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的跑车、新一代奔驰E级……这些重磅新车将10月首发/上市

2023年10月01日 20:39:03
分享到:

在汽车市场,一直流行着“金九银十”的说法,这是因为每年的九月和十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两个月份,消费者购车意愿强烈,车企不仅会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和促销活动,同时也是发布或上市新车的好时候,以此吸引消费者购车。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10月会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

传祺ES9将于10月1日开启预售

广汽传祺首款插混SUV

从广汽传祺官方获悉,旗下全新SUV传祺ES9将于10月1日上午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是继传祺E9后传祺智电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传祺GS8的插电式混动版,类似于传祺E9和M8的关系一样,将搭载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官方将其定义为30万以内最好的新能源SUV。

外观方面,传祺ES9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一种是延续GS8的设计风格,偏向城市型SUV,前脸采用大尺寸格栅设计,辅以直瀑式黑色元素饰条进行点缀,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搭配非常粗犷的前包围,极具视觉冲击力。

另一种走硬派风格,并取名为ES9旅行者,其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粗壮的镀铬格栅上刻有“GAC”品牌LOGO,颇有美系肌肉车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尾部实用了“小书包”的设计,上面同样表示有“GAC”LOGO,进一步强化新车硬派感。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ES9长宽高分别4980(5115)/1950/1780mm;ES9旅行者长宽高分别为5110/1976 /1780mm,轴距均为2920mm。两款车型均提供6/7座灵活布局,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设计与传祺GS8如出一辙,配备14.6英寸卷轴薄屏+12.3英寸全贴合液晶仪表,搭载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内置有高通晓龙8155芯片。另外,新车还会配备30英寸AR-HUD。

动力方面,传祺ES9搭载由2.0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电池方面,传祺ES9搭载25.57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预计超100公里,馈电油耗6.0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032公里(都是WLTC工况)。

点评:随着传祺ES9/ES9旅行者的到来,将填补广汽传祺在中型插混SUV市场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矩阵。从传祺M8、GS8相继推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广汽传祺逐渐进入插混这条新赛道,意味着像传祺影豹、影酷等车型未来也会推出插混版车型,值得期待。

哪吒GT无眉版车型将于10月1日上市

目前能买到最便宜的全新跑车

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哪吒GT无眉版车型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市,新车价格将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价区间为17.88-22.68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前舱盖上方的通风口装饰,改为了选装(选装费用2000元),并提供多种样式供用户选择。

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调整,据了解,哪吒GT在产品造型以及研发P3阶段均进行了市场调研,结论是大多数用户接受“有眉毛”的方案。但在哪吒GT上市后,有部分用户反馈认为“无眉毛”会更好,因此哪吒汽车才提供相应调整方案,将选择权给到用户。

此外,在10月1日0点前下订哪吒GT的用户,也可选择免费更换“无眉版”或一次免费改装个性化机盖运动套件服务,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预约申请。

至于其他方面则没有改动,动力上,新车提供两驱以及四驱版本,其中两驱车型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CLTC续航里程有560km和660km两种。

而四驱车型最大功率462马力,峰值扭矩6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CLTC续航里程580km。

点评:从我个人来看,“无眉版”车型的视觉效果更为简洁,更凸显运动感;而“有眉版”车型则多了一份呆萌可爱的气息,也显得比较张扬个性,具体怎么选择,完全看个人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GT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近7000辆(截止到8月31日),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算是目前门槛最低的跑车。

昊铂SSR将于10月9日正式上市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1.9秒

从昊铂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旗舰跑车昊铂SSR将于10月9日上市,新车此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区间为128.6-168.6万元,其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122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仅为1.9秒。

昊铂SSR外观造型非常前卫科幻,具有很多超级跑车的设计元素,配备了超拉风的自动蝶翼门和可升降后扰流板,并配备21英寸轮毂(前轮胎规格为245/35 ZR21,后为305/30 ZR21)。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83/1988/1238mm,整体与法拉利296差不多。

昊铂 SSR的内饰设计简洁富有战斗感,配备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8.8英寸液晶仪表盘,方向盘样式很独特,加入了碳纤维材质,同时采用了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昊铂SSR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225马力,峰值扭矩12000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1.9秒。同时,该车还配备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SDC智能可变阻尼减振器和R-EPS转向器以便优化动态平衡,提升操控表现。

点评:从整体外观设计和动力性能来看,昊铂SSR完全是匹配得上百万售价,但对于这种级别的超跑而言,消费者或许更在乎品牌所带来的尊贵感。当然,对于昊铂汽车而言,昊铂SSR的推出更多是拔高品牌形象,用以展示品牌硬实力。如果你手握百万预算,是否会考虑这么一台超级跑车?

哈弗猛龙将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

轻越野SUV市场的又一款狠货

从哈弗品牌官方获悉,旗下全新SUV哈弗猛龙将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新能源轻越野SUV,采用硬派设计风格,搭载1.5T Hi4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最高145km。在2023成都车展上,该车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6-19万元。

哈弗猛龙最大亮点体现在外观设计和机械素质上,其外观造型比以往任何一款哈弗SUV都要硬朗,整体设计方方正正,配备外挂式备胎,与路虎卫士有几分相识。尺寸也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6/1822mm,轴距为2738mm。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也偏向硬派,采用诸多的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上,哈弗猛龙搭载长城最新Hi4混动技术,采用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高低功率的电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系统综合功率384马力;低功率版本系统综合功率378马力,系统综合扭矩均为750牛·米。

续航方面,哈弗猛龙提供19.07千瓦时和27.54千瓦时两种电池规格,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02km和145km,WLTC工况馈电油耗分别为5.98L/100km和6.09L/100km。

越野属性上,哈弗猛龙的接近角为24度,离去角为30度,通过角为19度,离地间隙为170-200mm,最大涉水深度为560mm,最大爬坡角度为60%。另外哈弗猛龙还将具备拖挂资质,带制动情况下牵引质量为1500公斤,且还配备有后桥电控差速锁,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

点评:从哈弗猛龙的预售价和部分参数来看,它的定位是高于枭龙MAX和二代大狗新能源,推出的目的也刚好填补它们与坦克300之间的市场空白,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定位轻越野SUV的捷途旅行者,其售价区间为13.99-18.49万元,期待哈弗猛龙能给到一个惊喜的价格。

智己LS6将于10月12日正式上市

预售价23万起

从智己官方获悉,旗下第三款车型智己LS6将于10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800伏双碳化硅平台研发而来,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目前,此前该车在2023成都车展上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3-30万元。

对于智己LS6,可以简单理解为“小一号智己LS7”,均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智己LS6前脸设计更激进,且配有黑化后的包围,具有更强的运动感。尺寸也并没有小很多,智己LS6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mm,轴距为2950mm。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智己LS7的布局设计,配备大尺寸升降式双联大屏,尺寸分别为26.3英寸和12.3英寸,同时中央通道区域内嵌有12.8英寸大屏,以及还有半辐式方向盘,视觉效果极具科技感。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智己LS6会搭载一颗激光雷达,并配备一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可以实现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城市领航(NOA)等在内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智己LS6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两个版本又分为高低功率调校,单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231千瓦和250千瓦,最高车速为200km/h。双电机版本前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千瓦和200千瓦,后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4千瓦和379千瓦。

续航方面,新车采用800V平台技术,5分钟最多可迅速增加200公里续航;10min即可充满一半电量,获得最多约350公里续航,大大缓解续航里程焦虑。

点评:从智己LS6的产品力和预售价来看,已经具备了爆款潜质,它上市后将对小鹏G6、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造成不小冲击,期待正式上市时更惊喜的价格。

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本将于10月16日首发

各个方面大升级

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本将于10月16日首发亮相,新车将基于MRA2平台打造,这是一个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全新奔驰S级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目前,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也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同时现款奔驰E级将于10月停产,意味着全新一代奔驰E级即将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E级采用家族式最新设计,并继续提供“大标”运动版和“立标”豪华版可选,外观具体差异主要体现在前脸格栅、前后包围、轮毂样式等方面。

而相较于现款奔驰E级,新车设计风格更偏于新能源化,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车身尺寸也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为3094mm。

相比于外观,全新一代奔驰E级最大的提升还是在于内饰,换装了EQ家族式设计,采用了被奔驰称为“MBUX超级屏”(MBUX Superscreen)的三屏中控台布局,并配备了“蜻蜓”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它所体现的视觉冲击力在我看来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

同时,全新一代奔驰E级还搭载了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能够适配更多第三方车载应用,实现更丰富的内容生态,并配备5G网络和强大的车载智能芯片,像连续自然语音交互、智流媒体娱乐,如刷抖音、玩游戏、视频会议等等都可以实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E级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调校,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现款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而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此同时,全新E级新增了48V轻混系统,用上了第二代ISG启动/发电一体机,可以提供额外23马力和205牛·米的辅助,实现更好的动力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

点评:目前现款奔驰E级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依然具有很强的统治力,今年以来月销量始终保持在一万辆以上,最近几个月更是维持在1.4万辆左右。而奔驰E级能够持续保持畅销,一方面是实力在线,另一方面是优惠到位,8万元以上的优惠力度极具杀伤力。

而换代后的奔驰E级还能否延续这种表现?依然是个未知数,换代后产品力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价格预计会有上涨,且短时间内终端优惠无法给到太多,销量或面临下滑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