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超10万元!这宝马3系纯电只要25万 是真的值?

2023年10月01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电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曾经“新能源大乱斗”演变为如今贴身肉搏的“价格战”。竞争压力的增大,“油电同价”的概念席卷汽车消费市场,甚至还有比燃油版便宜的纯电版本,比如宝马3系的纯电车型——宝马i3,教授团队根据车市数据得知,宝马i3官方指导价35.39-41.39万,在广州、南京、上海等地区普遍终端优惠超10万元,实际落地价要比宝马3系燃油版更加便宜。

具体来看,教授所在的广州地区都打出了现金10+万的优惠政策,宝马i3 2022款 eDrive 35 L官方指导价35.39万,如果选择分期购车、置换补贴加上现金优惠甚至能够做到22.89万元,降幅达12.5万元。即便是指导价高达41.39万的顶配车型售价也跌破30万,来到了27.79万元,各车型均比燃油版本的宝马3系便宜得多。当然,各地区的优惠政策不同,具体优惠政策需询问当地。不得不说,对于喜欢宝马品牌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众所周知,宝马作为豪华品牌,对于品牌价值可谓十分看重,宝马i3如此大幅度优惠在整个品牌的发展过程中都实属罕见,那是因为宝马i3的产品没有竞争力吗?其实也不尽然。

宝马i3作为宝马奔赴电动化的重要一环,肩负着打开中国电动市场的重任,但是上市以来,相比燃油版本的宝马3系,i3的销量并未达到预期,究其原因,是宝马忽略了消费者对于当下智能纯电车型的实际需求,而过分追求驾乘体验。

(图为宝马3系)

从颜值来看,宝马i3可谓赢在了起跑线上,作为宝马3系的纯电版本,除了前脸封闭式的双肾进气格栅,两者整体的造型设计趋于一致,所以即便是纯电车型,用户的接受度较高,更何况宝马3系的颜值在同级车型中能排进前列。

配置上相比同价位的纯电车型就稍逊一筹了,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智能化可是用户感知最强的一环,而宝马i3全系均配备了基础功能,满足日常使用确实绰绰有余,但是用户想要更多的智能辅助驾驶以及科技属性的功能配置就需加价选配,比如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在诚意上略显不足。

或许是自主品牌过分内卷,对于纯电车型而言,基本上配置不会有太大差距,主打的就是一个入门即顶配的超大杯满足感,一般会在续航、动力参数上做出区分,在配置上的领先就足以打动消费者了,所以像比亚迪海豹、汉EV等车型销量都十分不错,而宝马i3在配置上就稍显落后了。

内饰的设计同样跟燃油版保持一致,悬浮式联屏设计为整个座舱增添了不少的科技属性,宝马的座舱依旧更偏爱驾驶者一些,从整体的布局和氛围的营造都仿佛在强调驾驶欲望,旋钮式的换档机构加上减少实体按键的设计,让整个座舱的整洁度更进一步。

除此之外,宝马的电动化转型跟比亚迪类似,都是先采用“油改电”的策略,对于宝马而言,稳扎稳打或许才是奔赴电气化的销量密码,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储备以及用户基础,为后期纯电平台的车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能化方面,众所周知传统车企在这方面一直都处于弱势,iDrive 8.0车机系统无论是智能化还是人机交互层面相比新势力尚且存在差距,在智能配置上更是将差距拉大,好在基础配置足够丰富,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没有问题,毕竟强调驾驶的车型一般不喜欢过于花哨。

宝马i3全系搭载了可调节软硬和高低的空气悬挂,加上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在驾乘质感上确实是无可挑剔,对得起“蓝天白云标”,宝马注重驾乘的基因不会因为是纯电车型被削减。

在动力上宝马i3有两种动力规格,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86Ps,最大扭矩400N·m,官方零百加速为6.2秒,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没有问题。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430N·m,官方零百加速5.6秒,相比于自主品牌动辄3秒级的加速确实克制了些,相比低功率版本提升没有想像中那么大,但是在日常驾驶时还是会感受些许差距。

宝马i3搭载了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70.17kWh和78.92kWh,对应526km和592km的纯电续航里程,全系标配快充功能,在快充状态下需要将近一个多小时从10%充至80%,在慢充下最短需要将近7个小时。

实际上从续航和充电速度便能看到宝马i3和现阶段主流纯电轿车的差距,在如今800伏高压快充盛行的当下,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不再是稀罕事,主流纯电车动辄600-700公里的续航相比宝马i3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

宝马i3上市指导价35.39-41.39万,在当时电池成本居高不下的阶段,这样的定价倒也符合清理。随着电池成本不断下跌,作为一台非纯电平台的车型,无论是三电技术的先进程度还是智能化和配置的表现,在同级纯电车型里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从本次降价的力度来看,宝马确实着急了,除了自主品牌给足了压力以外,电气化的进程加快,市场份额不断被禅食也让宝马的领先地位感到了威胁,所以宝马i3的大幅度降价除了以价换量外,更多考虑的是为后续纯电平台车型的布局,增强其在电气化时代的竞争力。

宝马i3实时上是合资品牌纯电车的一大缩影,在电气化时代下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确实占据了先机,给足了合资品牌压力,好在宝马这样的巨头有着深厚的底蕴,在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上做到了稳扎稳打。对于消费者而言,车型的产品力是综合性的,一个“蓝天白云”标就足以让消费者心动,不俗的颜值以及宝马祖产的驾乘质感,20多万就能买台三系,你说香不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