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燃油车真香定律,斯巴鲁森林人、大众途昂等新车升级换代

2023年09月30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那些年你买过的燃油车也在持续更新换代,包括斯巴鲁森林人长安CS55PLUS等。

撰文丨小夏

责编丨江

设计丨PinZow

就算各大车企的新能源车花样百出、越做越嗨,但由于其目前的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安全问题、地域气候不适等因素影响,仍有大部分消费者坚守燃油,信仰燃油。而那些年你买过的燃油车也在持续更新换代,一起来看看。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24.98-26.68万元

斯巴鲁森林人其实在今年的7月份就已经推出了2024款新车,而在九月份,它又推新了两款2.5L自吸版本车型,要知道上次引进2.5版本,还是在2018款。原因也很简单,其2.0L的销量基本能占到森林人总销量的70%以上。虽然斯其名声在外,但却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

斯巴鲁的优势,就是它的全时四驱系统,对于冰雪路面和结冰路面,确实能够表现出超强的抓地力和操控性,比较适合北方地区的冬季。并且斯巴鲁森林人2.5L版本的动力标准相当于中等水平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2N·m,无级变速器也不太适合用于轻越野SUV。而如今国产的新能源车,很多也配了四驱,消费者可选择性更多。车是好车,但可惜的是不是那个年代了。

新车在设计层面也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外观仍是传统设计风格,没有太多科技化的东西,搭载18英寸轮辋,尾部的扰流板和鲨鱼鳍式天线则采用了黑色涂装。内饰也是沿用2022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大量实体按键能快速进行功能操作,整体会比较适合实用派。

长安CS55PLUS

售价:9.99-11.39万元

长安汽车一直凭借超高性价比和可靠的品质收到众多消费者喜爱。9月份,CS55PLUS迎来了第三代车型,但其实质上更像是一款中期改款产品,不过相较于旧款,其在外观和配置方面都进行了明显的调整。

首先在前脸,新车采用新样式的菱形无边界格栅,不再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下方则用了对称式L形饰条点缀。侧面使用与车身同色外包围,侧裙位置的装饰条更加内敛。尾部比较突出的是由128颗LED灯珠组成的熏黑风格尾灯,同时搭配顶部的分段式尾翼和双刹车高位灯。并且新增了L型导流槽和圆孔双边排气以及熏黑扩散器,整车看起来运动氛围比较浓重。

至于内饰和动力,第三代CS55PLUS与老款保持一致,所以虽然称之为第三代,但其变化并不算很大。而10-15万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一直非常激烈。相比同级竞品哈弗H5、博越COOL等车型,长安CS55PLUS拥有更加时尚科技的内外设计,产品力也不错。

马自达CX-5

售价:12.58-19.78万元

国产车越来越卷,合资车也慢慢坐不住了,纷纷打起了价格战,马自达自然也不例外。2024款马自达CX-5最高降了2.4万,12.58就能买到一台合资紧凑型SUV,怎么看怎么划算,而新车在配置上也有所提升。

新款马自达属于年度小改款车型,所以其在设计、配置、动力上基本没有大变化。“魂动”设计依旧亮眼,内饰仍旧比较传统稳重。不过在配置标配增加了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等等;两驱舒适版等增加了马自达悦联系统、Wi-Fi热点等。变化其实并不大,好像这波只是为了降个价?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L和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个“黄金搭档”在动力输出上很有优势。底盘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来看马自达CX-5虽然在空间、配置等方面不如同级的本田CR-V,但相差6万元的指导价,明显还是马自达CX-5更具性价比,目前来看入手价值是比较高的。

大众途昂

售价:29.5-40.50万元

对于买大不买小的国人来说,大部分新车的外观尺寸或者轴距都要比同级别的日系或者现代汽车做得更加出色的大众,自然很受欢迎。中大型SUV大众途昂在9月26日迎来上新,推出6款车型。作为改款车型,24款大众途昂在外观设计上和上一代基本一致,气势很强。途昂380TSI青峰限定版采用专属车漆涂装,配红色卡钳,并配备高光黑运动套件,整体展现出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24款大众途昂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全系都是七座的设计,堪比商务车。380TSI青峰限定版的内饰增加有麂皮材质,质感更佳。并且新车优化了IQ. 智慧车联,新升级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开启语音与导航等功能更加便捷;另外,还新增了紧急辅助系统3.0,如识别驾驶者处于无意识的紧急情况,可缓慢将车辆自动停到路边。

动力上,新款途昂拥有330TSI、380TSI、530 V6多种动力版本,选择多多。虽然途昂起售价接近30万,但大众旗下的大部分新车上市不久就会拥有超大价格降幅,所以大家只要耐心等待一下就好。

以上燃油车大都历经几次迭代,产品力是非常成熟了,并且都是9月份刚刚推出的新款。买新不买旧,如果说你还是比较倾向于买油车,可以看看这几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