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有“大牌”身份 四款紧凑型SUV推荐

2023年10月07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年轻人是汽车市场的重要消费群体,他们的购车需求和审美标准也在不断变化。今天我们要推荐的四款紧凑型SUV——东风日产逍客、一汽-大众探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和一汽红旗HS3都备受关注。这些车型各具特色,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对时尚、实用和安全的需求。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些车型的特点,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它们,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配置车型售价均在16万元左右。其中,东风日产逍客刚刚完成了大换代,一汽红旗HS3是今年推出的全新车型,而一汽-大众探歌则在今年4月完成了中期改款工作,只有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是年度改款车型。

一、外观

在外观设计方面,这四款紧凑型SUV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东风日产逍客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整体外观充满活力,是四款车型中最具动感的一款。一汽-大众探歌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的设计相对稳重一些,但也展现出年轻的一面。相比之下,一汽红旗HS3的直瀑式格栅、飞翼造型头灯等设计元素都展现出中式豪华的气场。

在车身尺寸方面,通过图表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一汽红旗HS3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相比其他三款合资车型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相对更大的尺寸也能充分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另外,三款合资车型在尺寸和轴距方面表现中规中矩,但也不乏一些优势,比如东风日产逍客配备了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大气。

在外部配置方面,东风日产逍客和一汽红旗HS3的灯光和外后视镜配置都非常丰富。另外,一汽红旗HS3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电动后备厢和位置记忆功能的车型,这在取放大件行李时能带来更多便利。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LED雾灯的车型,同时也是唯一没有配备车顶行李架的SUV。相比之下,一汽-大众探歌在配置方面缺失较多,还有提升的空间。

二、内饰

在内部设计方面,四款车型都展现了家族化的设计特点。它们均配备了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以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不过,一汽红旗HS3在内饰设计上有所不同,它将屏幕置于中控台的中心区域,这种设计在许多新能源车型中也能看到,强调了车内的科技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

其他三款车型的中控屏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使得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加简洁、现代。这种设计风格更具时尚感和年轻化,能够吸引注重时尚和科技的消费者。总的来说,这四款车型在内部装饰设计上各具特色,展示了品牌之间不同的设计理念。

在内部配置方面,东风日产逍客和一汽红旗HS3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它们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超过12英寸的中控屏,配合丰富的语音控制功能,更符合智能化时代的所需。在座椅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型的差别不大,东风日产逍客调节角度更多,一汽红旗HS3则舒适性功能更丰富。

相比之下,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则展现出一种够用的态度。在内部配置方面,它的表现相对较为中庸,但仍然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而一汽-大众探歌在车内配置方面还需要加强,尚未达到其他三款车型的水平,需要在这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三、性能

在动力表现方面,这四款车型的排量各不相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是唯一一款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且其排量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也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日产逍客是四款车型中排量最小的一款,但它的最大扭矩却达到了270N·m。尽管一汽-大众探歌和一汽红旗HS3的动力数据并不是四款车型中最突出的,但也达到了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主流水平。

四、安全

在安全性方面,这四款车型都具备胎压监测功能,以确保驾驶安全。不同的是,一汽-大众探歌配备的是胎压报警功能,而其他三款车型则可以显示具体的胎压数值。在其他安全配置上,东风日产逍客和一汽红旗HS3表现更为全面。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逍客还配备了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膝部气囊的车型,这一配置能够为驾驶员提供更全面保护。相比之下,一汽-大众探歌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驾驶辅助方面,由于一汽-大众探歌参与对比的是入门款车型,因此仅支持定速巡航功能,而其他三款车型均具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东风日产逍客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方面表现出色,其技术水平可与许多自主新能源车型相媲美,其次是一汽红旗HS3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而一汽-大众探歌仅配备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和4G网络功能,在智能配置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总结:

本次推荐的四款紧凑型SUV代表着各自品牌对年轻用户审美和配置需求的理解,虽然车型价格均在16万元左右,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特点。东风日产逍客的造型相对最为动感,同时丰富的语音控制功能十分抢眼;一汽红旗HS3则拥有豪华气场、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均衡的配置。而一汽-大众探歌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则展现出合资车企以“品牌价值”为中心的态度。总体来说,这四款紧凑型SUV各具特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