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展示下一代电动车生产技术,保时捷注册电车声浪被拒

2023年10月02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丰田展示下一代电动汽车生产技术,组装用时有望减半

9月19日消息,丰田汽车在日本爱知县工厂首次展示将于2026年投放市场的下一代纯电动汽车生产技术。该技术主要是通过大型压铸机实现底盘一部分一体成型的“一体化压铸”,以及“自动化移动生产线”,目前处于试验阶段。据介绍,待技术成熟后,纯电动汽车的组装用时有望从目前的10小时左右压缩至5小时左右,工序数和工厂投资额也有可能降至当前的一半。

AI视角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于1913年发明了利用传送带组装汽车的方法,并实现了批量生产。这是延续至今的汽车生产线原型,距离亨利·福特开启批量生产汽车的模式已经过去一个世纪。现在由于电动化,汽车供应链正进入变革时期。

在汽车结构发生巨大变化的电动汽车领域,仅靠改善源自以往的生产线,在削减成本方面会受到限制。丰田将挑战具有新创意的制造方式。丰田将利用“一体化压铸技术”打造出车身新构造,以及不使用传送带的“自行组装生产线”。

以电动汽车转型为契机而出现的制造业变革中,美国特斯拉公司是领先者。特斯拉使用了与“一体化压铸技术”相同的“大件铸造技术”,于2020年在主力电动汽车“Model Y”后部的车身零部件上加以使用。后来,特斯拉在车身前部也使用这种技术,用两个巨大的铝制部件取代了原来的171个铁板零部件。

保时捷注册电车声浪被拒:原因不够独特

近日,保时捷向欧洲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将其电动汽车所发出的声音注册为商标。欧洲知识产权局表示,保时捷的电动车声音只是模仿了内燃机加速到达目标速度的声音,而这种声音并不能让消费者区分保时捷和其他品牌的产品。

AI视角

保时捷品牌一直对汽车的声音有着极高的追求,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声音部门,并招聘了一群专业的声音设计师。早在2015年,保时捷的声音团队就开始为保时捷Taycan开发“独一无二”的声音。声音团队认为,这种声音一定要具备真实性,并且必须符合这款车的特征。除了发出的声音必须好听以外,还要将类似于电钻声、有轨电车等杂音消除掉,给用户最佳的听觉感受。

据了解,保时捷Taycan的模拟声浪开发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相关团队在意大利的纳尔德奥技术中心苦心钻研了近一个月,好不容易把满意的声音开发出来以后,还得装车进行实际测试,经过一系列流程以后,才能让车辆拥有现在的模拟声浪。因此,虽然欧洲知识产权局拒绝了保时捷的请求,但保时捷依旧对此事非常执着,并对此事提出了上诉。

李想:理想汽车没有研发手机的计划

昨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发文表示:“由于一些手机品牌的人才加盟我们,所以很多投资人和用户问理想是否做手机?答案是没有计划。包括研发、运营、智能在内的团队,过去8年里,来自手机品牌的人才至少占比 15%,所以不是最近才有的。”

理想汽车官微,上周(9.11-9.17),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到0.91万辆。截至 9 月 17 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 2.01 万辆。

2024款小鹏G9车型上市:售价26.39万元起

2024款小鹏G9纯电SUV车型正式上市,全系共5款配置车型,售价 26.39万元起,并将实现上市即交付。在欧洲四国陆续实现交付后,小鹏G9还将在明年进军德国市场。

据官方介绍,2024款小鹏G9全系标配XNGP全场景智能驾驶座舱,以及全域800V碳化硅架构。此外,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到2023年底,小鹏城市NGP智能驾驶将扩增至50城,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佛山首批体验。

百度Apollo、小马智行将试运营没有安全员的Robotaxi

9月19日消息,百度Apollo旗下自动驾驶出行平台萝卜快跑及小马智行方面表示,已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首批乘用车“车内无人、车外远程”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通知书,获准在北京亦庄开启车内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收费。据悉,取得商业化试点通知书后,小马智行随即在北京经开区开启试点,收费标准将与此前“主驾有安全员”和“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阶段一致。萝卜快跑方面也将在北京经开区划定范围内开展车内无人商业化试点,用户通过萝卜快跑App/小程序、百度地图、百度App等平台,均可呼叫“车内无人”萝卜快跑车辆。

雪佛龙CEO称全球供应趋紧,预计油价将迈向100美元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供应吃紧之际,油价可能很快迈向100美元大关。Wirth在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强劲的全球增长意味着潜在经济发展可以承受如此高的油价。“我们肯定是在朝这个方向前进。”这位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的负责人表示。“供应在收紧,库存在下降,这些事情都在逐渐发生。”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他认为油价将突破每桶100美元。

美国三大车企工人罢工进入第四天,工会警告或扩大罢工范围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罢工进入第四天,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与底特律三大汽车生产商已经恢复关于提升工人薪资待遇的谈判。不过,工会主席肖恩·费恩于9月18日表示,谈判进展缓慢,并警告称,工会将在必要时扩大罢工范围。

针对欧盟反补贴调查,梅赛德斯-奔驰CEO:继续在华投资

9月19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CEO康松林接受采访时,针对“欧盟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相关问题表态称,“我们在疫情中了解到,供应链可能很脆弱。认为我们可以把汽车世界划分为彼此无关的单个区域,那完全是一种错觉。”康松林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有重要业务,将继续在华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