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官图发布,你看还有戏吗?

2023年10月06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斯柯达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Kodiaq(柯迪亚克)的官图。既然是换代,新车内外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不同,相信大家也知道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状况,新一代柯迪亚克又能否改变这种状况?

先看外观,前脸的设计语言似乎和上一代如出一辙,尤其是六边形中网和分体式大灯看着都差不多,但中网的饰条和大灯的形状还是有所不同,没有上代那么严肃。比较明显的不同是新车换了一体性更强也更运动的保险杠,另外引擎盖的中间从凸起来变成凹下去,正好对应了中网的轮廓。

另外,新一代柯迪亚克增加了樱花形五幅低风阻20寸轮毂,D柱则像ID.家族那样用银色饰板覆盖;来到尾部,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C字形尾灯,此外便没什么亮点。总体来说,新一代柯迪亚克的造型设计比较保守,和上一代比没有颠覆性的设计。

空间方面同样比较保守,作为一款中型SUV,新一代柯迪亚克的车长增加57mm至4758mm,轴距和现款一样是2791mm,车宽和车高反而轻微缩水18mm和17mm,因此可以预期空间表现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

内饰的变化反而更大一些,首先是搭载大众的所谓数字座舱,拥有更大的屏幕,包括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和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同时保留了3个大按钮用于控制空调系统的功能。另外,新一代柯迪亚克取消了传统的换挡拨杆而改用怀挡设计,为中控腾出更多储物空间,这个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国外将会提供1.5TSI、2.0TSI、2.0TDI等汽油或柴油动力,以及两驱或四驱版本,而柯迪亚克在国内从2019款开始就只搭载2.0T发动机,只是分为186马力和220马力的高低功率版本。海外市场还将提供最大输出204马力、纯电续航100km的1.5T插电混动版本,而这一代也是最后一代搭载内燃机动力的柯迪亚克。

编辑说:柯迪亚克是斯柯达卖得最好的车型了,相信晚些还是会引进国产,但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已经彻底边缘化,加上笔者没有在新一代柯迪亚克上看到什么颠覆性或很惊艳的地方,很难搞出什么水花。斯柯达未来或许会像标致雪铁龙那样在国内采用轻资产运营方式,即仅保留柯迪亚克、速派等两三款核心车型,再定一个相对有性价比的价钱,靠少部分钟情合资品牌的消费者将就地活下去,翻身确实很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