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陷“排放门”,奔驰被曝欧6排放测试中作弊

2023年10月01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不久,德国当地有媒体爆料,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有一封信件遭到了泄露,而信件的内容直指在全球范围内最负盛名的豪华品牌之一——梅赛德斯-奔驰

此次遭到泄露的信件内容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利用“减效装置”为品牌旗下将要进行车辆排放检测的车辆进行了优化,为的是让车辆能够达到并顺利通过欧6排放标准的检测,涉事的车辆具体为搭载了型号为OM642柴油发动机的奔驰E350 Blue TEC,而使用“减效装置”帮助车辆通过排放检测在德国地区是被明令禁止的作弊行为,基于这一情况,涉事的奔驰E350 Blue TEC车型大概率将会面临禁止售卖以及召回要求。

实际上,这已经是奔驰近些年以来“第N次”由于排放的问题被曝出丑闻了。早在2015年,奔驰就在《明镜周刊》以及《焦点周刊》的联名举报之下,陷入了多年的排放造假丑闻当中,期间更是受到了非常多次的索赔以及诉讼。

而在2019年,奔驰再度由于涉嫌在排放测试中作弊而遭到了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的调查,并在后续被“实锤”作弊,并被要求支付超8亿欧元的罚款。在2019“排放门”事发一年以后,2020年奔驰又在美国付出了近30亿美元的代价,用以弥补自家汽车在美国地区尾气排放过量以及排放测试作弊所造成的后果;同年,奔驰又因篡改了2012-2018年在韩国累计销售的柴油车排放数据而遭到了776亿韩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更是发生了一件极为戏剧化的事件。同年7月8日,欧盟委员会以反垄断法为由,向戴姆勒、大众以及宝马公司开出了一张共计8.75亿欧元的罚单,事件背后的原因其实是大众宝马与戴姆勒串通一气,通过技术手段在排放方面造假,以求获得更多的利润。

在本次事件判罚的8.75亿欧元中,大众认缴5.02亿,其余的3.73亿则由宝马缴纳,之所以代表了奔驰的戴姆勒免于受罚,其实是因为这家企业提前“反水”,向欧盟委员会坦白,并“背刺”了两位昔日的盟友。可以说,自从近些年排放标准持续严苛,新能源浪潮渐渐风靡,梅赛德斯-奔驰的表现完全可以算得上是“劣迹斑斑”。

或许以客观的角度出发去看待梅赛德斯-奔驰这一系列的排放造假事件,有部分人会觉得无可厚非,毕竟时至今日仍旧有不少人认为新能源转型以及禁售燃油车的决断太过草率。

但笔者个人认为,地区的政府之所以在近些年来持续不断的推行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并且在不断的加快标准的更新速度,一方面原因是为了所谓的环保,另一方面其实还是为了能够更好的鞭策本地的汽车企业,让它们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全身心的投入到新能源领域当中,于情于理这样的做法也是在为了企业的未来考虑。

可如今,我们再反观一下本次事件的主人公梅赛德斯-奔驰。新能源转型多年,奔驰为全球消费者带去的新能源产品寥寥无几,直至近两年才姗姗来迟的EQE、EQS、EQB以及EQC等EQ系列车型,在国内也未能激起任何浪花,没有一款是能够实现月销破1000辆,甚至还进一步导致了奔驰口碑的下降,至于PHEV的车型同样被国内消费者打上了“智商税”的标签。

在新能源战略节节败退,产品无力入局的背景之下,作为德国三巨头之一的奔驰如今依旧热衷于通过作弊的形式让自家产品通过排放标准,以此牟利。就这样的态度与做法,难怪在前阵子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之后,欧盟委员会要启动针对中国地区进口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真是“为自家的孩子操碎了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