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比纯电更合适?这岚图轿车推插混版 目标同级卷王

2023年10月05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9月13日,岚图追光在工信部申报的超长轴距PHEV车型被公布,自从岚图追光上市以来,就赢得不少关注度,也同时为岚图品牌拼上了覆盖SUV、轿车和MPV车型的最后一块拼图。在新车上市半年以后,就要再次推新车型,岚图追光是为了什么呢?教授注意到,最近有不少国产车企都在给自家纯电车型追加混动版本,比如零跑C01/C11,为的就是以混动的身份赢得之前纯电拿不到的那一部分市场。

在工信部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岚图追光PHEV超长续航版搭载43kWh的三元锂电池,CTL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62km,最长CLTC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227km,大幅度减少了车主的充电频率,还可以打消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这样一来,岚图追光也会成为PHEV车型中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四驱车型。

岚图追光PHEV的外观对比纯电版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受限于进气的需求,它将原本封闭的格栅改为了点阵式格栅。但是这也没有影响到它原本的协调感,格栅延伸至车灯的高度,与车灯巧妙地融合到一起,底部的熏黑格栅与两侧的空气套件融合在一起,更趋向于无边界设计。

看到侧面,岚图追光PHEV采用了比较多的镀铬饰条,在车窗、裙边以及摄像头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轮毂也很有意思,乍一看可能没什么,但是其实采用了层叠式的五芒星样式,非常有豪华感。车门处也保留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腰线也突出地延伸到车尾,整体看起来很流畅。

车尾部分采用了隐藏式电动尾翼,可以根据时速自动展开,最高可以提供40kg下压力;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灯罩内部光束为层叠的剑型设计,底部采用熏黑的扩散器样式设计,突出整体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来看,岚图追光PHEV没有变化,依旧为5088*1970*1515mm,轴距为3000mm,还是一贯的行政级体验,这也难怪岚图将其定义为商务行政级轿车,直接对标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的行政级市场。

岚图追光PHEV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的动力形式,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电机,其中内燃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00kW,电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390kW,峰值扭矩790N·m。并且它也搭载了同级别唯一的带魔毯功能的CDC+空气悬架,可以主动分辨道路情况,每秒自动调节100次的悬架阻尼,岚图追光PHEV还是同级唯一一款采用全铝底盘的车型整体的坐乘感受自然也是不用说。岚图追光采用ESSA架构,并且搭载岚海动力-智能多模混动技术,支持纯电、增程、高速混联直驱多种模式。

目前岚图追光的内饰样式暂时还没有释出,不过教授猜测它跟纯电版本不会有太大出入,车内从左一直延伸到右悬浮式三块12.3英寸的屏幕组成的三联屏,像空调出风口这种细节都被刻意缩小或者隐藏起来,给人一种无形中的豪华感。马鞍台上放置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屏,它主要负责座椅调节和空调控制。两幅式的平底方向盘便于使用,整体的内饰采用双色拼接软质材料包裹,更有质感。

岚图追光PHEV采用2+3的布局,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调节,后排的老板座更是提供了靠背调节以及电动腿托,更有14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和全域氛围灯。得益于3000mm的轴距,车内空间自然也是很大,并且标配四座按摩/通风/加热以及四区空调,整体下来给人的就是妥妥的D级车感受。

岚图追光PHEV采用的SOA电子电气架构使得它在车机系统上可以远超传统豪华品牌,并且已经确认将搭载8155芯片,支持540°透明底盘、ACC自适应巡航、IEF车道内避让以及AEB主动刹车等功能。

奔驰E Class

售价:44.01-56.95万

奥迪A6L

售价:42.79-65.68万

其实暂时来说,在这个价位的市场推出PHEV车型,岚图追光并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但是由于它旨在冲击长期被BBA一众车型占据的豪华行政级轿车市场,教授便将它们放在一起对比。

在对比56E时,出身于纯电平台的岚图追光可能就在这个时代显得更有有优势,并且凭借ESSA架构,岚图追光PHEV在动力上的表现不错;而且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该级别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在意实际的坐乘体验,教授先前提到的像全铝底盘以及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会不会给岚图追光PHEV带来一些优势呢?这个可能我们还是需要在实际的试驾对比才能知道。在燃油经济性和续航方面,采用PHEV的岚图追光自然会有着不小的优势,也正是这些加分项给了岚图追光一个挑战BBA的底气。

在这个价位找到一块空白的细分市场,不知道岚图追光PHEV能不能先入为主,或是给原本的EV车型加上一把劲。插混车型越来越受到大家追捧的今天,这其中除了消费端的需求越来越大,动力电池的原材料价格也是一大影响因素,相较纯电汽车,插混需要的电池容量更小,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也更小,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也难怪越来越多的车企转而相继推出混动车型。

现如今,电池原料的价格也在下调,岚图追光PHEV是否可以拉低整个车型的起售价呢?目前我们看到追光的EV版起售价在32.29万,如果PHEV版能够将这个价格放在30万以内,那将会对整个豪华行政级车市场造成一个极大的冲击。大家想想,一台30万左右的插混中大型豪华车,即使是面对BBA都有足够的底气。毕竟没有不好卖的车,只有不好卖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