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或很实在?纯电宝马5系即将国产,内饰竟不输7系

2023年10月04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车日益火爆的现在,传统合资车企们似乎并不想采取过于激进的方式步入纯电模式,宝马也是如此,但是在最近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我们发现,新一代的宝马5系(G68)已经正式完成了申报,并在宝马官网发布了官图, 除了搭载2.0T发动机的525Li和530Li之外,我们还看到了这台纯电的宝马i5。在9月5日的慕尼黑车展上这台宝马i5也是迎来了它的首秀,那么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国产i5与海外版有什么不同吧。

从外观上看,这台宝马i5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天使眼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括号型的LED矩阵大灯,作为纯电车型,宝马i5也是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但是双肾中网面积变得更为巨大,下方是熏黑的进气格栅,车头两侧是熏黑套件包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引擎盖也是采用了新5系有着明显肌肉线条样式。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释出的这台宝马i5采用的灰金配色尤为抢眼,尤其是双肾的全新唤醒光耀格栅设计以及进气口的暗金饰条,层叠之下更显豪华,而且根据官图,该格栅边缘是可以发光的。

看到车身侧面,全新宝马i5采用了与i4上同款的隐藏式门把手,在降低风阻的同时还可以保留耐用性,侧面线条继续保持一下腰线平直裙边上扬的趋势,拉高整体视角的同时带来一丝运动感。车窗边缘皆采用了暗金色的饰条,并且延伸到后视镜罩上,著名的霍氏拐角也打上了5系的光耀标识,并且允许点亮。全新宝马i5的轮毂也有了新的设计,在这款空气动力学轮毂上层叠交错着暗金色的饰条,与整个车身主色调保持一致。

来到车尾,第一眼就能看到这个上下层叠的立体切面尾灯,下方有扩散器的设计,这对电车的续航能力还是比较重要的,底部采用了类似双出排气管样式的暗金色半包边,与前脸进行呼应。

国产宝马i5长轴版的车身尺寸比海外版(G60)轴距长了110mm,车长也长了115mm,来到了5175*1900*1520mm,整体尺寸与现款的宝马5系长轴版相差不大。

全新宝马i5的车内设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直接从现款宝马5系的悬浮式中控屏过渡到一体式曲面双联屏(12.3英寸仪表屏+14.9英寸中控屏)的设计,搭载新一代的iDrive8.5车机系统,屏幕略微向着驾驶员便移,仪表盘内设有人脸识别以及疲劳监测,并且带有AR-HUD抬头显示。新车采用平底式三幅式M运动型方向盘,中控台上并没有留下多少实体按钮,改为虚拟按键以及旋钮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大家钟爱的鸡腿挡把,而是换成了小巧的水晶拨杆机构。前排独立座椅上还别出心裁的在靠背上印下了汉字的“五”,并且定制了舒适软枕。

全新宝马i5车内采用多种材料拼接款式,颇有质感的木板以及暗金色金属饰条与包边加上真皮打孔包裹的座椅没有任何违和感,新车采用Bowers&Wilkins环绕式音响系统,在豪华感上的营造宝马还是处于一流水准,车顶采用了全景星轨式的天幕,很有豪华气息,全新宝马i5后排搭载国内专属与宝马7系同款的31英寸吸顶屏,不仅支持8k分辨率与5G网络,还有视频在线会议以及在线游戏功能,不过游戏功能暂时不在国内版本中支持。车厢围绕着嵌入式的灯带,并且带有四区自动空调。后排座椅相较于海外版本不仅加长还加厚了,舒适体验自然不用说。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i5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驱动技术,由申报信息来看,国产长轴版将会搭载采埃孚的电动机,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该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400N·m,还带有超增压模式,可以获得额外30N·m的扭矩输出。新车提供536km和567两种续航版本,电池包容量分别为84.3kWh和79.05kWh,这也意味着国产i5并没有xDrive四驱车型。

蔚来ET7

售价:42.80-50.60万

全新宝马i5预计售价45万左右,它的到来肯定会对国产新能源品牌造成一定冲击,就比如上市之初销量不错的蔚来ET7,如今低迷的销量是否会因为全新i5的到来而彻底落幕?在教授看来,全新宝马i5在豪华感上的营造虽然更胜一筹,但是它的高阶智能化硬件与软件肯定是没有办法与蔚来ET7竞争的。并且由于没有四驱版本的引进,可能在比较动力上会比较弱势,在目前国内推进快充站布局的同时,全新宝马i5的快充水平也是一个未来衡量竞争力的标准。不过在车身尺寸上,i5要稍微领先于蔚来ET7的,坐乘的体验还是得等到实车实测才能知道了。

在教授看来,全新宝马i5的产品力确实不错,不过在传统车企都推迟或保守推进中高端纯电车型的时候,宝马如此率先开路,是否能够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全新宝马i5推出如此多国内独占舒适性与豪华配置,也可以看得出宝马对于国内新能源豪华车型市场势在必得。在奥迪奔驰先后推出中大型纯电轿车后,结果大家也知道,奔驰EQE与奥迪e-tron都大幅度降价,不知道这次宝马i5能否一改这个格局,成为传统车型在这个领域第一个冲出市场的车型呢?全新宝马5系(G60)将于今年10月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市,而国产的长轴距版本最早能于2024年1月份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生产,它的市场反响到底如何,我们只有等到上市以后才能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