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谁的换标车?马自达发布最新小型车 网友:还好没国产

2023年10月03日 15:31: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马自达汽车官方在海外发布了新款的马自达2的官方图片及信息。该车型将会以改款车型的身份推出,内外设计仍与旧款车型维持一致,新款马自达2车型主要是针对配置方面有所升级优化,并将提供新的“SCI-FI”车身套件可选。

据悉,新款马自达2在日本本土市场上的售价区间为1548800-2622400日元,约合人民币7.6万-12.9万元,加上娇小的体型使其在日本等国家深受喜爱。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国内消费者并不热衷于这些A0级车型,所以曾由长安马自达引入并国产化的马自达2早已经在十几年前就停售了,这也可以说是一众马自达粉的遗憾,毕竟,国内好玩的A0级两厢小车并不多见。

外观方面,新款马自达2作为中改车型,仍延续了此前的“魂动”设计风格,没有什么冗余的减法设计美学使其看起来十分经典耐看,这也使其在观感上和两厢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十分接近。

包括锐利的前大灯和日行灯、镂空熏黑样式的多边形前格栅、传统式的尾灯组以及简约的下包围这些元素均和两厢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较为类似,除了尺寸上的差异,马自达2完全可以理解为两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青春版”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马自达2也将会提供15C、15 BD、15 SPORT、15MB、XD、XD BD、XD SPORT+等等配置车型可选,其中,15 BD和XD BD车型提供全新“SCI-FI”车身套件选择,该套件售价为116600日元,折合约为人民币5733元,售价尚可。

该全新的套件将会主要对前格栅、轮辋、后扰流板等细节加入柠檬绿色装饰,呈现出较个性的特点,受众或许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同时,除了常规的燃油版本车型外,搭载混动系统的马自达2 Hybrid车型也有所曝光,可以看做是丰田YARiS的兄弟车型,整体设计相较于燃油版本车型要更加锐利硬朗,其更加凹凸有致的轮廓曲线还是能够看出来不少丰田YARiS的影子。

内饰方面,新款马自达2在维持大体布局不变的同时,也在许多细节样式及配置上有所提升。新车型将会与时俱进地配备了10.5英寸中控屏幕,配合原有的传统样式液晶屏幕、新款三幅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挡杆等,科技属性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并且,新款马自达2部分车型将搭载Mazda Connect系统,该全新中控屏幕可以支持USB-C连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的智能手机互联功能。

除此之外,全新银色装饰件的点缀也让新车型在视觉感受要更加时尚新颖。

动力方面,在日本本土市场上,新款马自达2仍将会提供SKYACTIV-G 1.5汽油发动机和SKYACTIV-D 1.5柴油发动机可选,并提供四驱系统选择,不错的账面数据配合轻巧的车身,倒也能达成非常不错的驾控感受。

而马自达2 Hybrid车型则将会搭载1.5升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2马力,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则为11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9.7秒,最高车速为175km/h,燃油经济性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优化。

目前,在新能源的攻势下,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的前景和销量并不容乐观,一度要降价求生存,而新款马自达2等小众车型也并没有太多的引进或者重新推出的希望,马自达2的消失对于国内的马自达粉丝来说,还是非常可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