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称小仰望!这比亚迪系SUV预售30万起 越野平台+云辇系统

2023年10月0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久前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比亚迪旗下越野品牌方程豹的首款车——豹5正式开启了预售,而在其后不久的9月27日首辆豹5量产车也是在比亚迪郑州工厂正式下线了。这也是比亚迪首次进军带有混动系统的硬派越野SUV市场中,该车型一经公布就广受市场关注。

目前我们已知的信息是,豹5将会推出探索版、领航版以及云辇旗舰版,售价30-40万,采用1.5T+双电机动力配置,并且搭载云辇P底盘系统,采用比亚迪自研的31.8kWh刀片电池,CLTC纯电续航125km。

而在这个我们熟知的市场中,早已存在着国产硬派越野长城汽车,其旗下的坦克300也是大获成功,并且长城汽车近期也在往混动的方向靠拢,不但推出了坦克500和坦克400的混动车型,坦克300混动版也在逐步推进中。而方程豹品牌的推出,也正是要正面应对长城,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这次释出的豹5到底怎么样吧。

从豹5的外观上看,首当其冲会注意到的就是这个环绕式的LED日间行车灯,logo周围环绕着主动式进气格栅,下方设置了银色的防撞护板,很力量感,并且在护板两侧配备了LED雾灯,在牌照框里预留了装绞盘的位置。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下方的护板有着较大的倾角,上方材质为硬塑料,考虑到越野的需求,下半部分则是钢板。

从侧面来看,车身整体还是采用了比较方正的样式,轮拱的设计非常具有力量感,在前后车门处也设计了凸显力量感的肌肉线条,门把手采用的是经久耐用的传统门把手,在尾窗处还设计了一块与车身同色的饰板,上方是方程豹的logo凸显身份。车轮部分,豹5云辇版配备的是偏向城市风格的银色轮毂,还换成了更加舒适的20寸的米其林轮胎。而普通版则配备熏黑轮毂,并且采用更加偏向越野的18寸百路驰KO2轮胎。豹5的尺寸为4890*1970*1920mm,轴距为2800mm,这个尺寸恰好对应坦克400HI4-T。

在尾部,豹5采用了从右往左开的侧开门,云辇版本采用全包式的外挂备胎,而普通版本则是半包式。豹5还配备了电吸尾门以及可选的伸缩式脚踏板和拖车钩(豹5拥有可选装的2.5t的拖车资质),并且带有拖车电源接口。

看到豹5的内饰,教授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可能目前是你能在比亚迪的车上看到最好的内饰感受了,豹5搭载了三块屏幕,由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屏、15.6英寸的2.5K中控屏以及一块12.3英寸的副驾驶屏组成。中控屏下方采用了双层式设计,并且带有多个充电插口。

中控台的设计非常有意思,整体的布局神似车头部分,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处设计了硕大的把手,形成类似车头大灯的样式,而马鞍台的设计有点类似飞机操控台,各种实体按钮整体排列在可升降的档杆后方,前方则是50W的手机无线充电板,值得一提的是,前后差速锁采用了实体按键,便于日常使用;方向盘则是采用了类似我们最近看到的仰望U8的四幅式平底方向盘,多功能键下方两侧是模式选择滚轮。

另外,新车配备了5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云辇旗舰版还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并且采用多色氛围灯,既沉稳又新潮。内饰有日蚀蓝、浅滩绿、风暴米3款配色可选,豹5还搭载了18个扬声器的法国高端音响品牌帝瓦雷音响系统以及主动式香氛系统,并在中央通道配备了车载冷暖冰箱。座椅方面,豹5采用了2+3的布局,并且除了探索版都采用了Nappa真皮的座椅包裹。

动力方面,豹5搭载了1.5T+双电机的动力配置,电机能输出最大功率485kW(660Ps),峰值扭矩760N·m,使得这台接近3吨重的车零百加速只需要4.8秒!NEDC工况下豹5的馈电油耗也只需要百公里7.8L,并且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还采用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的科技,能够降低质心且实现50:50的轴荷比,减少侧方风险。

豹5还采用了DMO全新混动系统,原地发电能力可达20kW。并且得益于云辇P液压车身系统,豹5具备高度调节、阻尼调节、四轮联动、露营调平等多项实用功能,满足各种越野需求。豹5搭载了三把锁,前后电子差速锁+能量中锁,能量中锁可在10ms完成前后轴距扭矩转移,豹5云辇旗舰版还支持100%的最大爬坡度、坦克转弯、蠕行模式以及低速四驱。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装配了主副驾正面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安全气囊、后排左右座椅正面安全气囊以及前后一体的侧气帘等,另外,豹5配备了9个车外摄像头、2个车内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5个毫米波雷达,前向最大探测距离可达160m,有了这些硬件,新车可支持540°全景影像以及可自动驶出匝道的L2级驾驶辅助,配备AEB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和全速自适应巡航。

总被说内饰老气的比亚迪这次终于焕然一新了,在这么有设计感的内饰+硬派越野SUV+云辇P等各种“黑科技”的攻势下,教授都快要捂不住自己的钱袋子了,不过作为硬派越野SUV市场的“挑战者”,方程豹是否可以冲出已经热销的坦克系列重围呢。

从产品力来看的话,单从搭载标准版云辇P以及馈电状态下百公里7.8L的油耗来看,确实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毕竟以前在我们想到硬派越野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不可避免的高油耗,虽然不少玩家表示这些都无所谓,但是如果能够将油耗降下来,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