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地图出行大数据:广东肇庆成为假期首日全国最堵城市

2023年10月01日 00:4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29日,百度地图发布交通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城市拥堵方面,广东肇庆、清远位居全国前二,拥堵指数均破3。意味着同样的路程,需要比平时超3倍时间才能通过,显示出大湾区节假通勤的交通压力。而陕西西安,也凭借2.5的拥堵指数,成为北方当前拥堵城市代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拥堵程度并未进入全国前十。

根据百度地图发布的高速路段十大拥堵排名,广东甬莞高速惠州段实时拥堵里程超50公里,平均时速降至7公里,为全国最长。路况无明显改善的情况,走完此拥堵路段预计将超过七小时。

前十拥堵高速路段,多集中在广东、江苏、安徽等南方地区。江苏长深高速惠州段、江苏沿海高速盐城段,分别以34公里与33公里的实时拥堵里程,入榜全国前三。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中秋国庆假期首日,全国各交通方式迎来了惊人的客流。总计6320.5万旅客踏上旅途。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到2020万人次,环比增长24.8%,同比去年更是激增108.2%;公路方面,4002.5万旅客预计上路,环比增长18.8%,同比去年增长32.9%;水路也迎来了818万旅客,环比增长40.7%,同比去年增长48.2%。这一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各地旅客迁徙规模庞大,交通压力持续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