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6W!车长5m,轴距3m,这些中大型SUV,立马真香现场

2023年10月07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越来越多品牌进入汽车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推出市场,国产车、合资车,新能源车、燃油车,都在疯狂争夺市场。产品越来越强,价格也越来越低,市场中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国家也在出台各种政策刺激大众汽车消费,以拉动内需。

在汽车市场中,竞争不只是一两家车企,在3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中,各个价格区间几乎都有好几款车型在相互竞争,当大家产品力都势均力敌的时候,那么价格战就开始了。今年很多新车在推出换代更新或者是新款车型之后,功能配置更加丰富,且价格还相比老款车型下降了不少,为的就是让自己保持市场地位,甚至是实现“翻身”。

可能之前价格较高,超出了你的购车预算,现在这几款原本起售价20多万的SUV,最高降价6万,你确定不来看看?

大众 途昂

首先出场的就是一款合资品牌、大七座、中大型SUV,还记2017年途昂刚刚发布的时候,一下子引起了较大的关注度,一方面是当时七座SUV成为了大家选车、购车的新方向,其次是大众本身在国内就有着很强的群众口碑,可能很多年前父辈就曾经是大众汽车的用户,因此许多地方都对大众品牌的产品是比较信赖的。在途昂还没有出来之前,途观L空间稍显局促,而进口的途锐价格又太高,而途昂就很能够很好地平衡用户需求。

不过途昂发布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了,海外已经有消息称2024款途昂将会是换代车型,因此现款的途昂优惠力度是比较大。目前途昂的官方指导价为29.5万元起售,现在上汽大众还给出限时优惠购车活动,最高优惠5万元。实际上除了官方优惠以外,经销商还能给优惠加码,结合各种优惠之后,现在途昂综合优惠达到了7万元左右,价格门槛也就下降到了22.5万元起步。

经历改款升级后的2023款途昂,前脸部分显得更加霸气,大灯组的设计也显得更加精致了,与镀铬装饰的大中网相接,它看起来相当霸气。途昂车身长度超过5m,宽度接近2m,轴距接近3m,外观看起来相当魁梧,内饰空间也相当宽裕,对于人数较多的家庭来说,三排乘客都能获得较舒适的乘坐体验。动力部分,途昂搭载了2.0T与2.5T两款发动机,综合来看搭载高功率2.0T的380TSI版本是比较值得推荐的配置。

问界 M7

可能很多人对AITO问界汽车都会感到疑惑,一方面它是放在华为销售门店里,但是华为多次表态自己不造车,甚至连问界汽车上都不能出现华为的LOGO。那么到底问界汽车与华为是什么关系呢?实际上问界汽车隶属于赛力斯旗下,华为只是为问界汽车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并且从产品设计、产业链管理、质量管理、软件生态、用户经营、品牌营销、销售渠道等方面提供支持。所以官方说法是,问界汽车不属于华为,华为不造车,只是华为给予了问界许多解决方案,比如它可以放在华为展厅内销售。

之前懂哥试驾问界M5之后,车内的科技配置和操控感受都给我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当时问界M5的销量也表现相当不错。后来推出的问界M7主打的就是三排6座,并且带有增程式动力,显然它的竞争对手就是当时的理想ONE。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新款问界M7开启了预售,销量也表现出较强的势头,上市次日官方宣布订单量就突破15000台。目前问界M7大定已经超2万台,日均订单1500+。根据品牌方介绍,新款问界M7耗资超5亿进行打造,对内饰、配置都进行了全新升级,车身架构也是经过重新开模,全车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达到了24.4%,高强度钢+铝合金占比超过80%。看来问界这一次真的把资源都押在了M7上面了。

新款问界M7增加了五座版本、搭载了HUAWEI ADS 2.0智驾系统等,并且在车身结构、内饰等多方面都有所优化,最重要的是起售价下降到24.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门槛降低了4万,属于是加量不加价了。不过我个人觉得,从问界M7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来看,目标人群还是定位在35岁以上的用户,主要偏向成熟、豪华的设计风格。可别说,现在这个价位,要面临的也是各种强大的合资对手,比如途昂、揽境、汉兰达、锐界等等,你觉得问界M7胜算如何呢?

小鹏 G9

小鹏在上半年一度成为了大家最担心的造车新势力,当时旗下产品正处于调整期,整体销量成绩表现也比较一般,网上也流传着各种传言,因此大家都盼望着G6赶紧上市,看看它能否成为小鹏“翻身”重要节点。从目前来看,G6以及大众“送来”的50亿元,让小鹏消除了外界的疑虑。老实说,去年小鹏G9上市的时候,定价超过了30万元,我是觉得有些过于自信了,虽然这只是我的感觉,但最终要判断一款产品如何,咱们还是要看市场的反馈。

2024款小鹏G9在9月份推出后,指导价的价格门槛也下降到了26.39万元,外观设计进行了小幅改动,车内配置是提高了不少,同样也是加量减价了,那么经过产品和价格调整之后的小鹏G9未来会如何呢?我们还是看看市场的表现。不过从这个价格区间来看,小鹏G9的产品定位还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的,轴距接近3m的纯电中大型SUV,主打大5座产品,并且在科技配置方面也相当丰富,我对于小鹏汽车比较感兴趣的一项功能就是它的城市NGP了,具备非常智慧且比较成熟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许多小鹏用户也给予好评。

实际上小鹏G9此番操作与上文的问界M7非常相似,清楚意识到自己的定位,并且积极改进,相信有了这两款产品的加入,势必会让25-30万元之间的国产新能源SUV有着更加激烈的竞争,包括特斯拉、极氪、腾势等旗下的产品。与此同时,小鹏G9也在积极寻找出路,未来将会以“内销转出口”的方式,走向海外市场,下个月将会在在挪威、丹麦、荷兰、瑞典等国家进行交付,2024年小鹏将会在德国市场开启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