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剪刀门+敞篷,MG Cyberster正在改写欧洲人对MG的印象

2023年10月07日 07:32: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慕尼黑车展的MG展台上,有着剪刀门和软顶敞篷的纯电动跑车MG Cyberster吸引了很多海外媒体的关注。

作为首款在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完成动态首秀的中国品牌量产跑车,MG Cyberster在慕尼黑车展上无疑是亮眼的,被海外媒体评价为:MG正在开启敞篷电跑的“中国时间”。

无论是对MG品牌有一定情节的欧洲媒体,还是期待能够在美国市场看到MG品牌的美国媒体,都对MG的外观造型给出了很大的肯定。“通过MG Cyberster这辆车,我发现MG已经不是我奶奶开的那种MG了。”有欧洲媒体感叹道。

“剪刀门”和“敞篷”是在外媒记者口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他们纷纷将镜头对准了“剪刀门”开启的瞬间。同时,MG Cyberster极具运动感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吸引着现场媒体驻足体验。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也在车展期间来到上汽展台参观,并体验了MG4和MG Cyberster。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为63.6万辆,同比增长1.5倍。尤其在标准严苛、品质要求高的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市场,MG4月销量超过1万辆,MG品牌车型取得了12.5万辆的销售佳绩,占中国品牌欧洲销量的80%,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矩阵的排头兵。

而在行业和消费者都关注的定价层面,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回答道:“按照品类来看,MG Cyberster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球都没有与它一模一样或者相类似的,又是纯电,又是电动剪刀门和软顶敞篷的组合。现阶段,因为没有太多的对照物,目前很难说它的竞品是谁。之前,英国的媒体拿它与车身形态类似的保时捷718、宝马Z4来做一些对比,这些车型预计售价都在5.5万英镑以上;在中国,我们会整体地评估、去考虑用户群体的状况。”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邵景峰介绍,开发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就是“剪刀门+软顶搭配”。第一,软顶容易漏水。MG Cyberster于上海车展发布会亮相后的第二天,在动态的小体验场进行媒体试驾,试乘试驾过程中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但这款车全程没有滴进雨水,完全抵住了大雨的冲击。

第二,剪刀门带来的一个很大问题是开门方式是否丝滑,因为它的铰链极其复杂,处理得不好,开门速度就会时快时慢。另外,打开剪刀门时,如果撞上顶部导致油漆磕碰掉怎么办?为了杜绝这种现象,MG Cyberster安装了很多雷达,同时采用了三种开启方式,中控处、门里处、扶手处均设置了开门按键,通过多种安全措施来保证这辆车的开启。这种电动剪刀门在关门时也不需要费力拖拽车门,可以通过三处按键轻松关闭。

此外,我们还探索了人员下车场景,考虑了下车姿势是否优美、动作是否漂亮。另外,这款车在运动过程中,比如说在高速公路上以50公里以下时速行驶时,也可以开关敞篷,开启方式由三个按键控制,分别开右侧、开左侧、开软顶。

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部署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实力赋能下,MG品牌将以MG4 EV和MG Cyberster为先锋,继续推出更多全球车型,形成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燃油车全覆盖的海外产品矩阵,加速品牌全球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