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陷罢工危机,福特暂停与宁德时代在美建厂计划;中汽协希望欧方审用贸易救济措施

2023年10月0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福特汽车称暂停与宁德时代在美建厂计划

日前,福特汽车表示,将暂停在密歇根州耗资35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建造计划,并限制建造支出。对于这一传闻,宁德时代方面当日回应称,“是虚假消息,我们推进是顺利的。”

AI视角

今年2月,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宣布合作建厂,福特汽车将拥有该工厂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在内的权益,宁德时代则提供制造磷酸铁锂CTP(无模组电池包)的技术和服务支持。该工厂总投资额为35亿美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建成后,该电池工厂产能将达35 GWh,可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工厂雇员规模将不少于2500人,计划在2026年投产。

福特汽车称,电池工厂建造计划暂停的原因是其尚未具备“有竞争力地运营该工厂的能力”。目前,福特汽车尚未就投资规划做出最终决定。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针对福特及其同城竞争对手的持续罢工,或许是计划暂停的因素之一。

目前,福特汽车正陷入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发起的罢工行动的危机中。此次罢工针对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即福特、通用汽车及斯特兰蒂斯,迄今已历时十余天。工会斥责福特,在紧张的合同谈判中,福特暂停电池工厂建设的决定是“可耻的、赤裸裸的裁员威胁”。在此前一天,福特方面表示,尽管与工会的谈判在某些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在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之前,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仍有“重大分歧需要解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希望欧方审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

9月25日,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会上表示,希望欧方审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鼓励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深化合作,为中欧正常贸易往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AI视角

在9月举办的慕尼黑车展上,中国成为除东道主德国之外,参展商数量最多的国家。在中国车企的展台上,观众人数众多,很多欧洲消费者对中国电动汽车的产品和价格的竞争力感到欣喜。

中国车企在欧洲异常生猛的攻势,让欧盟急了眼。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将启动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冯德莱恩声称,“全球电动车市场充斥着平价的中国汽车,而这正在扭曲我们的市场。”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9月14日回应称,中方对冯德莱恩宣布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一事表示高度关切和强烈不满。中方认为,欧盟拟采取的调查措施是以“公平竞争”为名,行保护自身产业之实,是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为,将严重扰乱和扭曲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并将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此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出,欧盟以所谓“公平竞争”为理由,试图限制中国电动汽车在欧盟地区的发展,是严重的保护主义行为,也是最大的不公平,必将给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蒙上阴影,延缓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进程,对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造成负面影响。

哈啰发布国庆出行预测:

顺风车需求量有望创五年来新高

9月26日,哈啰发布国庆假日出游预测报告。报告显示,9月28日至10月1日,全国将迎来多个出行高峰。哈啰顺风车提供的数据显示,自9月1日接受发单以来,哈啰顺风车“十一”假期累计出行预约量已经达到250万单,创五年来新高。哈啰方面预计,今年“十一”顺风车出行需求同比增长2倍以上,预计9月28日达到第一个需求高峰,而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10月5日。

途虎养车赴港上市

9月26日,汽车服务平台途虎养车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8港元,募资净额10.81亿港元。截至9月26日收盘,途虎养车报每股29.50港元,较发行价上涨5.36%,总市值达239.6亿港元,成为独立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首家港股上市公司。

蔚来否认筹资30亿美元

9月25日,有传言称,因亏损不断扩大,蔚来计划向投资者融资30亿美元。这则消息引发蔚来美股股价下跌。对此,蔚来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除了9月25日完成的可转换票据发行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需要报告的融资活动。

理想汽车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

理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9月25日,理想汽车第50万辆量产车在常州基地下线,该车是理想L7。自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起,理想汽车历时47个月,实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

蜂巢能源:无钴电芯今年国内出货量

预计可达160万只

9月25日,媒体记者从蜂巢能源媒体日上获悉,公司的无钴电池目前在国内主要供应某大型车企,今年出货量预计可达160万只。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已与美国某储能系统上市公司达成供货协议,2024年年初开始供货,预计每年向该储能客户供应无钴电芯80万只。后续,动力市场客户预计会再次扩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