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出国门展现中国新能源实力 哪些车型已绽放光芒

2023年10月04日 00:1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要说每年国庆节一成不变的,那恐怕非堵车莫属。不过在近几年的堵车大军里,自主品牌以及国内新能源车型的占比,可以说是节节攀升,尤其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的异军突起,已经让全世界感受到了来自东方国度的强大能量。

那既然如此,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当今时代下,哪些新能源车正在海外展示着中国力量,毕竟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加应景了。

上汽名爵MG4 EV

作为名爵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MG4 EV的受关注程度也是可想而知。在刚推出时,它在国内以MG MULAN命名,而采用了更简洁的MG4 EV作为它在海外的车型名称。如今,国内的车名也改为MG4 EV,实现了全球同步。

MG4 EV于去年9月正式在国内上市,同步上市的还有近30个欧洲国家。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MG4 EV在欧洲累计销售约4.6万辆,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像德国、英国等一些汽车发达国家,市场对于MG4 EV的反响热烈,在每月销量榜单的靠前位置,都能看到MG4 EV的身影。

不过在国内,MG4 EV的销量可以说是差强人意,今年1-8月的累计销量为5737辆,还不及欧洲销量的一个零头,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国内同级产品竞争的激烈程度。国内目前售卖的MG4 EV售价为13.98-18.68万元,相比英国售价便宜接近一半。

MG4 EV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前脸采用X型的设计,整体造型犀利,车身后部设计紧凑,镂空的上扰流设计及富有立体感的贯穿式尾灯让它看上去比较运动。

车辆的内饰拥有在新能源车上常见的简约风格,悬浮式的中控操作台是MG4 EV在内饰上的较大亮点,看上去有科幻风格的同时,也释放了内部极大的储物空间。车辆的车机系统采用的是斑马维纳斯2.0智能系统,功能性上也比较主流,对于目前的海外市场而言,这一点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国内与欧洲销售的MG4 EV均拥有后驱单电机及四驱双电机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四驱版本XPOWER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428Ps,最大扭矩600N·m,车辆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8s,而它的CLTC续航里程则为460km。此外,顶配及高配车型还拥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MG4 EV小巧灵活的车身的确适合在拥挤的欧洲街道生存,同时,其出色的加速成绩在当地同价位车型中的确也很难找到对手,但是归根到底,市场是客观的,较为综合的产品力及一个比较不错的性价比,或许是它能够在欧洲立足的关键。

比亚迪ATTO 3(元PLUS)

在国内,比亚迪在市场里绝对可以算是大杀四方的存在,而面对海外市场,比亚迪同样虎视眈眈。在刚结束不久的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分别带去了海豹、宋PLUS EV等车型,而在此之前,ATTO 3(国内名为元PLUS)已经让外国消费者了解到了比亚迪乘用车的实力。

尽管在欧洲主流市场里,ATTO 3的表现不如MG4 EV那么抢眼,但它同样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在瑞典,ATTO 3成为了7月电动车销量冠军,在德国,其8月份的销量接近2000辆,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在以色列和泰国,ATTO 3的销量表现也很能提振厂商的士气。

元PLUS在国内的指导价为13.58-16.78万元,而在欧洲,ATTO 3的售价几乎要高出一倍左右。车辆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整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455x1875x1615mm,总体来说算是一个比较小巧的尺寸,而它的轴距则达到了2720mm,可以提供一个比较理想的内部乘坐空间。

在造型上,车辆有着十分明显的家族设计风格,前大灯均为LED的配置,造型上也十分犀利。车尾部的设计简洁且带有辨识度,总体来说,这台车在造型上属于人畜无害,比较居家的类型。

车辆的内饰设计比起外观就显得有意思得多,仪表台的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另外,车辆的空调出风口、车门开关的设计都很有自己的想法。ATTO 3(元PLUS)高配车型拥有一个竖长条的中控屏,尺寸为15.6英寸,车机系统配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囊括了市面上的一些主流功能。

ATTO 3(元PLUS)全系均为单电机前驱的动力配置,国内版本电机最大功率204Ps,最大扭矩310N·m。在国内,元PLUS拥有两种不同电量的电池,分别为49.92kWh和60.48kWh,分别提供430km和51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国内的部分高配车型还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

凭借小巧的身材和比较综合的实力,ATTO 3在海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丝毫不让人意外,而它也为随后征战海外市场的比亚迪海豹(SEAL)等车型开了一个好头。

领克01 PHEV

2020年9月30日,也就是差不多3年前,领克公布了欧洲战略,意味着这个吉利集团的高端品牌正式布局欧洲市场。在欧洲一些主流市场,领克已经开设了多家体验店,而在现在的欧洲街头,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领克01 PHEV的身影。

领克01 PHEV是领克在欧洲售卖的主力车型,今年的1-6月,领克01 PHEV在欧洲28国插电混动汽车市场里共计售卖12972辆,排名榜单第三,同比增长了89%。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领克01对于领克品牌基调的建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来看,领克01获得的反响及好评,极大地助力了领克品牌日后的发展。

领克01最早于2017年上市,至今已有6年时间,期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目前国内售卖的领克01 PHEV车型官方售价19.58-22.38万元,而其欧洲售价在4万欧元左右,约等于30万元人民币。

领克01 PHEV在外观上和燃油版差别不大,车辆的前脸依然采用的是领克经典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大灯同样为分体式造型,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已经成为了领克车型的一大显著特征。

车辆的长宽高尺寸为4549x1860x1689mm,轴距尺寸为2734mm,整体看上去也比较紧凑,在欧洲拥挤的街道中也不会显得过于突兀。全新的曙光一线尾灯比较时尚。

内饰的设计及质感依然属于自主品牌中的第一梯队,此外,领克比较擅长在内饰设计中采用一些特殊的环保材质。车辆全系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车机系统也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

领克01 PHEV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与它匹配的是3挡DHT Pro变速箱,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45Ps,综合扭矩为545N·m。另外,车辆配备了一块17.7kWh的电池,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在驾驶辅助上,领克01 PHEV全系都能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

单从设计而言,领克01 PHEV拥有足够的自信可以吸引到挑剔的消费者,尤其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海外市场,这样的自信更为重要。而对于领克01 PHEV在欧洲取得的成绩,我个人觉得一点都不意外。

编辑点评:事实上,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车型已经走出了国门。除了上文提到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三款车型外,像上汽大通MAXUS EV90、EV30早已大批量地出口至欧洲的商用市场,蔚来、极氪、小鹏等国内新势力头部品牌也已经布局欧洲,至少就目前看来,在新能源汽车这块领域,我们真的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