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架构太吸引人,全新柯迪亚克iV何时能买到?

2023年10月05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经历了非常长时间的持续暖场预告,同时包含外观局部、内饰铺陈、动力架构与科技改变等信息几乎都已经亮相,斯柯达在 2023 年 10 月 5 日北京凌晨时间,正式发表了新世代柯迪亚克,最大产品亮点其实集中在动力架构上,斯柯达首度在柯迪亚克车系中,推出了 Plug-In Hybrid 动力架构的柯迪亚克iV 车型。

新世代柯迪亚克外观造型设计上,可以清楚看到当代家族设计语汇,包含了新式样的水箱护罩,两侧灯组与之连贯并以双层造型呈现,并导入 Top LED 矩阵式头灯科技,下方保杆搭配气坝设计出更显动感的气息;车尾灯组除了维持斯柯达高辨识的倒 C 字型尾灯造型之外,左右尾灯还相互串联,这也是当今车坛设计潮流之一,此外倒车灯、刹车灯、方向灯等的全新设计,更提高灯号上的辨识功能。

斯柯达此次正式发表 2 代柯迪亚克,除一般版本之外,还带来了 PHEV 的柯迪亚克iV 车型,以及运动化套件的 Sportline 版本,车头虽然都是平面厂徽配置,但水箱护罩再 Sportline 套件上则是高光全黑饰条,保杆以及侧裙等套件都换上车身同色版本,标配 19 吋胎圈组;车顶行李架同样也是高光黑样式版本,就连车尾门上的「Skoda」铭牌识别,在 Sportline 车型上也换成黑色样式。

2 代柯迪亚克车室空间铺陈,斯柯达先前就已经抢先发表过,同样是全新当代家族语汇的配置,12.9 吋中控荧幕搭配 10 吋数位仪表,中控台线条则能够看到 Enyaq 的身影,最重要的数位科技特色,就是全新多功能数位旋钮,这也是近期包含大众斯柯达两品牌在内,都积极沟通的全新设计,一颗旋钮就能切换不同功能并进行操作,有效简化了操作界面。

有效运用空间并创造出更多便利实用性,向来是斯柯达的特点与产品优势所在,中央鞍座不仅有多个置杯架设计,前方还有两个无线充电座,能提供 15W 充电功率;其余车室空间特点还包含有环舱气氛灯、车门内侧把手设计,以及置物盒设计等。斯柯达也表示,车内饰材大量运用回收材质,特定内饰套件组还有不同程度回收材质运用。

新世代柯迪亚克共计有多款汽柴油动力单元配置,汽油引擎部分有 48V 轻油电的 1.5 TSI mHEV,以及四驱设定的 2.0 TSI,前者动力数据为 110kW 马力输出,后者马力数据来倒 150kW;柴油车型则是只有 2.0 TDI 的选择,但分别有前驱与四驱两种输出,前驱车型可输出 110kW 马力,四驱车型则为 142kW。

斯柯达首次在柯迪亚克车系中推出 Plug-In Hybrid 车型,插电式油电动力架构的柯迪亚克iV,引擎乃是 1.5 TSI 动力单元,引擎本体动力数字为 110kW 最大马力,而加上电动马达的综效马力输出来到 150kW;这套油电系统最重要的配置,就是搭载容量 25.7kWh 的锂电池组,WLTP 测试规范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 100 公里,不仅支援 11kW 的 AC 慢充,还支援最高 50kW 快充,从 10~80%充电时间为 25 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