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高尔夫即将停产,以后只有纯电动的高尔夫了?

2023年10月03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小车,发展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当时,德国经济正在快速发展,人们将大量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各种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中。作为当时唯一的国家级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决定推出一款集先进技术和经济实用于一身的小型车,以满足时代的需求和消费者的期待。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验,1969年大众公司最终推出了高尔夫一代(Golf Mk1)。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高尔夫(MK8)的燃油版车型将在2028年前停产,而随后的新一代高尔夫(MK9)将会采用纯电驱动,并且基于SSP平台,高尔夫R和GTI等高性能版本也会同步推出。

在外观上,高尔夫一直以来都是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著称,而全新一代电动高尔夫(MK9)预计也将保持现在的风格。所以,MK9虽是电驱动,但外观仍与现在的燃油版相近,会让大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也意味着,新车型将与大众ID.家族车型的设计做区别,为大众品牌创造出多样性的车型产品线。

除了与ID.系列有着外观设计上的区别,新车在平台架构上也不会采用MEB平台,而是在保时捷和奥迪的第二代SSP平台上进行研发,这也表明了大众将致力于科技的更新与创新。

其中,第二代SSP平台将在2028年之前投入使用,而产自该平台下的MK9,新车售价一定会比当前在售的燃油版车型高得多。尽管价格提高,但相对于大众对电车的巨大投资价值而言,这点提高还是比较值得的。

那么,为什么像高尔夫这样经典的车型也将要电动化了?其实,大众集团已经透露了很多次原因了。早在前几年,大众就明确表示燃油车的研发成本正在不断增高,而研发费用的上涨,主要是与欧洲的排放标准有关联。

由于欧7排放标准或将于2025年出台,根据之前媒体报道欧7排放标准要求尾气的一氧化碳排放量由现在的500-1000mg/km减少到100-300mg/km,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必须降低到30mg/km。

高尔夫对于大众来说是一个金字招牌,大众可能不会轻易放弃这款车型。既然不会再推出纯燃油车型,那么下一代高尔夫除了已经确定的纯电版本,麻辣车事猜测还有极小可能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对于无法接受纯电车的人来说,插电混动或许将成为唯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