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万元拿下合资中大型SUV,真香

2023年10月06日 04:19: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前段时间,别克ELECTRA E4上市,定位中大型SUV,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18.99万~25.99万元。新车是别克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18mm、1912mm、1580mm,轴距为2954mm。虽然外观尺寸比别克E5小了一点,但是轴距和E5一样,座舱内部空间同样宽敞,18.99万元就能拿下轴距和E5一样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相当于“花小钱,办大事”,是真的香。接下来,我们就好好聊聊这辆车。

圆润优雅的外观

外观方面,别克ELECTRA E4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车头使用了封闭式中网和分体式大灯设计,侧面则显得更加圆润和优雅,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给人一种既个性又高贵的感觉。别克E4车尾采用了双尾翼设计和贯穿式尾灯组,同时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就我个人眼光来说,别克E4这套外形设计挺成功的,既符合当下流行的审美取向,又保留了百年车企造车的稳重感。

前卫科技的内饰

别克ELECTRA E4的内饰非常有科技感,营造出的氛围是非常年轻、放松的,甚至还有点前卫,当我坐在驾驶座位上,仿佛进入了星际战舰的驾驶位,科技感十足。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别克E4使用的一块偏向主驾驶席的30英寸6K弧面屏,搭配8155芯片。在8155芯片的加持下,这套车机系统的操作流畅度很不错,而且可以迅速地打开各种车机应用,语音控制识别度也很高,同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实体按键,这一点对驾乘人员很方便。

车内绝大部分内饰覆盖件都选用了软包皮革或搪塑材料,手感相当不错,而且手机无线充电槽也被设计成了插入式,非常新颖,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再也不用担心手机“乱跑”掉在地上了。别克E4全系标配CarPlay无线连接,当我实际体验后,发现没有了线材对手机的束缚,使用CarPlay更加方便了,而且该车可以OTA升级。别克E4这套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坐上去也很舒服,座椅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随用随到的动力

动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别克ELECTRA E4前驱臻享版,标准续航版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CLTC工况续航里程530km;GS长续航四驱版最大功率211kW,最大扭矩465Nm,CLTC工况续航里程620km。因为别克E4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布局,因此它无法在发动机舱内部“开辟”出一个前备箱。

官方给出的别克E4两驱版0-100km/h加速成绩是7.6秒,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样的成绩有点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实际体验后,发觉这样的加速设定已经有了一定的推背感,动力可以说是随用随到,兼顾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方向盘转向手感很轻盈,指向非常精准。

在舒适模式下,起步动力响应积极,但不会出现窜的感觉,在不经意间将速度提升上来,线性且平稳,动力输出融合了电动车与燃油车的优点。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也只是更加迅速一些,并不会出现狂暴式的响应情况。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转向手感会加重。在我看来,别克拿出来了老牌车企的造车底蕴,并将这些底蕴加持到新能源汽车上,让他们的新能源汽车开起来更加类似于传统燃油车的感受。像是底盘、动力、转向等一系列的调校,让这辆新能源汽车的驾驶感受更像传统燃油车,同时加入了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减少了消费者从传统燃油车过渡到新能源汽车的不适感。

静谧稳健的座舱

别克ELECTRA E4还给了我一个惊喜,那就是座舱的静谧和底盘的稳健。车窗使用双层夹胶玻璃,配备了米其林舒适静音轮胎,当我开着别克E4行驶在水泥路上时,车厢内部也非常静谧,对路噪的抑制很到位。流线型车身造型不仅起到了彰显个性的作用,同时带来了0.287Cd的风阻系数,当我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即使车速达到了100km/h,风噪也十分轻微,做到了从源头上降低风噪。

悬挂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软硬调节适中。高速行驶时,悬挂的表现相当出色,底盘非常稳。在快速变道和快速转弯时,别克E4的车头快速响应,车尾也展现出了很好的循迹性,不会出现过多的余震反馈。别克E4还全系配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为驾驶员节省不少精力。

本次试驾线路包含绝大部分用车场景,例如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堵车等情况,实际体验下来,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4.9千瓦。我觉得别克E4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用车,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用车对空间和乘坐舒适的需求,而且有一定的驾驶乐趣,同时有着百年大厂出品的质量保证。重点是该车起售价只要18.99万元,都做到和国产品牌同一价格了,可以说相当实惠。还等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试驾,了解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