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途虎养车挂牌港交所,市值约230亿港元;乘联会: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98万辆

2023年10月02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途虎养车挂牌港交所,市值约230亿港元;

乘联会: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98万辆;

商务部:将推动出台支持汽车后市场发展等一批政策举措;

华为智选车首款轿车智界S7于11月底发布,M9于12月发布;

丰田计划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增加两倍

聚焦新能源

三星密歇根州电池厂计划扩大运营规模

三星旗下汽车电池部门正计划将位于底特律郊区的两座工厂扩建21.8万平方英尺(约20,252平方米),此举将耗资4,100万美元,并增加368个工作岗位。

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公司(MEDC)发布的一份简报备忘录显示,三星SDI美国公司目前在密歇根州已有628名员工,预计时薪为37.50美元,外加福利。

备忘录称,此次扩建将为三星SDI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锂电池业务提供支持,通过增加第二条生产线,公司的产能将翻一番。

Fraunhofer ISE制造出多结太阳能电池,效率为36.1%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ISE(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Research,Fraunhofer ISE)和荷兰科学研究所基金会(NWO-Institute)AMOLF(阿姆斯特丹)的一组研究人员制造出了效率为36.1%的多结太阳能电池,这是硅太阳能电池有史以来达到的最高效率。

Enevate与NantG Power合作制造和推出下一代超高性能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公司Enevate和高速充电和能量密度电池技术公司NantG Power宣布结成战略联盟,生产下一代电池。两家公司将结合各自专有的阴极和阳极创新技术,在交通、移动出行和其他市场中实现突破性的硅主导电池技术的商业化和规模化。

后市场资讯

途虎养车挂牌港交所,市值约230亿港元

9月26日,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服务平台途虎养车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9690.HK,发行价每股28港元,募资净额10.81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按开盘价来计算,途虎养车的市值约230亿港元,成为独立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首家港股上市公司。

截至9月26日,2023年港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共有41家,途虎养车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TMT IPO项目,也是唯一一家最终募资规模超1亿美元的TMT企业。

蔚来: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速换电免服务费

据介绍,蔚来换电费用由基础电费和服务费组成,其中基础电费由各地的电力公司收取,蔚来仅代收服务费。在假期期间,无权益用户只付基础电费,即可享受全国高速换电免费;有限次数权益用户,自由选择权益抵扣或者支付基础电费;不限次数权益用户可直接使用权益,无需支付换电费用。

需注意的是,蔚来表示,对于有限次数换电权益且开通了换电自动支付的用户,建议暂时关闭自动支付功能,可在换电结束选择支付方式。

埃克森美孚宣布涨价

9月26日,埃克森美孚发布了润滑油涨价通知单。决定自2023年10月23日起,调整部分润滑油产品的价格,预计涨幅为5%-8%。

据悉,此次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国际原油价格上涨20%以上,润滑油相关的化工原材料持续上涨。其他生产、运营和进口相关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企业在各方面重压之下,作出涨价的决定。

厂商动态

华为智选车首款轿车智界S7于11月底发布,M9于12月发布

9月25日,在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智选车业务首款轿车——智界S7正式亮相。

据介绍,智界S7首搭HarmonyOS 4智能座舱和华为高阶智能驾驶,并搭配21英寸锻造轮毂、Brembo高性能卡钳以及碳纤维尾翼,将于2023年11月正式发布。

同时,问界新M7在于现场亮相,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将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体验,并装载全向防碰撞系统和潜艇级高强度钢。

针对年底即将推出的问界M9,余承东表示这将是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领先最接近的产品至少一代以上。

丰田计划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增加两倍

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在2024年的基础上增加两倍,以加快电气化步伐,追赶特斯拉比亚迪等竞争对手。

据悉,丰田最早将于今年在泰国推出新的Hilux电动汽车车型,并于明年在中国和美国推出电动SUV车型。该公司还与铃木汽车及其子公司大发汽车联合开发了电动微型商用车。

综合行情

商务部:将推动出台支持汽车后市场发展等一批政策举措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前期已经出台的政策,包括家居、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确保这些政策的落地见效。此外,商务部将围绕重点的领域,推动出台支持汽车后市场发展等一批政策举措,为消费加快恢复增添动力。

乘联会: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98万辆

近日,乘联会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98万辆左右,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3%。其中,新能源零售75万辆左右,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22.3%,渗透率约37.9%,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