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福特猛禽杀到!3.0T动力+氮气减震 这皮卡谁不爱?

2023年10月04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新能源车市场盛行的当下,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也看到了多样化的汽车品类。比如让原本沉寂的微型车市场焕发第二春,产品也呈现多点开花的景象。近些年的皮卡市场,随着政策的逐步解禁,以及皮卡的乘用化和电气化,让皮卡车型也走入了更多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当然了,不可否认的是用户生活品质的提升,生活方式向多元化发展,向户外野趣探索。

谈及皮卡,自然逃不开长城炮系列产品,仅用时4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从0到第50万辆下线的突破。回首长城炮的伊始,2019年长城炮皮卡第一辆下线,到1万辆下线用时100天,第10万辆下线是在一周年实现的,两周年的累计销量已然突破了20万辆大关,用时2年8个月销量达成30万辆成就。从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随着上市后用户口碑发酵,长城炮销量增速越发明显,这是车型积极向上的节奏反馈。

10月1日,山海炮性能版亮相于东莞车展,它基于坦克平台打造,同时也是对山海炮车型深度改装的最终呈现。采用了更强的越野套件的它,越野性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视觉观感上也更加的野性硬派。据官方介绍,山海炮性能版将于十月份内正式开启预售,且售价在30万元以内。

众所周知,皮卡爱好者们为了追求更强的性能表现,通常都会对皮卡进行不同程度的改装。但自发的改装行为,自然会引发车辆在上牌、年检及保养等等时的一系列问题。而山海炮性能版由此应运而生,完美符合用户对高性能的需求,无需再动手改装,原厂量产的它,自然就无需烦恼后续的用车麻烦。

官方以“更大、更强、更豪华“来定义山海炮性能版,其实也很容易理解,体型尺寸“更大”,性能“更强”,座舱“更豪华”。那我们就从这三个角度出发,逐一验证。

尺寸方面,山海炮性能版长宽高分别为5493/1992/1960mm,从数据层面上来看,已经是接近全尺寸皮卡的体型了。金色与黑色的车身颜色搭配,以及更硬派野性的套件样式,营造出“金甲”战袍的视觉效果,战斗感十足,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官。此外,通过短后悬、长轴距、宽轮距及优化避震布置等设计,让山海炮性能版拥有更和谐的车身结构比例,看起来既舒展又霸气,让皮卡也能拥有比例协调的高颜值身材。

大体格所带来的最关键的好处在于,更宽敞的空间表现,无论是座舱乘坐空间,亦或是厢体容积。当下的皮卡,不再单纯只是作为工具属性的“货车”,也开始承担日常通勤的诉求,所以,舒适空间也成为用户关注的部分。

座椅不仅采用麂皮材质包覆,且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同时还可以对腰部支撑进行调节,舒适性配置相比于城市SUV车型也不遑多让了。得益于长轴距表现,不仅乘坐舒适性让人满意,乘坐空间同样是可圈可点,让人挑不出毛病。

首先,山海炮性能版的车辆通过性表现出众,对大部分越野路况都能轻松应对。这得益于山海炮性能版在车身高度方面升高了1.5寸,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39mm。同时,车辆增加了涉水喉,最大涉水深度高达900mm,让山海炮性能版拥有了“上山下海”的能力。

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越野与穿越需求,山海炮性能版还提供了18英寸越野AT胎、K-MAN氮气减震以及12500磅T-MAX绞盘等越野装备,在山地或沙漠等恶劣环境下行驶时更轻松自如。

其次,山海炮性能版出厂自带C6拖挂牵引资质,满足3.3吨拖车认证,无论是拖运重物,亦或是拖拉房车进行户外活动,拓展生活边界,满足多元化的生活方式,都不在话下。

在动力系统方面,山海炮性能版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提供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强大的动力储备,让越野时更有底气,同时拥有更强的脱困能力。另外,山海炮性能版全系标配博格华纳4A+MLOCK智能四驱+前后桥电控牙嵌式差速锁,与市面常规产品不同的是,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三把锁,拥有超强的脱困能力与越野性能,是通往“诗与远方”的最大底气。

座舱内饰部分,山海炮性能版采用了现代化的乘用车设计风格,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木纹饰板以及电镀装饰的运用,彰显了座舱的品质感。此外,12.3英寸液晶屏+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搭配,看起来科技氛围非常浓郁。

在智能化方面,山海炮性能版海提供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智慧巡航等功能,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愉悦,有效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与此同时,山海炮性能版还提供了540度全景影像功能,在狭窄路宽亦或是在进行越野时,更清晰的掌握车辆周边状况,辅助驾驶者做出最正确的判断,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

为了达到静谧舒适乘坐空间的目的,山海炮性能版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双后围设计以及迷宫式出气口设计,以及车箱与车身采用全密封设计,以此带来更出色的车辆静谧性,带来更具豪华感的出行体验。

不可否认的是,长城在皮卡领域深厚的造车底蕴以及成就,截止至目前,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45万辆,今年长城夺得国内与出口皮卡销量的双料冠军,且市占率接近50%,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基于此,山海炮性能版的推出,将乘用车智能舒适的特性融入到硬派越野皮卡上,做到真正的可城可野,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据官方信息透露,不足30万的售价,山海炮性能版确实是一款值得选购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