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出炉,蔚来环比大幅下滑,理想依旧领先

2023年10月02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进入10月份,各大造车新势力品牌也纷纷公布了9月份最新交付数据。根据当前各大车企公布的数据来看,有不少车企的交付量实现大幅提升,其中理想汽车、零跑汽车、蔚来汽车、小鹏以及哪吒汽车的销量均超过了万辆。而理想汽车的销量继续保持了绝对的领先优势,而蔚来汽车却出现环比大幅下滑,下面就来看看各车企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理想汽车

9月交付量:36060辆,同比增长212.72%

根据理想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36060辆,环比增长3.28%,同比增长212.72%,创单月交付量新高,这也是其从6月起连续交付量超3万辆。而全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244225辆,同比增长180.95%,可以说依然是当前造车新势力的一大热门。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在售车型包括理想L9、L8、L7共计三款车型,并且三款车型均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月销量均能够实现破万,这也体现出了理想汽车的强悍之处。而值得关注的是,理想汽车最新旗舰车型MEGA将于今年12月正式发布,2024年2月交付。新车的到来,预计将会进一步提升理想汽车的整体销量表现。

NO.2零跑汽车

9月交付量:15800辆,同比增长43.13%

零跑汽车在9月份的整体表现不俗,交付量达到了15800辆,同样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并且同比增长了43.13%,环比增幅也超过了10%,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份零跑汽车部分车型实施了官降,最高降幅达到了2万元,这也让其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初零跑C10也亮相了2023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启全球化战略。作为车辆最大的亮点,零跑C10搭载了零跑全域自研最新成果——“LEAP 3.0架构”,这也使得零跑汽车凭借“全域自研”的品牌战略,在竞争中占据了主动优势。

NO.3蔚来汽车

9月交付量:15641辆,同比增长43.79%

蔚来汽车在9月份的交付量同样超过了1.5万辆,同比增长了43.79%,不过环比下滑了19%,这也是排名前五的车企中唯一出现环比下滑的车企。而1-9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09993辆,同比增长33.43%。

如今随着全新EC6上市,蔚来汽车第二代技术平台8款车型已形成了强大的产品矩阵。而此前李斌曾预估,随着这些新车的上市,其与销量有信心稳定在2万辆以上。同时在9月份的蔚来创新科技日上,李斌还透露蔚来全新入门品牌阿尔卑斯将在2024年下半年推出。同时,蔚来汽车还将进一步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

NO.4小鹏汽车

9月交付量:15310辆,同比增长80.80%

在9月份小鹏汽车的整体表现同样不俗,交付量达到了15310辆,环比增长11.83%,同比增长80.80%,其中小鹏G6交付量达8132辆,累计交付量约1.94万辆,已经成为了小鹏汽车的销量支柱。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份新款小鹏G9也正式上市,新车主要在配置和价格方面进行了调整,尤其是价格的大幅下调,让其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该车上市72小时大定订单突破8000辆,并且带动了门店客流量的迅速提升。近两个月,小鹏汽车动作频频,除了与大众“联姻”外,小鹏汽车宣布还与滴滴合作,并且未来还将加速进行海外市场的布局。

NO.5哪吒汽车

9月交付量:13211辆,同比下滑26.63%

哪吒汽车在9月交付量为13211辆,环比增长9.15%,但同比下滑26.63%,是榜单中唯一一家出现同比下滑的车企。而其年内累计交付97770辆,同比下滑12.07%。虽然说当前哪吒汽车的整体表现并不如意,不过在8月份的哪吒汽车科技日上,其发布了浩智技术品牌2.0,一次性亮相浩智超算、浩智滑板底盘、浩智电驱、浩智增程和浩智热控五大技术。随着未来这些新技术的逐步落地,哪吒汽车未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另外其他新能源品牌中也有不少实现同比大涨,其中广汽埃安9月销量为51596辆,同比增长71.89%。而深蓝汽车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370辆,环比大涨17.87%,随着深蓝S7的上市,进一步带动了深蓝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另外极氪汽车9月销量继续破万,交付12053辆,同比增长45.64%。而岚图汽车在9月份的表现也十分亮眼,9月交付量为5010辆,同比增长98.89%,环比增长24.97%。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