内乘客的舒适体验。

几何G6配备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整个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为主。面对复杂的路况,如大坑洼和弯道等,几何G6整个底盘的质感令人满意。过弯时的侧倾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快速通过减速带时也没有过多的振动感,整体表现干脆利落。

这些优秀的表现离不开车身布局的优化设计。电池包布置在底部,降低了车身重心的同时前后轴配重也相对均匀。整车动态响应并没有想象中笨重,反而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

在噪音方面,几何G6在加速过程中并不会造成明显的电流声。底盘对路噪的隔离效果较好,同时减少了发动机噪音的干扰。这使得它在中低速行驶时车厢内拥有出色的静谧性。不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轮胎胎噪会稍微明显一些。如果能换上静音效果更好的轮胎,相信会有更佳的体验。

续航简单体验

作为一辆电动车,能耗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为几何G6充满电后,结果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620公里,与官方标定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完全相符。

为了确保舒适的驾驶体验,我将驾驶模式选择为“舒适”,并将空调设定为自动调节温度23℃。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这几天的天气比较炎热,室外温度高达32℃,因此现在空调仍然处于制冷状态。

由于时间有限,无法进行完整的纯电续航测试,只能简单体验,全程驾驶路途约为29.5公里,路况接近我们日常通勤路况,全程经历了20%市区+80%环城快速的城市路况。在返程的29.5公里路程中,我保持平均时速38公里/小时行驶。最终的表显电耗为11千瓦时。

然而,如果我们参考车机记录的近100公里平均电耗,可能会达到13.6千瓦时。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一部分时间车辆是通着电进行拍摄操作,所以这个数据可能不太准确。

在整个行程中,经过29.5公里的路程,表显掉电了33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意味着续航达成率为90%左右。

总 结

几何G6在续航、电耗、行驶品质以及动力方面均展现出卓越的性能。这款车型所搭载的Harmony OS车机系统,更是让驾驶者体验到了便捷、流畅的人机交互感受。与某些造车新势力相比,几何G6并没有在智能驾驶或智能座舱等单一领域中拥有显著的优势,但其扎实的基本功和各方面均衡的表现却成为了它的亮点所在。

几何G6的续航表现足以让人信服,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城市通勤,它都能为驾驶者提供稳定的续航保障。低电耗设计更是让这款车型在有限的电量下获得更长的行驶里程。此外,几何G6的行驶品质卓越,车辆操控稳定,乘坐舒适,让驾驶者能够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照顾到车内的乘客。

在动力方面,几何G6同样表现出色。虽然它并不追求极致的加速性能,但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足以应对各种场景。几何G6在动力输出和响应速度方面均表现出色,既保证了驾驶者的驾驶体验,又能满足不同乘客的乘坐需求。

总之,几何G6凭借其优秀的续航、电耗、行驶品质以及动力表现,以及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成为了那些注重均衡性能和实用性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它并不追求某一方面的极致表现,而是通过整体性能的优化,为驾驶者带来更加全面、舒适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