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合资时代电动化转型样本灵悉,全面助力东风Honda向新而行

2023年10月02日 03:08: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古人除了以此形容爱情,它还是亲人之间的默契,是朋友间的志同道合、携手奋斗……

9月21日,在谐音“就爱你”的特殊寓意下,东风Honda品牌焕新暨新能源汽车品牌盛典在武汉举行,通过一场全程无尿点的干货分享,让大家感知到了东风Honda的“焕新”与灵悉的“全新”。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从命名就能看出东风Honda的期望与决心。

燃油车时代的绝对王者

目前,整个合资品牌市场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东风Honda亦是如此,而每到这样的关键时刻,“本田周期”都会如期降临,如果你熟悉本田就会发现,这不是偶然,因为东风Honda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沉浸过去荣誉的品牌,相反,喜欢通过不断挑战来保持热血,释放品牌魅力,因此,东风Honda一直走在市场最前沿,对市场的预判比任何品牌都要更精准,从最初的城市SUV鼻祖CR-V、到年轻人的精神图腾思域,再到如今的灵悉,其引领者的身份从未改变,仍能用“本田出品,必属精品”来形容。

正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丈洋所言:“东风Honda的挑战精神打造了一代代独特又充满吸引力的产品,从过去到未来,东风Honda始终会与用户携手前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电动化趋势,很多合资品牌都出现了水土不服,被动的电动化转型也是不尽人意,包括本田在内的日系品牌在燃油车时代的优势非常大,在技术、品质等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不过都没能在新能源市场取得满意成绩,如何把燃油车时代的优势延续到电动化赛道,这是所有合资品牌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2018年可以说是东风Honda的里程碑,年销量达到70万辆,随后两年更是再接再厉,即便受疫情影响,2020年仍突破了85万辆大关,彼时的东风Honda增长势头无人能挡,但随着新能源的兴起,东风Honda开始显露出了短板,销量开始下滑,2021年销量为79万辆,2022年为65万辆,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只有22.7万辆,同比下滑32.8%,任何人都看得出来,东风Honda需要在新能源领域有所行动。

只有痛定思痛,才能绝地反击

事实上,东风Honda早已意识到了电动化转型的紧迫性,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谋划了一盘大棋,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Honda整个展台没有一台燃油车展出,并表示2027年后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已经表现出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而在此次活动上,东风Honda更进一步,在品牌层面,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镌刻着智电时代兼顾时尚与智能的出行烙印,给用户呈现出年轻自如、科技智能的电动化品牌形象。

不过这还远远不够,在东风Honda眼中,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彻底,哪怕是特约店与服务品牌也得同步焕新,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品牌相比,这并不只是简单的刷个漆、换个色,而是代表了东风Honda将以销售为中心的特约店,进化为融合品质服务和喜悦体验的全新空间;依托“实质的信赖”服务品牌根基,“信赖相伴”全新服务品牌口号发布,东风Honda同步提出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未来属于勇敢者和积极行动者

“年轻化”可以说是汽车圈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要想把它做好还是非常不易的,很多品牌花了非常多的功夫,但最终收获甚微,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仍是“闭门造车”,并没有真正了解年轻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东风Honda以年轻人的视角打动年轻人,秉持让新能源汽车“回归纯粹、尽享乐趣”的初心,发布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

同时,东风Honda果断地采用了中国研发团队,他们汇聚了一批年轻研发人员,这个团队更加懂得中国市场的需求,也更具活力和创新精神,伴随灵悉品牌一同亮相的首款概念车就出自他们之手,这款车将从全价值链保证与Honda品牌同等基准的高品质与可靠性,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合资时代’,这也标志着东风Honda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展现了他们夺回失地的坚定决心。

在麻辣车事看来,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品牌,给旨在为勇敢追梦的Z世代用户,打造“极致个性”、“纯粹乐趣”和“安心守护”的电动出行新体验。在灵悉首款概念车身上,我们看到了对过去的颠覆,比如它的品牌标识灵感来源于“疾飞鸟”,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美学的“灵悉青”,作为品牌的标志性色彩。基于多面体的外观设计概念,采用三展翼前脸的造型设计,搭配车身上映衬出的多元化与差异性,呈现出独属于灵悉的极致个性。

当然,全面电动化转型不是意味着东风Honda就必须完全摒弃过去的经验,在产品技术上,灵悉也是值得期待的,依托东风Honda二十年的技术积累,能够在操控性、舒适性等多方面更符合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让汽车回归长期价值,不再是靠“冰箱、彩电、大沙发”等噱头博眼球。

不仅如此,“灵悉智能电动平台”以及可守护电池的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两大“法宝”,支撑起灵悉品牌“安心守护”的核心框架;而灵悉DRIVE智驾系统、全场景沉浸式的灵悉SPACE智趣座舱,则为用户带来自如的交互和沉浸式体验,让智能、安心一触即发。

目前,市场上的汽车产品层出不穷,车企究竟应该提供什么样的产品,车企造车的初心又是什么?其所走出的每一步,应该聚焦在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最具价值的体验之上。换句话说,只有对产品有足够的执着与追求,才能铸就经久不衰的品牌。入华二十载,东风Honda有过高光,也有过低谷,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收获了近800万中国用户的喜爱和信赖。

随着企业品牌焕新和灵悉品牌的发布,这对东风Honda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使其形成了以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围绕EV、HEV、PHEV新能源技术路线全域布局,可以预见的是,更具个性、更加智趣、更有“质价比”的高品质电动产品必定会陆续投向市场,东风Honda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