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与中国儿基金会 家有春蕾女童初成长|汽势之声

2023年10月05日 21: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贾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孩童们热情满溢的诵读声响彻耳边,铿锵有力的每一句,展现了少年的朝气和勃发的力量,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国家美好未来的理想追求。

近日,一汽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手打造“春蕾梦想成长营”的第四期,聚焦中国儿童少年德育、美育教育,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文化的深度研学活动,让一汽奥迪“春蕾梦想成长营”秉持的“见中国,知世界”的公益理念进一步得以践行与升华。

本次活动召集了来自浙江安吉、河北阜平、辽宁开原的130名春蕾女童。带领她们体验一次融合了爱国主义、历史文化、现代科技的研学之旅。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在王府井的街头,春蕾女童们用甜美的嗓音共同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她们的声音,如同明亮的流水,穿梭在古老的街道与繁忙的人流中,传达了一种纯真而又强大的爱国情怀。每一个音符都在述说着对祖国的深刻眷恋和无尽的祝福。

走进中国职工之家送关怀,春蕾女童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了对劳动者们的尊重和关心,为首都广大的户外工作者带来节日祝福,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孩子们的歌声让每一个劳动者切身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进一步激发了首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爱国情怀。

参观孔庙与国子监,探寻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春蕾女童们在孔庙和国子监的研学,体验传统礼仪、欣赏礼乐演出、诵读国学经典,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和国学智慧,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在“春蕾梦想合唱团”专家示范课的课堂上,艺术指导委员会专家亲自指导,提升女童们的合唱能力,让她们在音乐的世界中找到了表达自己的方式。专家的指导让她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用歌声传达情感,用音乐与世界对话,为她们未来的人生道路增添了更多可能性。

沿着长城蜿蜒曲折的石阶一步步攀登,切身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女童们还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感悟作为中华儿女应有的坚韧和毅力。这一经历将成为她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鼓励她们在未来的路上勇往直前。

参观天安门广场与故宫博物院,在古今历史人文间穿梭,领略中华建筑瑰宝的魅力,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文明的辉煌和伟大。这不仅增强了她们的文化自信,也激发了她们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愿望。

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全方位学习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提升科技素养、植梦职业理想。女童们先后参观了“华夏之光”“科学乐园”“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等主题展厅,生动形象的科技展品让学生大开眼界。女童们在丰富多彩的科学世界中自由穿梭,探索化学、电磁、光学、力学、天文学、数学、声学、生命科学以及未来科技的奥秘。

随着北京的秋风轻轻掠过,一汽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举办的“春蕾梦想成长营”再次启航。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游历北京的体验,更是一场融合了传统与创新、文化与科技的研学历程。

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的背后推动力,一汽奥迪在过去三十多年中始终扎根于中国。它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优质的产品,更积极地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尤其在关爱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一部分,一汽奥迪展现出了其公益事业的坚定决心。事实上,“春蕾梦想成长营”已经资助了来自13个省区,如新疆、青海等地的400名春蕾女童,使她们有机会走进北京和长沙,体验截然不同的研学活动。

此外,依托“一汽奥迪公益基金”,双方都秉持“弥合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为贫困及资源枯竭地区儿童提供平等教育机会”的理念,除了“春蕾梦想成长营”,还发起了“春蕾梦想合唱团”、“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等多个公益项目。同时,更在灾害发生时为儿童提供了紧急的物资救助。至今,“一汽奥迪公益基金”已成功筹集超过1050万元,惠及了20个省市的超过10万儿童。

一汽奥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合作的公益项目,为企业社会责任设立了新的标杆。它提醒我们,当今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追求商业利益,更应当关注社会的健康发展、文化的传承与青少年的成长。

这次“春蕾梦想成长营”不仅赋予了春蕾女童一个难忘的金秋,更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文化、有情怀、有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