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瞄准比亚迪汉 长安启源A07撬动“汉”销量基本盘

2023年10月03日 01: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B级车市场中,比亚迪汉可谓是“风头无两”,一直占据着B级市场销冠的位置,而不少向此冲击的同级产品,在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方面难以撬动汉系列车型的地位。而在近期上市的长安启源A07,售价15.59-17.69万元,虽然相比20万级的汉系列,在价格上有所差异,但其产品定位和配置表现,无疑是汉系列车型的强势竞争对手,那么,我们就简单来分析一下,长安启源A07能否撬动比亚迪汉的销量基本盘。

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启源A07的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新潮,封闭式中网与分体式灯组的设计,看起来也比较有科技感,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上翘的小鸭尾比较突出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

简单从外观就能看到,汉系列车型的设计更偏向于稳重大气,而启源A07则整体呈现出不错的潮流感,尺寸方面,启源A07的轴距要稍小汉一些,但整体的差异并不算大,属于同级别的选手。

启源A07内饰布局比较简洁大气,双幅式的方向盘看起来比较简洁,并且配备了怀档,空调出风口为贯穿式设计,并且扶手台提供了无线充电设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配备,让内置基本取消了物理按键,并且该车还取消了液晶仪表,换装了HUD抬头显示。

中控屏内置了8155芯片的车机系统,该系统支持语音交互、地图导航、车载微信等等功能。与比亚迪汉相比,启源A07的中控屏为15.4英寸,与汉系列车型的15.6英寸虽然稍有差距,但却是全系标配,并且两者的车机功能基本处于同一标准,另外辅助驾驶功能也没有太大差距。

而在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提供了增程版以及纯电版本,其中增程版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百公里加速为7.8s,CLTC纯电续航达到200km,WLTC纯电续航为17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0Km。而在油耗方面,WLTC综合油耗为0.75L/100km。

相比之下,比亚迪汉DM-i版本发动机功率为102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百公里加速为7.9s,WLTC纯电续航为101km、170km,WLTC综合油耗为1.71/100km、0.74L/100km。

从两款车混动版本对比可以看出,在同价格区间内,启源A07在动力续航以及油耗方面均占有不小的优势,甚至对比汉系列的高配车型,其动力各项数据仍旧不落下风,显然,启源A07在动力的各项数据方面是能够正面对抗比亚迪汉系列车型的。

而启源A07的纯电版本最大功率为190kW,零百加速为6s,续航方面,CLTC工况续航为515公里,整体表现结合其价格,性价比也是相当出众。

结语:作为长安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长安启源A07可谓是来势汹汹,不到16万元的起售价,能够强势对抗20万级别的比亚迪汉,内卷的势头让我们非常看好这款“黑马”车型,或许不远的未来,B级市场中就将迎来更激烈的产品对抗,而这种较量与发展,才是推动国产新能源快速进步的源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