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需7万!空间大、自动挡,百公里油耗6L,家用十年都不坏,性价比之选

2023年10月05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其实不管现在汽车市场再怎么内卷,消费者买车的最看重的还是性价比,尤其是家用车类型的买家,他们除了看整车性价比之外,油耗、维修保养费用、耐用性等都是选车是必要参考条件,在曾经合资车为王的年代,日系车可以说是家用车领域的“霸主”,但是现在国产品牌车型产品力逐渐上来之后,用更加便宜的价格也得到了很多消费者青睐,懂哥根据后台评论区朋友们对家用车的要求,整理了几款车型,最近有类似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一起看看!

吉利汽车-帝豪

厂商指导价:6.99-12.98万元

经销商优惠:1.2万

车身尺寸:4638/1820/1460mm

吉利作为国产品牌车企的第一梯队,先前主打的就是家用车型,旗下的帝豪品牌主要就是针对国内下沉市场开发的支线,说起这个品牌肯定很多人也耳熟能详了,可以说是国内家用紧凑的常青树车型了,现已经是第四代车型。

帝豪也是由于家用车定位,外形方面虽然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风格,但还是偏向稳重成熟,跟吉利星瑞有几分相似,当年合资为王的时代,在家家用车领域为什么还能有帝豪的一席之地,原因就是同价位车型中,帝豪的配置要更加丰富,现在也不例外,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饰方面还采用双拼色设计,更突显了豪华感。

帝豪除了入门版本搭载的是1.5L加手动挡的动力组合,其余的都是1.5L+CVT,这套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方面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官方数据公布百公里油耗大概在5.82L左右,这方面的表现也是帝豪这么多年在同级别车型中安身立命的“绝招”之一。

上汽集团-荣威i5

厂商指导价:6.89-9.09万元

经销商优惠:1.5万

车身尺寸:4676/1838/1498mm

说实话在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是国产品牌的性价比会高一些,由于合资品牌先天成本会高一些的原因,一味地降价只会导致各种减配,反而到头来还会影响销量,荣威前些年靠着互联网汽车火了一把,但是“昙花一现”,但是旗下荣威i5作为家用车市场的一员,好像也并没有特别受众。

现在荣威i5终端也有1.5万元的优惠,入门手动版本价格5.39万元,即使是最低配的自动挡版本在价格上也就贵了一万元,有一说一这样价格就能买辆燃油自动挡新车,还要啥自行车了!

不过就算价格便宜,但是配置上荣威i5绝对不含糊,首先荣威i5通过座舱内独特的空间设计,让它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乘坐空间表现,其实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大多数车型的内饰座舱多少都会有些“粗制滥造”,但荣威i5不光在座椅乘坐舒适性上进行了调整,还配上了加热功能,中控也配上了双联屏,动力方面搭载1.5L+5MT/CV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仅需5.98L,这样的价位,荣威i5其实也挺香!

长安汽车-逸动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1.8万

车身尺寸:4730/1820/1505mm

长安汽车在家用车市场可以说是深耕多年,当然口碑也非常不错,在十万元以内,长安逸动也是家用车市场上的常青树车型,从2012年上市到现在十多年的时间,销量一直表现都不错。

这个级别的国产品牌之所以受众广还是因为性价比,长安逸动也是如此,23款新车入门即高配,上市的时候定价9.39万元,现在终端经销商优惠1.8万元,对于在售车型,懂哥还是建议直接考虑23年新款车型,因为搭载最新的1.4T发动机,相较于老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动力更强劲,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好。

同时在设计上也更加的年轻化,车内搭载3.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内饰配色方面也采用双拼色设计,更显运动风格,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新车味有些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