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硬派越野遇上新能源,坦克400 Hi4-T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3年10月02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硬派越野有着特殊的感情,从北京212到吉普牧马人,从三菱帕杰罗丰田霸道,车型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却是大家对野外环境的征服欲望。

随着行业变迁,国内汽车市场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而硬派越野与新能源汽车的结合,坦克品牌下的坦克400 Hi4-T应运而生。坦克400 Hi4-T有着怎样的实力?最近坦克汽车来了一场沙漠挑战,今天咱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实力到底怎样。

坦克400 Hi4-T沙漠挑战的地点,位于阿拉善盟左旗乌兰布和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这里不仅沙漠面积广大,而且沙丘遍地,沙丘高度能够达到300米之多,部分沙丘坡度超过60度,松软的沙地,恶劣的环境,为坦克400 Hi4-T提供了严苛的考场。完成这样的沙漠挑战,是对车辆动力、散热、脱困、悬架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验。

坦克400 Hi4-T,想必大家对今天的主角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同于以往的燃油硬派越野,坦克Hi4-T动力系统是在2.0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120kW高功率P2电机。2.0T+9HAT混动系统,有着更强大的动力输出,综合功率高达300kW,综合扭矩达750N·m,比起传统的大排量发动机,坦克400 Hi4-T账面上也不逊色。更快的动力响应,更加及时的扭矩输出,这是坦克400 Hi4-T动力优势所在。

此外,坦克400 Hi4-T还装备了一块37.1kW·h高能动力大禹电池,能够提供105km的纯电续航能力,30-80%的快充区间,需要24分钟能够完成。这样一来,坦克400 Hi4-T在城市路段出行,能够实现0燃油消耗,规避了硬派越野车不适合家用的多场景用车难题。油和电的双重供能,坦克400 Hi4-T能够达到800公里左右的综合续航,野外挑战的能源问题也就不用太放在心上。

此外,坦克400 Hi4-T还支持对外放电,改善了沙漠挑战中野外露营时的条件环境,野外煮咖啡成为了可能。不过,动力电池能否应对沙漠的长期性耐久考验,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沙漠挑战,不仅要有动力,还要有车辆的架构支撑。非承载式车身,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身的刚性,是车辆在野外挑战的“核心力量”。坦克400 Hi4-T不仅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更使用了超过76.6%的高强度钢材,车身的抗扭转刚度达到了30067Nm/°,强大的核心力量,坦克400 Hi4-T能更从容地行走在沙丘路段中。坦克400 Hi4-T还使用了TOD机械四驱系统,配合前后桥的两把差速锁,整车三把锁能把动力输出分配在更需要的车轮上。

在这项沙漠挑战中,坦克400 Hi4-T先后通过了干拔项目和飞跃项目。干拔项目中坦克400 Hi4-T直接从沙漠背面冲上世界上最高流动沙丘之一的必鲁图峰,连续不间断的两次登顶不仅是对越野能力的考验,也是对车辆连续冲刺行驶的散热挑战。

飞跃项目中,坦克400 Hi4-T从沙漠断崖上飞跃出去,平稳着陆在地面上,这是对车辆刚性、底盘韧性、整车安全性的全方面测试项目。坦克400 Hi4-T通关干拔项目和飞跃项目,也证明了车辆具备越野能力和专业素质。

相比于传统硬派越野,坦克400 Hi4-T的出现更像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在大排量硬派越野逐渐走向凋零的过程中,坦克400 Hi4-T接过了硬派越野的接力棒,并引入了新能源动力系统为辅助,让坦克400 Hi4-T有着更强越野能力的同时,还弥补了以往大排量越野车型不适应铺装道路出行的油耗短板。

越野性能之外,坦克品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把硬派越野带到了一个普通爱好者能够接受的范围。指导价27.98-28.98万元,坦克400 Hi4-T把硬派越野的价格控制在了30万元以内,并没有因为专业的越野能力而大幅溢价,而且坦克400 Hi4-T的日常养车成本,也相对亲民一些。就像坦克品牌所说的那样,“要劲儿有劲儿 要电有电 要省能省”,旧时王谢堂前燕,坦克400 Hi4-T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了越野冲沙的乐趣。

33个月,坦克品牌卖出了30万辆越野SUV,也达成了很多越野SUV市场第一的成就。如今坦克400 Hi4-T上市,坦克品牌有了更加强大的越野阵容。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品牌加入到越野阵营中来,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如何在越野SUV市场保持长久的活力,坦克品牌还要继续努力!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