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新电机系统!这奥迪SUV新款大提升 但国产版更香?

2023年10月01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奥迪官方正式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了2024款的奥迪Q4 e-tron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将会着重针对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进行更新优化,参考此前海内外车型,这些改动大概率也将会同步至国内在售车型上。

目前,奥迪Q4 e-tron在德国本土市场上的起售价为5295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41.2万元。而在国内市场上,奥迪Q4 e-tron由于采用本地化生产的方式销售,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8.99万-37.71万元,并且加上终端市场上的巨幅优惠,国内消费者似乎能以更加低廉的价格购买到奥迪Q4 e-tron。

并据可靠消息透露,国产版本的新款奥迪Q4 e-tron也将计划于今年10月初启动生产,有望同月下旬上市销售。作为参考,市面上现款在售的奥迪Q4 e-tron官方指导价为28.99万-37.71万元。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4 e-tron仍延续了此前的外观设计理念,奥迪家族式的多边形前格栅、矩阵式大灯、贯穿式尾灯以及分段式设计下包围依旧会出现在新车上,配合车身上随处可见的镀铬饰条和圆润的轮廓,整体观感仍旧大气稳重。

同时,由于奥迪Q4 e-tron车身周围上的各种镀铬饰条点缀,其在视觉感受,整体年轻氛围明显要更加强。

内饰方面,预计新款奥迪Q4 e-tron也同样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布局设计,配备着奥迪e-tron家族的内饰风格,均配备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带声音反馈的11.6英寸MMI中央触控显示屏、贯穿式出风口和部分实体按键等组成的数字化座舱,配合质感出色的内饰包覆用料,整体不输同级别豪华SUV。

同时,新车型还将会搭载新一代奥迪Connect车机系统,可以兼容更多的App,比如加入高德地图等实用软件,人机交互和可拓展性的体验要更加舒服。

配置方面则是新款奥迪Q4 e-tron的明显变化之一,在海外车型上,2024款Q4 e-tron海外版本还进一步丰富了标准配置,除了上述提到的MMI车载导航系统增强版和10.25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外,也还有Audi connect导航及信息娱乐系统、电动尾门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等舒适性配置,乘坐体验或许会有优化。

但是从目前的曝光信息来看,国内在售的2024款Q4 e-tron将会全系取消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全系将换装环保科技皮质,新增主动式车道保持和手机舒适空调预启动功能。ACC自适应巡航、前座椅加热以及黑光标+黑光套装等配置也将会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而增加,性价比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并且,国内版本也有可能会新增Edition S Line版本,该车型将会采用特殊的车身配色,包括卵石灰、冰川白金属色或神话黑金属色,并搭配神话黑金属色轮拱装饰、21英寸轮辋、矩阵式LED头灯以及熏黑LED尾灯等等个性元素,运动氛围也将会再进一步。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4 e-tron将会采用全新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也提升至210千瓦,并匹配77千瓦时电池组,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也略有提升。同时,新车型还优化了热管理系统。

在海外市场上,45 e-tron版本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短至6.7秒,而55 e-tron quattro 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则缩短至5.4秒。这点不知道会不会同步到国内车型,因为从目前国内在售的款型来看,其电池组容量和动力标定均与海外版车型有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以官方公布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还将会对悬架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校,据说可以实现更均衡的设定,带来更好的舒适度、驾驶乐趣以及改进的转向响应和更严格的负载控制。

参考国内在售的现款在售车型的奥迪Q4 40 e-tron 单电机版本,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10牛·米,而高配的Q4 50 e-tron车型则配备前后轴双电机,带有e-quattro电动智能四驱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23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472牛·米。两者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分别为605公里和543公里。

目前,国内在售的奥迪Q4 e-tron已经具备十分可观的终端优惠幅度了,现金优惠均高6-7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已经具备不少吸引力了,如果新款奥迪Q4 e-tron继续增配降价,相信其销量前景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