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贵也不怕!这些纯电SUV续航足配置高 最低11.98万起

2023年10月03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是大部分首购或换购用户的目标预算区间。所以,这一细分领域拥有着数量庞大的用户市场,也一直是厂商们的“兵家必争之地”。燃油车市场是如此,纯电动车市场同样如此。

今天,教授就为大家挑选了三款实力不俗的纯电SUV车型,不仅有常年热销的选手,也有新晋实力派。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内,也恰巧处于持币待购的阶段,不妨参考下文章内的推荐车型,或许就正合您的口味。

近来,元PLUS继续保持高热度,其一是因为元PLUS冠军版上市,售价下探的同时配置升级,性价比更高了;其二是元PLUS第50万辆下线,仅耗时19个月。在8月销量成绩中,元PLUS交出了24272辆的好成绩。

在设计层面上,元PLUS冠军版沿袭了Dragon Face 3.0家族化设计语言,这套设计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整体呈现出精致动感的视觉效果,也让消费者们备受追捧。

内饰部分,元PLUS冠军版采用的是律动内饰设计,以健身房为主题的座舱造型前卫动感,且座舱内部多处采用了极具设计感的部件,比如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源于杠铃,门板储物格采用了琴弦式设计,以及握力式门把手等等……即便是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应该也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智能体验部分,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了,它在操作逻辑与响应速度,语音交互以及软件兼容性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另外,元PLUS冠军版车型还新增了智能上下电、宝宝模式和擦屏模式,进一步深化了智能科技的用车体验。

众所周知,比亚迪三电技术的先进性以及可靠性都是非常出色的,这也是比亚迪能够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遥遥领先地位的关键之一。元PLUS冠军版诞生于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八合一高集成度电驱系统、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以及刀片电池的加持,无疑让元PLUS冠军版拥有着强劲的实力内核。

作为埃安品牌下最为走量的SUV车型,AION Y在8月份销量达到了26713辆,在这个销量数据背后说明了它在市场的竞争力,以及用户的认可度。AION Y算是一名“老资历”了,早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完成上市,此后销量持续走高。

从造型层面上来说,AION Y大胆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惊艳,设计元素前卫个性,如天使之翼前大灯,造型激进,辨识度非常高,第一眼就能让你记住它。另外,封闭式前格栅、隐藏式车门、双色车身以及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元素,也为AION Y增色不少。

虽然它定位于紧凑型SUV,但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以及不拘一格的整体车身结构,甚至会让您觉得它是一台MPV车型。而这不太常规的结构设计,带来的好处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是座舱的空间感非常强,乘坐空间是它最大的优势之一。此外,前排座椅还能够安全放倒,与后排座椅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宽敞的休闲空间。如果您追求空间舒适,或者是家庭用车的话,AION Y确实是一台非常不错的选择。

座舱部分,AION Y采用了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最吸睛的无疑是14.6英寸中控屏,内置的是ADIGO车载智能系统,使用逻辑清晰,响应速度可圈可点,影音娱乐功能应有尽有,智能化水平也处于主流水平。此外,还提供休息模式、影院模式等多种场景化模式,更多元的玩法也让消费者更为受用。

动力部分,AION Y全系均采用前永磁同步电机,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分别提供最大功率100kW和150kW,最大扭矩176Nm和225Nm两种动力,此外提供430km/510km/610km三种CLTC纯电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AION Y搭载埃安当家电池技术的弹匣电池,安全造诣非常高,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9月12日,奇瑞舒享家正式上市。在今天推荐的三款车里,它是后来者,亦是追赶者。毕竟,元PLUS和AION Y都已证明了自己,且用户口碑与销量成绩有目共睹。当然了,奇瑞舒享家实力同样亦是不俗,具备成为热销车型的潜质。

首先,奇瑞舒享家是三款车型当中唯一一台中型SUV车型,车身尺寸与空间感表现上更胜一筹。另外,奇瑞舒享家是基于全铝平台打造,兼具轻量化与安全性,让它一出生就赢在起跑线。

作为一台主打家庭用车的奇瑞舒享家,在舒适空间的打造必不可少。空间尺寸不再赘述,在这个价位可以说是“降维打击”。另外,奇瑞舒享家全系采用皮质座椅,除两款入门级车型外,均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女王座椅功能,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加热功能,舒适性配置确实诚意十足。

另外,奇瑞舒享家在设计层面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外观简洁大方的同时,也注入了年轻动感的元素,看起来和谐耐看。另外,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简约风格,双联屏是内饰的视觉中心。木纹材质与软质材料的运用,以及64色氛围灯的配备,让奇瑞舒享家拥有不错的品质感。

动力系统部分,奇瑞舒享家采用的是后置单电机布局,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5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和285Nm,提供412km和512km两种CLTC纯电续航里程。此外,奇瑞舒享家全系车型均支持快充功能,半小时即可将30%电量充至80%,补能效率可圈可点。

教授今天推荐的三款纯电SUV车型,在15万级的价格区间内是非常能打的。相信比亚迪新能源技术,且要求车辆综合实力均衡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元PLUS,它的可靠性也相当不赖;追求个性潮玩,以及舒适空间的消费者们,也可以考虑AION Y;追求舒适空间,家庭出行的消费者,也不妨可以考虑奇瑞舒享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