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中国电池巨头将在美国建厂,小鹏缩减一半销售区域

2023年10月05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两大中国电池巨头将在美国建厂

9月11日,国轩高科向媒体确认,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国国轩计划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建设年产40GWh电池工厂。此前,亿纬锂能也公告宣布与三个合作方共同出资26.4亿美元设立合资公司,投建电池产能。对于赴美建厂一事的细节,国轩高科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而在问及是否存在诸如制裁等风险问题时,该工作人员回复称,公司有专门的国际团队,已提前做过相关评估及报告。对此问题,亿纬锂能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公司已与合作伙伴进行过充分的信息交流,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在时间点上,该事项目前刚过董事会,还要继续走流程。

AI视角

今年年初正式生效的《通胀削减法案》为在北美地区进行组装的电动汽车提供了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但对汽车电池中的关键矿物、组件等来源有着严格的标准。

从2023年开始,电动汽车必须有50%以上的电池部件与材料在北美地区制造或组装,才有资格获得每辆车3750美元的税收优惠。这一比例在2029年之后需要达到100%。

对于中国电池企业而言,赴美建厂可以满足上述要求,同时能够获得美国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税收优惠及资金支持。

小鹏汽车将缩减一半销售区域

近日,小鹏汽车将3月确定的全国24个销售区域缩减为12个,并正在逐步淘汰效率低下的直营门店,扩大代理经销商的门店规模。在9月初召开的渠道商会议中,小鹏汽车公布了一项“木星计划”。一位接近小鹏汽车的人士表示,此计划由掌管销售的小鹏汽车总裁王凤英负责,核心举措是用经销商模式逐渐替换过往的直营模式。

AI视角

此前,小鹏汽车内部组织结构已将直营体系的汽贸团队和经销商体系的用户发展中心团队进行合并,实行统一管理,同时将原有的北区、东区、中区和南区四个大区调整为24个更细分的战区。将“大区制”调整为“小区制”,有利于小鹏汽车及时掌握一线动态,提升内部整体协同效应,更加敏捷地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缩减直营门店数量,扩大代理经销商规模正在成为新的行业变化趋势。极氪也在进行渠道调整,增加授权经销商门店极氪家的比例。目前,极氪已启动经销商招募计划,分两批进行,侧重布局在一二线城市。

理想汽车回应被指剽窃车尾帐篷专利:不存在恶意剽窃他人专利

9月11日,针对某公司发布的因理想汽车恶意剽窃车尾帐篷专利,禁止员工购买理想品牌汽车,并对购买问界品牌汽车的员工给予20%购车补助的公告,理想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理想汽车提供的车尾帐篷采购自第三方供应商,产品并非由理想汽车设计、生产,不存在恶意剽窃他人专利的情况。经理想汽车与车尾帐篷供应商核实,目前没有司法机关判决认定该产品构成专利侵权。”

广汽集团业绩会:广汽埃安分拆上市正按计划推进

9月11日,广汽集团举行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广汽埃安的分拆上市计划成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焦点。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回应称,广汽埃安的分拆上市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具体上市时间取决于上市审核进展,以及届时资本市场状况,具体进展将按监管要求适时予以披露。他还透露,广汽埃安旗下昊铂新款SUV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开心汽车:与威马汽车签署非约束性收购意向书

开心汽车官方微信于9月11日发布消息,公司已与威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收购条款清单,计划发行一定数量的新股,以收购其现有股东持有的WM汽车100%的股权。

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20日-24日在京召开

9月11日,“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定于9月20日-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

中汽协:全年汽车销量可能会好于3%的增长预期

9月11日,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今年年初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实现3%的正增长,从现在的表现来看,可能会好于预期。“今年以来,汽车出口表现非常好,商用车出口量也在按照我们的预期增加。接下来几个月,销量会高于去年。”此外,许海东预计,下半年不会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

腾讯、京东共同注资的平台淘车车正式启动品牌焕新

9月8日,国内专业的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淘车”在北京宣布启动品牌焕新,全面升级为新品牌——“淘车车”。品牌形象焕然一新的“淘车车”,将通过线上平台和全国70家直营门店,为消费者提供经过至多335项专业检测、售后有保障的“放心二手车”。

据悉,淘车车由腾讯、京东共同注资,此次品牌焕新的内核是在深度洞察二手车行业痛点的基础上,提出了“放心二手车”的价值主张,是立足消费者视角、以满足二手车消费核心需求为准绳而实施的举措。接下来,淘车车将以“放心二手车”为本,持续推进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