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HW3.0!但续航更长,新款特斯拉Model Y售26.39万起

2023年10月01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庆第一天就放新车,特斯拉究竟有多想卖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能取得现在的销量成绩,Model Y功不可没。自从Model Y推出以来,更大的空间、更好的装载能力、更舒适的底盘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并迅速顶替Model 3成为特斯拉销量担当。

而在今天(10月1日),新款特斯拉Model Y悄然发布,其依旧推出3款车型,分别是后轮驱动版、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版,售价区间依旧是26.39-34.99万元。

新车并没有像Model 3改款那样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但是却依然是一次不错的改款。并且这次改款只在中国市场销售,可见特斯拉有意讨好国内消费者。

我们先看外观,新款Model Y的外观设计并无什么变化,还是熟悉的轮廓、熟悉的前后灯组设计、熟悉的封闭式前脸。是的,这就是新款Model Y的外观,从设计来看这只是一次小改款。

外观唯一的变化就轮毂上面,之前标配的银黑搭配的轮毂罩被很多人吐槽不好看,民间也有不少车主自己选择喷黑漆。而现在新款车型直接给换上亚光黑和亮黑搭配的轮毂罩,让整车运动氛围更浓厚一些。顺带一提,新款的轮毂罩造型本身其实与现款车型一致,只不过是将原来的银色漆面变成黑色,某种程度上也表明特斯拉听懂民意了。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换装了新的中控台装饰件。与改款Model 3一样,新款Model Y也将中控台上的木纹装饰板更换成纺织材质的装饰板,并且还内嵌了一整条256色氛围灯。

但比较遗憾的是,新车依旧只提供座椅加热功能,而非新款Model 3上的通风加热座椅。此外,方向盘样式、转向灯拨杆、换挡拨杆等细节依旧维持原样,大家也不用担心用不惯屏幕换挡了。

此次推出新款车型,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电机性能参数,但加速能力和续航有所变化。其中,后轮驱动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从原来的6.9秒提升至5.9秒,官方续航为554km;长续航版搭载双电机,百公里加速5秒,官方续航688km;而高性能版车型将百公里加速进一步缩短至3.7秒,官方续航为615km。

另外,驾驶辅助芯片方面也是很多人关心的地方。笔者在询问官方客服后给到的回答是新款特斯拉Model Y依旧采用HW3.0硬件,采用三星14nm工艺打造,总算力为144Tops。至于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上的HW4.0硬件,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匹配到Model Y身上。

编辑说:此次新款Model Y真的只是一次小改,续航小幅度增加、换装新内饰饰板、入门车型加速能力提升,驾驶辅助硬件没有变化。与Model 3焕新版相比,其变化是有点少了。

但是,这或许才是现在Model Y的最佳改款。因为其售价没变化,意味着其性价比依旧存在,同时保留转向灯杆以及换挡杆也意味着要新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操作习惯。这样的改款,市场接受度应该会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