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千元换更大电池!这哈弗SUV新款上市 素质可不输宋PLUS?

2023年10月02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哈弗又为二代大狗新上市了一款车型——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新车售价为16.58万元,无论是售价还是配置都介于50km潮电版和105km潮电版Plus之间,它的售价只比50km潮电版多了3000元,纯电续航里程却多了足足55km。

另外在上市销售政策方面,2023年10月31日前购买哈弗二代大狗PHEV全系车型的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3年或6次免费基础保养福利,并且还有来电轻享礼、来电贴心礼、来电嗨玩礼、来电守护礼以及来电充能礼等5重购车权益。

或许是需要考虑到越野场景下的通过性,哈弗二代大狗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但它的三维轮廓相对于传统城市SUV来说还是比较紧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908mm、1780mm,轴距达到了2810mm。

外观设计方面,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硬朗的前脸配备了哈弗狗品类标志性的圆灯,多边形的中网内部则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元素,呈现出的视觉效果非常狂野。

哈弗二代大狗车身侧面有着浓郁的机甲风格,粗壮有力的轮眉搭配铆钉设计看起来十分硬朗。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加入了断面拼接的设计元素,看上去就像是施瓦辛格鼓起双臂在秀他的肱二头肌。另外,新车原厂的铝合金行李架可不是样子货,它可以静态承重50kg。

哈弗二代大狗的车尾造型硬朗且极具立体感,它的多边形尾灯灯组配合中央的哈弗品牌英文标识,进一步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另外,新车后保险杠明显凸出于尾箱盖,这样的设计也为车尾增添了几分狂野。

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作为家族新增车型,它的车内最瞩目的仍然还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大屏。新车还在中控屏下方以及挂挡杆两侧设计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而这些物理按键在智能汽车时代堪称“外星科技”。

智能化方面,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内置了最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它的智能语音交互可以在250ms内极速响应,并且支持多个指令同步下达。新车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范围涵盖极广,几乎可以控制车机菜单上的所有功能。

乘坐体验方面,按理说硬派越野车的空间表现都不会太乐观,但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并且有着2810mm的轴距加持。因此,它的乘坐空间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虽然造型狂野,但却并不粗糙。它的车内有着多达35处储物空间,并且储物空间的细节处理和非常到位。例如,为了应对越野路况,它在车门杯架上设计了用于固定水杯的绑带。

动力性能方面,哈弗二代大狗PHEV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系统最大功率最大功率达到了240kW,最大扭矩更是高达530N·m,WLTC工况下的馈电油耗仅为5.92L/100km。

续航方面,哈弗二代大狗PHEV105km潮电版拥有105km的出单量续航里程,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那么几乎每天都可以进行纯电通勤。另外,它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有着将近1000km的续航里程,即便是开去穿越也不在话下。

越野性能方面,哈弗二代大狗传承3/4刻度狗品类家族的轻越野基因。哈弗二代大狗的接近角为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30°、纵向通过角为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其通过性远超常规城市SU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哈弗二代大狗PHEV 105km潮电版配备了同级别领先的220V反向放电功能,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可以放电长达30个小时。要知道,这项功能可是名副其实的户外露营神器啊!

SUV的SUV全称是Uport Utility Vehicle,翻译过来运动型多用途车。在教授看来,相比起如今主流但早已变味的SUV车型,可城、可野、可电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才是真正意义上的SUV。

哈弗二代大狗PHEV既可以在日常通勤的城市道路上舒适行驶,又具备周末郊游野营的轻度越野能力,其混动系统更是在极大地拓展了它的多功能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