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驾第一梯队?理想NOA功能体验

2023年10月01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智能可实现性以及系统控制精准性、以及硬件叠加性更高,以至于新能源汽车在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形成了极度“内卷”的局面。城市的各种复杂场景则是智能驾驶技术最大的挑战,面对复杂的城市路况,不同汽车品牌采用了不同的技术以及策略。相比于城市复杂的路况,高速路况相对单一,并且在现阶段高速智能辅助驾驶更容易实现,今天我们就跟随路咖汽车的两位主持人来体验一下我们手中这辆L9现有版本的NOA表现吧!

基于我们手里这辆理想L9智能辅助驾驶版本的城市NOA体验,理想L9在城区中的车道保持,车道居中,跟车逻辑,主动刹停以及障碍物的识别还是非常优秀的。在跟随前车的情况在红绿灯处,理想L9可以做到红绿灯识别和主动起步和刹停,在没有车道线的路口也可以自行识别通过。而作为头车情况下我们手里这个版本的理想L9还不能做到主动刹停,但可以实现障碍物识别和主动刹停。

关于高速NOA功能的体验,我们来聊聊主动并线功能。之前一些车型的主动并线是需要通过转向灯来下达指令比如特斯拉,但在高速NOA智能领航辅助功能里其实是完全不需要的。理想L9强大的感知系统让车辆可以实时监测周围的情况并且做出准确判断,当系统识别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较慢,而左右旁侧车道通行效率较高的时候,会主动向邻侧车道进行并线并加速超车。当系统发起并线却遇到后方有车辆快速接近时,系统会准确识别到并进行预判保持等待状态,直至后方行车空间足够且安全的完成并线。

理想L9高速NOA进出匝道的逻辑和操作也是相当的出色,这套系统一般会在距离匝道1.5公里上下发起并线,如果遇到慢车也会在这个距离范围内发起超车并线,在匝道中无论是弯道,还是大曲率弯道车辆都能够很好的保持在车道正中,并且能清楚的识别出弯道的车道线和分岔路口的车道线方向,并且在出匝道的第一时间进行变道汇入主路。

对于我们测试的这辆理想L9的NOA功能版本来说,只能说能用但算不上非常好用的程度,但是在硬件冗余的前提下后续OTA升级后,无论是识别能力还是操作逻辑必然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