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发展遇瓶颈,美国却认为问题出在这?

2023年10月03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值此新能源车辆转型的时代,各国大致上都朝向以电动车取代传统乘用车的发展趋势;然而根据《Automotive news》撰写评论指出,随着可预见的电动车普及化,目前美国国内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仍远远不足,无论是充电站的数量以及分布的比例均无法满足未来电动车成长的趋势,可能会让电动车成长产生瓶颈。

J.D. Power: 缺乏公众充电站是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动车的因素之一

《Automotive news》的评论指出依据 J.D. Power 的报告,缺乏公众充电站是消费者不愿购买电动车的因素之一;而根据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数据,全美国将近 151,000 支电动车充电枪,其中超过 7,000 支为故障或无法使用。

若依照 AC(慢充)与 DC(快充)站区分,全美国有约 5 万个 AC 充电站、8 千个 DC 充电站,此数量也是远远无法满足市场当前与未来之所需。至于在分布的比例方面,加州拥有 1 万 5 千个充电站,占全美国超过 25%的充电站数量,而怀俄明州仅有 90 个站点,充电站不足的情况下,自然也会让消费者降低购车的意愿。

美国政府计划在 2030 年要达到电动车销售占美国整体新车销售的 50%以上,而 2022 年电动车销售占比还不到 6%,意味还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目前拜登政府已计划从 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Infrastructure Formula Program 预算中支应兴建 5 万支公用充电枪,预计 2030 年建置完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