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悉”落地,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灵悉”落地,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

2023年09月3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很长一段时间,合资车就是消费者首选。可到了新能源时代,合资品牌却陷入了市场份额不断缩水的漩涡,从过去的领跑者变成了现在的跟随者。

今年前8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达54.2%,8月更提升至56.8%。与此同时,8月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的渗透率达到了74%,相比之下,主流合资品牌仅有5.2%。

按这样的趋势下去,合资品牌再不改变,就会被中国品牌甩得更远。

可现在新能源车消费者对品牌已经没有那么敏感,他们更加注重产品体验,同时合资品牌还没有摆脱传统的运营模式,无法在研发、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带来创新。

这就要求合资品牌需要拿出足够的魄力来变革。

01

打造全新品牌,东风Honda给出了全新思路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B104F90581E67335EA510D9EB9782C9CC2608781_size64_w680_h451.jpg">

合资品牌能否改变当下新能源困境,关键在于变革能否彻底。

9月21日,东风Honda迎来了一场极为重要的发布会,不但焕新了品牌,发布了全新品牌价值“Stay Ahead”,还开创性地推出了全新独立的新能源品牌——灵悉,从品牌到产品,再到营销,全部实现了焕新。

可以说,为了新能源,东风Honda的改变是足够彻底的。而打造灵悉这样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其实也更利于品牌的塑造。

一方面,合资品牌的转型要比中国品牌慢上一拍,这造成它们的新能源车很难入中国消费者的眼。另一方面,新能源时代,品牌概念已经被弱化,即便新品牌层出不穷,但产品体验好,消费者就会买单。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0C75E00C62B0090E1AB9AE773746C2F193855FB_size50_w680_h387.jpg">

很多合资新能源车卖不好也有以上原因。就拿大众ID.家族来说,即便卖一台亏一台,每月销量也只有1、2万辆,还不及头部新势力一款车的销量,跟中国品牌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所以,与其死死绑定原本品牌去推新能源产品,还不如重新打造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

由此可见,东风Honda另起炉灶,推出独立品牌灵悉,这是经过了周全考虑的,不但跳脱出了合资新能源当下的困境,而且还为合资品牌新能源的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

02

用年轻、智能、安全、服务,来打动消费者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33964D874BF08A49532B700DA1D92271497BACEA_size101_w680_h403.jpg">

灵悉无疑是东风Honda为加快新能源转型而开辟的一条新路,不过现在新能源赛道上,中国品牌很强势,要想打破这种格局,还需要有竞争力的产品。

那么,灵犀的产品会带来哪些不错的体验呢?

灵悉首款概念车灵悉L其实就说明了一切,它的量产版也将在明年推出。

一般来说,概念车不代表量产时的最终模样,但设计理念则是相通的。灵犀L整体设计极为科幻,长车头、短车尾、溜背式设计,配合大面积的外饰灯组,营造出很强烈的时尚、运动气息。

仅凭这一点,灵悉L突显的就是一个年轻化。事实上,灵悉L是首款由东风Honda年轻团队主导设计的新能源概念车,它的设计足够年轻也在情理之中。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1070DAC1964099F48D603B4036EAB767FC76727_size106_w680_h451.jpg">

如果说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第一印象,那么灵悉品牌的杀手锏就在于智能化和安全性。全新的灵悉智能电动平台、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保障了量产车的先进性和安全性,而这是当下新能源车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

另外,灵悉DRIVE智驾系统和全场景沉浸式的灵悉SPACE智趣座舱,还保障了灵悉的量产车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体验。

至少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灵悉品牌的产品已经不再是过去合资新能源车的老模样,在全新的电动技术、智能化技术,乃至安全性方面,它已经看齐了中国品牌新能源。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115D6D28BA79A26055F2EC7E13370351F381143_size45_w680_h387.jpg">

另外服务上,东风Honda也会快速跟进,除了特约店与经销商将同步焕新,以彰显全新品牌形象外,还将提升用户服务质量,进一步诠释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

这意味着,灵悉品牌将是一个完全不同于现有东风Honda的全新品牌,它在品牌理念、产品体验、服务体验等方面都会呈现出崭新的姿态。

至此,东风Honda在新能源领域将具备三大核心板块,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品牌以及灵悉新能源品牌,全面覆盖EV、HEV以及PHEV三大新能源市场。

03

灵悉让合资品牌开始掌握主动权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E528C31761D8058CAD243E0981E2F4AE1C73A22A_size52_w680_h450.jpg">

可以说灵悉品牌的推出,是东风Honda的一次全新尝试,它之所以与众不同,其实就在于它颠覆了过去合资品牌运营的老模式。

以往合资品牌在运营上通常是外方导入产品和技术,中方只负责营销和服务,这在新能源时代自然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就比如在新车导入上,合资品牌其实一直很被动。由于合资品牌新车都是在海外设计和研发,再导入到国内生产销售,这样的产品在很多方面并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顶多也只是在导入后针对配置、动力等进行些许的本土化调整。

再比如产品换代上,过去通常都遵循3-4年中改,7-8年换代的规律,但新能源时代就不一样,现在新能源车迭代速度堪比数码产品,可按照过去的老模式,这就会导致合资品牌新能源车永远跟不上时代步伐,跟中国品牌新能源的差距将会越拉越大。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E27D0DAE5DC4BCB2F873B7408A0A2070086C3DA7_size86_w680_h440.jpg">

由此可见,东风Honda独立推出灵悉品牌,这是明智之举,是做足了充分准备和考虑的。灵悉品牌在合资品牌的掌控下,就拥有了更大的自由度。

更何况,现在中国在新能源产业以及智能化方面都领先全球,灵悉品牌也能够更好地借助这方面的优势,利用好中国本土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做到产品在设计、研发、制造等领域的本土化。

而本土化就意味着成本更低,灵悉还可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成本优势,把产品的价格拉下来,完全可以做到与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相同的定价,最终做到降本增效,真正提升产品竞争力的目的。

另外,有着20年历史的东风Honda,还有着足够多的技术积累以及口碑积累,这也为灵悉品牌的产品提供了品质保障,能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灵悉品牌的好感。

观点

灵悉落地<a href=东风本田为合资新能源开辟全新道路-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F2F5D6639AB2095C9731332F385D2A457BCFB40_size115_w680_h506.jpg">

开创性推出全新品牌灵悉,表明了东风Honda锚定新能源赛道的决心,也展现了这个老牌合资品牌不默守陈规,敢于打破传统、引领时代的魄力,更体现了东风Honda谋定而后动的战略远见。

更大的意义在于,灵悉的出现打破了原本传统的合资品牌运营模式,真正让合资品牌掌握了主动权,这更利于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发挥,这样的全新玩法其实很值得其它合资品牌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