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进化之后,表现能有多少惊喜?试驾比亚迪唐家族

2023年10月07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中国品牌SUV市场中,比亚迪唐妥妥是一名老将,历经8年市场耕耘,期间不断更新迭代,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SUV家族。在最近的8月31日,比亚迪唐家族又迎来了一次焕新,不仅产品力有了全面提升,售价也进行了调整,新款售价区间为24.98万元-30.98万元。所以我们也要用新目光来审视焕新后的唐家族了。

唐家族目前有三大款车型,分别是唐EV冠军版、唐DM-p冠军版/战神版以及唐DM-i冠军版,其中唐EV冠军版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为纯电动车型;唐DM-p冠军版/战神版作为混动车型,标配了智能电四驱,兼顾性能和能耗,百公里加速只需4.3s,亏电油耗仅有6.5L/100km;而唐DM-i冠军版200KM版则更偏向均衡取向,综合续航1100km,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5.5L/100km。

首先简单带大家过一下外观,唐家族之前设计已经有了很高的完成度,整体颜值和视觉效果都比较不错,所以这次焕新也没有针对内外设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仅在细节处进行了一些调整。第一个改动点就是外观颜色,现在提供了灵感源于唐代官窑邢窑白瓷的全新银釉白车色,还有此前已经在3月份新推出的唐DM-i冠军版上两项的冰川蓝车色,两种配色都非常契合唐家族的产品调性,视觉效果轻盈温润。

第二个新增亮点就是以传统中国结为灵感的尾灯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让车辆尾部增添了不少精雕细琢之感。

除此之外,唐家族还在唐DM-p冠军版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战神版特别车型,以甲胄灵感注入了银砂黑配色,并且融入了外观熏黑套件,再搭配上前6活塞卡钳,整体运动感强烈了不少。

内饰层面,唐家族依然提供6座和7座两种选择。其中7座版本提供了全新藕韵灰配色,该颜色灵感取自唐代流行颜色——藕丝秋半。除此之外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一定配置调整,唐DM-p战神版还提供了黑色高档类麂皮内饰,运动感和质感都会更好一些。

配置方面,唐家族标配了12款高阶配置,包含了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31色氛围灯、抑菌模块、中国结数字化面板、车内220V交流插座(2.2kW)、50W手机无线充电等,便利性和档次感都有提升。与此同时,车内标志性的DiLink智能网恋系统也迎来了升级,新增小憩/宝宝模式等情景模式,全车智能语音交互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等功能,ONE ID账号体系更能实现账号识别、个性化设置、生态联动三大功能,新车对手机互联也更友好,增加了HiCar。

动态试驾教授首先体验的是科目,比如加速、制动、麋鹿测试、8字弯道以及U型弯等,科目中唐EV冠军版和唐DM-p冠军版给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动力十分澎湃、线性,而且有了云辇系统加持,底盘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过减速带足够舒适,激烈驾驶时又能保持不错的支撑性,频繁加速、制动,车身俯仰也得到了良好的控制,点头和抬头现象均不明显。

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四驱脱困测试,其中唐DM-p战神版有智能电四驱加持,扭矩输出控制颇为细腻,而且后桥有差速锁,后轮打滑时可以自动锁止从而保证扭矩有效传输,表现优异。

最后:经过升级之后,唐家族整体产品力都上了一个明显的台阶,售价更合理,配置更出色,底盘有了云辇系统加持之后,质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唐家族在25-30玩区间内,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