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销量不佳,三菱将在华停产!埃安有望接盘?

2023年10月07日 12:28:01
分享到:

据悉,日本三菱汽车决定正式停止在中国生产汽车,据日经亚洲报道,该公司希望撤回与广汽集团在当地合资企业的投资,与广汽集团的合资公司或将保留。广汽三菱位于湖南长沙的生产基地或将被广汽集团改为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目前日本三菱仍在与广汽集团进行最后谈判。

日本三菱汽车公关部井上彻二近日表示,如上传言并非公司正式公布的决定,仍在与股东沟通之中,尚未最后确认。

由于全新车型欧蓝德销量不佳,广汽三菱工厂停产后,股东双方需提供 18.84 亿元的资金来支持其正常运作。此前,广汽三菱一封给全体员工的信,让其登上了热搜,这或许是三菱汽车备受中国用户关注的一次,但这次也宣告广汽三菱即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另据了解,广汽集团旗下广汽埃安有望接盘该工厂,除了现成的工厂、生产线和员工之外,埃安有望同时拿下广汽三菱投资 6.7 亿元建设,拥有造型试验室、EMC 试验室、新能源试验室、综合试验室、试制车间和科研楼的研发中心。

广汽三菱汽车成立于2012年,是广汽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2018年销量达到顶峰,为140万辆。广汽三菱的工厂于2021年3月停止生产,三菱显然无意恢复运营。

据报道,日本三菱汽车的资金将重新定向到东南亚和大洋洲的业务,因为这些地区约占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三菱并不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呈下降趋势的日本品牌,因为来自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份额自2018年以来持续下降。

三菱今年一直在其他市场忙于推出新产品,例如新Mitsubishi L200 / Triton,但也有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Xforce小型跨界车。该公司还将雷诺Clio重新命名为欧洲的“New”Colt柯尔特,并在日本国内推出了Delica 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