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学了奔驰C级?这美系豪车即将改款 新增1.5T版本?

2023年10月05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我们最近看到在今年的北美国际底特律车展上,新凯迪拉克CT5正式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CT5目前还没有释出定价,不过新车将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兰辛大河装配线工厂进行生产,并且新增1.5T版本,这样一来预计起售价也会有所下调。

此次新凯迪拉克CT5换装了全新的前脸外观,从前脸来看,新车换装了更加宽大并带有闪光点阵的熏黑进气格栅,边缘采用镀铬饰条包裹,标志性的泪眼日间行车灯与LED大灯取消了旧版的两段式结构,现在彻底融为一体,形成一个T字布局。远近光灯纵向排列,巧妙地与雾灯区的进气道合并。底部是狭长的格栅设计,拓宽了整体前脸造型,看起来也更加融洽。

来看侧面,新凯迪拉克CT5的线条没有大幅度变化,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美式大轿跑的运动型设计,不过在细节处用上了一些巧思,首先是车窗的镀铬包边上靠近尾部的部分,做了一个小尾巴形状的延长,并且门把手上也呼应了车窗,上层镀上了银色饰条。而充满肌肉感的腰线直接作为日间行车灯的延申,一路贯穿至尾灯处,裙边充满力量感的线条也标志出这台轿车的美式身份。

来到尾部,强调个性的背部设置了一个上扬的“小鸭尾”,车牌上方是经典的镀铬饰条,尾灯没有改变,依旧是采用Y字形设计,在夜间与大灯相呼应非常有辨识度,下方是镀铬包边的两出排气管,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新车新增了深空金属和台风金属两种配色。

新CT5的车身尺寸暂未释出,不过教授预计较现款并不会有太多改变,现款的尺寸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

不过这次的重点是这套一直被大家诟病老气的内饰,全新凯迪拉克CT5这次换装了9K分辨率的33英寸曲面连屏,内置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和Google Play,并且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还可选5G WiFi热点。此次换装的新三幅式方向盘在功能键下方作了斜面的延申,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了,相信持握的感受也能更进一步。车内的功能键布局并无大的改变,仍旧保留了非常多的实体按键,相信这一点也会有不少车主喜爱。

挡把附近是一大一小两个方便使用的旋钮设计,座舱主要采用黑棕双色拼接,环抱式的座椅在这台偏向运动风格的车上非常自然,能够有效减少乘客身体的左右晃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AKG音响以替代BOSE音响系统,不知道影音体验是否可以更进一步。

由于配备了前方摄像头,新凯迪拉克CT5将会标配盲区变道辅助、AEB紧急主动刹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另外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驾驶辅助、并线辅助以及车道保持辅助;并且提供旅行、运动、雪地等驾驶模式可选择,这些模式会让发动机、转向响应以及制动参与转变。

动力方面,海外新版CT5提供2.0T四缸发动机,可以提供最大马力237Ps,另有3.0T的V6发动机可选;而国产预计将延续目前的2.0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74kW(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手自一体AT变速箱,动力输出强劲。另外,我们前文提到到1.5T入门款车型此前也在国内正式申报了,这也意味着国内将会出现价格更低的入门级版本。

宝马3系

售价:29.99-39.99万

奔驰C Class

售价:33.23-37.81万

在更换了被嫌弃老气的内饰之后,新凯迪拉克CT5也终于在内饰方面跟BBA有掰手腕的底气了,以前的CT5可能不少消费者在第一眼看到外观的时候就对眼了,可是在看到它的内饰的时候就望而却步了。在对比奔驰的时候可能内饰还是打不过,但是它的动力表现无疑是喜人的,而且其美式豪华轿车的定位一直以来也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5在面对宝马3系长轴版和奔驰C级都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过3系的轴距有些领先,在车内空间上预计相差不大。不过在定价上,现款凯迪拉克CT5的终端优惠力度非常大,有着7万左右的优惠,这个价格放在一众豪华中型车里面也是脱颖而出的存在。

随着国产车企不断挺进豪华中型车市场,给传统豪华车企的压力还是有点大的,毕竟就连BBA的市场也在不断被蚕食,并且新能源的动力一点也不讲道理,这样就容易显得本身动力并不算弱的CT5看起来有点平庸。

而且凯迪拉克CT5距离上次改款已经是两年前了,在国产车企们大幅度缩短了改款频率的现况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了,这也让现款CT5的内饰看起来就像是差了好几代一样,不过这次释出的内饰看起来确实很不错,教授都有点心动了。

就目前来看,虽然新款即将推出,但是现款由于终端优惠的存在,21.47万就能买到2.0T的豪华中型车,还是非常香的,如果不在意内饰的话也可以考虑入手。不过考虑到即将推出的车型中还有1.5T的存在,如果是因为价格原因而暂时不考虑现款CT5的朋友也可以等等看。结合到国产车最近一直在内卷,不但将各种高端配置价格拉低,像是空气悬挂或是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这都让传统车企倍感压力,而凯迪拉克CT5要推出1.5T版本也是顺应时势,想要以更低的起售价打动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