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时代的宝马i7 M70,还能M吗?

2023年10月05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燃油时代,“6”对于一辆豪华轿车来说是一个神圣的数字,似乎所有车厂都认真地对待它,只有自己最顶级的车型才冠以数字“6”来命名。

例如我们熟悉的奔驰S600L、雷克萨斯LS600hL、奥迪 A8L 6.3 FSI W12。

宝马在燃油时代最强动力来自一辆M 760Li xDrive,源自劳斯莱斯的6.6L V12双涡轮增压输出高达61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要3.7秒。

但在电动化时代,宝马破了规矩。在去年发布纯电旗舰 i7 时,就宣布会推出比i7 xDrive60 性能更加强大车型。而且会是M家族,并且改称 M70。

全新的宝马豪华轿车性能旗舰,纯电i7 M70 xDrive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而最近,这辆2024款的新车在海外市场已经开始交付。

配备第五代eDrive前后双电机,这套系统前桥采用258马力的电机,与宝马i5 M60同款,而后桥电机可输出高达456马力。特别之处是前后电机都是异步电机设计。

后桥电机比i7 xDrive60输出增加了25.5%,电机的功率密度为2.41 kW/kg,成为宝马目前最强大的电机。

最终i7 M70 xDrive综合输出高达660Ps,在Sport模式下产生1015Nm扭力,在M Launch Control或M Sport Boost模式下能产生高达1100Nm扭力。

这让宝马i7 M70 xDrive能在3.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是目前宝马纯电动中速度最快的。但最高车速依然被限制为250公里/小时,毕竟7系不是一辆超跑。

标榜百公里加速其实意义不大,因为你是电动车,再说加速方面国内造车新势力也不弱嘛。所以让人期待的,不是动力输出,而是M底盘表现会如何?

在燃油时代,宝马的底盘调校功夫让人佩服。燃油时代的宝马7系,有着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底盘调教虽然偏向舒适性,但通过主带主动防侧倾功能的电子机械式稳定杆强化了动感的行驶性能。

在Sport运动模式下悬挂变得支撑性很好,让它开起来它完全不像一辆7系这样大的车,而是感觉像小一个级别的5系那样灵活。燃油版的宝马xDrive四轮系统非常聪明,开着开着它更像是一辆后轮驱动的宝马,而不像奥迪quattro那样在弯中容易发生转向不足。

但电动化时代又不一样的,电池的重量一下子打破了物理常规,i7 M70 xDrive车重一下子来到了2770kg之高。

特别新一代宝马7系刻意加大车身尺寸,尤其是车身高度,看数据和照片有时候很难体会到的,只有走近了才发现7系车头高度很夸张。另外7系的坐姿真的非常高,完全是一辆跨界SUV的感觉。

为此,这款由宝马丁戈尔芬工厂的i7 M70 xDrive,配备了M专用底盘。标准装备包括M专用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带有电子控制阻尼器和自动调平。M专用液压系统也用于优化阻尼器响应不速度。

一句话,所有电动全轮驱动、转向、阻尼器和驾驶稳定系统都是由M特定控制系统支持的,包括车身刚度提升。确保车身任何状态下,以及驾驶者的反馈,电子系统都能出色地判断出车辆驾驶特性并加于调整。

其它性能部件,还加入 M Launch Control 弹射起步、以及 M Sport Boost 功能,可以短时间提升性能。M Launch Control 与燃油车一样,平衡动力输出和轮胎抓地力,让其起步时能几乎无打滑的向前推进。

最重要的电池组方面,i7 M70 xDrive搭载了105.7kWh电池组,这与已经上市的i7 xDrive60 一样。官方公布的 WLTP 续航值为 488~560 公里,采用21英寸轮毂,这比 xDrive60 的 625 公里减少 65 公里。

WLTP 电耗值为 23.8~20.8kWh/100km,最大充电功率仍旧维持在 195kW,官方数据快充 10%~80%时间最快为 34 分钟。这样表明新车仍然是400V架构、而非先进的800V 架构。

最后,为了突显i7 M70 xDrive的与众不同,新车首次加入 Liquid Copper 铜色与 Saphire Black 黑色组成的双色车身。还有其它的8 种预设双色组合、甚或是多达 100 种 BMW Individual 专属车漆。

无论怎么样,电动化时代对宝马这些传统豪华品牌都是巨大挑战,特别是在燃油时间建立起来的运动招牌,在电动化时代如何延续?一句话,M还是M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