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丨“金九”威力太大!吉利、理想、埃安增速惊人,广汽丰田回暖明显?

2023年10月02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9月是传统汽车销售旺季,叠加降价等利好消息,各大汽车品牌似乎都卖爆了!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指纹

设计丨PinZow

轱辘哥获悉,包括吉利汽车、理想汽车、广汽埃安、广汽传祺红旗、小鹏汽车、广汽丰田、极氪汽车等在内,都纷纷在10月1日发布最新销量喜讯。究竟哪个品牌、哪款车型卖得最好?

吉利汽车:9月销量170472台

吉利汽车9月销量为170472台,同比增长约为31%。其中吉利品牌依旧是主力,单月销量133043台。从销量构成来看,新能源汽车成为吉利汽车的增长引擎,其全新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的单月销量达到13080台,几何纯电系列也有19053台。

领克品牌方面,9月销量21859台,同比增长超35%。旗下最新车型领克08在9月份上市后就取得1万多台订单,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另外睿蓝汽车、极氪汽车的9月销量分别为3517台、12053台。(极氪汽车销量在下文中将单列分析)

广汽丰田:9月销量83084台

广汽丰田9月销量达到83084台,其中锋兰达单月销量突破2万台,成为品牌销量支柱车型。作为参考,锋兰达的新车起售价为12.58万元起,目前终端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此外,包含智能电混双擎、智能插电双擎、纯电动车型在内的电动化车型,累计销量为28221台,在品牌中占比达到34%。而广汽丰田旗下三大旗舰车型,汉兰达、凯美瑞、赛那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5484台,占整体销量的43%。

整体来看,广汽丰田9月销量有回暖迹象,而中高端车型的占比几乎过半,说明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可度也比较高。

广汽埃安:9月销量51596台

一路高歌猛进的广汽埃安,在9月又交出了漂亮的答卷。9月销量51596辆,同比增长72%。今年前三季度,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5万台,同比增长93%。以近乎翻番的速度增长,广汽埃安发力够猛!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旗下主打中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昊铂,即将在10月9日推出一款百万级超跑昊铂SSR,除了能够带动埃安品牌向上,也在技术层面为广汽埃安进行升维。

一汽红旗:9月销量39000台

作为传统车企,一汽红旗近几年的销量表现越来越突出。9月份,红旗品牌单月销量达到了39000台,同比增长18%。其中红旗HS5红旗H5为两大销量主力,分别售出11921台、12361台,这两款车在年轻化方面都做得不错。另外红旗E-QM5也卖得不错,单月销量8971台。

理想汽车:9月销量36060台

万万没想到,理想汽车竟然还能继续创下交付量新高。9月,理想汽车交付新车36060台,同比增长212.7%。今年前三季度,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已经逼近25万台,在造车新品牌中甩开对手几条街。虽然理想汽车的产品数量不多,但凭借“舒适奶爸车”和“大彩电、大沙发”的精准定位,开拓了一条新的细分市场之路。

广汽传祺:9月销量37286台

素以高品质车型立足的广汽传祺,在MPV领域可谓混得风生水起。广汽传祺透露,其9月销量为51596台,其中MPV家族系列车型销售16044台。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轱辘哥猜测传祺M8车系的销量应该在万辆左右。

深蓝汽车:9月销量17370台

长安汽车“闷声发大财”,旗下深蓝汽车在9月售出17370台新车,深蓝S7上市两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同时深蓝汽车仅用了14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可以说刷新了自主新能源品牌10万销量的新速度。

蔚来汽车:9月销量15641台

终于扬眉吐气了!蔚来汽车9月交付量15641台,同比增长43.8%。今年前三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09993台,迈过了十万大关。值得关注的是,光是第三季度,蔚来汽车就交付了55432台,可见上半年交付压力之大。

事实上,蔚来是造车新品牌中车型矩阵最为完善的品牌之一,旗下车型包括了eT5、eT7、eS6、eS7、eS8、eC6、eC7等多款车型,涵盖了轿车、SUV、轿跑车等多种车型,选择性相当丰富。加上有换电和覆盖面较广的充电站优势,蔚来的竞争优势还是很足的。

小鹏汽车:9月销量15310台

小鹏汽车在9月份终于赶上了进度条,单月交付量15310台,与蔚来不相上下,但距离理想汽车还有一大截。作为新的销量主力,小鹏G6不负众望,单月交付量已经达到了8132台,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而降价后改款上市的新款小鹏G9,也有望在10月迎来新的销量突破。今年三季度是小鹏汽车表现最好的一季度,单季度交付量突破了4万台。冲刺四季度,小鹏汽车还有机会追上对手吗?

极氪汽车:9月销量12053台

正在亚运会场上大放异彩的极氪汽车,公布了9月最新交付量为12053台,同比增长45.6%。截止至9月底,极氪今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15万台,市场保有率逐渐走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极氪品牌旗下仅有三款在售车型,极氪001、极氪009以及极氪X。另外还有一台定价在百万元的电动跑车极氪001 FR即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交付。

15234台、27399台、36395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极氪汽车的交付量是逐渐走高的。不过,这要得益于极氪在三季度下调了主力车型极氪001的新车售价,并且极氪X上市后在20万元级市场也帮助品牌销量大幅提升。

哪吒汽车:9月销量13211台

哪吒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存在感不高,但销量却不错,基本都能破万辆。9月份也是如此,哪吒汽车官宣全系交付13211台。而截止至9月底,哪吒汽车的累计交付量已经接近35万台。

别看表面风光,其实哪吒汽车9月销量已同比下滑26%。在轱辘哥看来,哪吒汽车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爆款车型,虽然已经推出了哪吒S、哪吒GT、哪吒AYA等车型,但打开市场主要依靠低价竞争,没有鲜明的产品特色,很容易受到对手的冲击。据了解,全新车型哪吒X即将上市,它能否力挽狂澜?

岚图汽车:9月销量5010台

东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在9月交付了5010台新车,同比增长99%,环比上涨了25%。岚图汽车的品牌定位较为高端,目前旗下在售车型有岚图梦想家、岚图FREE、岚图追光,售价均在25万元以上。不过,岚图汽车今年以来的销量提升与大幅度降价有莫大关系,可见岚图汽车还需继续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

阿维塔:9月销量3083台

背靠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的阿维塔,虽然目前旗下只有阿维塔11一款在售车型,但该车的单月交付量达到3083台,环比增长50%,销量表现算是相当不错。据轱辘哥了解,阿维塔11此前上市一款鸿蒙版车型,升级了HUAWEI ADS 2.0鸿蒙座舱,并且还有750V高压超充等优势,所以9月销量“遥遥领先”也不足为奇了。此外,阿维塔12计划在年内上市交付,有望进一步提升阿维塔的销量表现。

Smart:9月销量2621台

曾经在燃油车时代,靠豪华微型车大卖的Smart品牌,在转型电动化后发展一般。9月销量数据出炉,Smart单月交付量仅为2621台。今年前三季度,Smart品牌的累计销量还不够3万台。

与此前平均每月交付量4000台左右相比,降价后的Smart,销量上没有明显提升。目前smart精灵#1的起售价已经下探至20万元内,不过20万级已经有太多车型可选,smart要想延续燃油车时代的辉煌,难度不小。而smart精灵#3的销量表现也较为一般,整体来说市场竞争过于激烈,smart的品牌溢价难以支撑。

目前已经有10多家汽车品牌公布了9月销量数据,整体而言环比均有明显上涨,在“金九银十”之际收获满满。加上“十一国庆黄金周”的购车热潮,预计四季度开端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但谁能坚持到最后?2023年的收官之战即将打响,近期有购车打算的你不妨多关注一下各大汽车品牌的保有量和终端热销情况,可作为有力的购车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