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宣布扩大罢工规模 涉及福特/通用更多工厂

2023年10月01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因劳资协议谈判未能达成共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将扩大罢工规模。自9月15日大罢工开始以来,已有41家工厂的工人举行罢工,包括Stellantis集团和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所有零部件配送中心。UAW在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有14.6万名成员,大罢工到目前已经影响了其中的1.8万人,最新的罢工计划将额外涉及7000人,从而使罢工者人数升至2.5万人。

UAW主席Shawn Fain表示,最新的罢工涉及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更多装配厂,包括福特芝加哥工厂,该工厂生产Explorer(探险者)车型,以及通用汽车在密歇根州Lansing工厂,该工厂生产雪佛兰Traverse车型。由于与Stellantis集团的谈判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工会免除对Stellantis集团的进一步罢工。

Fain赞扬了Stellantis在谈判中取得的进展:“我们对Stellantis集团的这种势头感到兴奋,并希望这种势头能够持续下去。在本次声明之前,Stellantis集团在生活费用津贴、不越过罢工纠察线的权利、以及就产品承诺、工厂关闭和暂停外包进行罢工的权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随着大罢工进入到第三周,UAW正在加大对汽车制造商的压力。谈判继续围绕工资、养老金和未来电池厂工人等问题进行。在车企与工会的谈判中,关于工厂关闭后是否有罢工权一直是一个争论焦点。Stellantis集团北美首席运营官Mark Stewart早些时候曾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决定产品分配以及它的去向。

本周四媒体报道,UAW在涨薪幅度上做出妥协,其新目标是希望与汽车生产商谈判至少涨薪30%,而非最开始的40%。UAW认为,至少30%的工资上涨预计将引起非工会汽车工人的兴趣,并有助于扩大工会成员数量。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参观通用汽车工厂时现场对罢工的工人们说,坚持下去你们有权得到大幅加薪和其他福利。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加薪40%和每周工作32小时无疑推动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进入破产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