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更加犀利 现代伊兰特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3年10月07日 15:35: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老牌韩系合资品牌,现代还是有着不错的造车功底。在如今新能源大潮下,虽然旗下车系的动力系统并没有完全实现电气化,但造型设计和配置则肉眼可见地在节节攀升,不断作出优化和调整,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2023年8月,中期改款现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外观颜值再次提升,同时配置方面的变化,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满满的诚意。那么新车和老款车型有什么不同呢?本期现代伊兰特新老对比文章为您解答。

此次中期改款后的现代伊兰特目前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38万元。由于暂时没有推出涡轮增压车型,所以在车型数量方面略少。对比来看,现代伊兰特新老款整体价格区间没有变化。此次分别挑选了两款1.5L顶配车型来进行对比参考,可以更直观发现新老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车头部分变化较为明显

中期改款后的现代伊兰特在整体车身轮廓上并未做出什么调整,更多的是在车身细节设计上的优化和升级,其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诸多细节都进行了升级和优化,新车的样式也预示着未来现代家族其它车型的设计发展趋势。总体看来,新车拥有了更年轻的活力和更强的运动气息。

中期改款后的现代伊兰特,采用了面积更小的前格栅,并且还做了熏黑处理。头灯的弯曲角度有所降低,而样式也变得更加犀利,内部灯腔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另外,前包围的样式也得到了大刀阔斧的升级,总体看来更具有年轻化活力。

外部配置方面,新老款现代伊兰特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化,如驾驶位无钥匙进入、LED远光灯光源、电动天窗以及感应后备厢以及遥控钥匙/蓝牙钥匙等便利性配置均有涉及,并无什么差异化配置。总体看来新款车型依旧有着不错的外观配置表现。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在宽度、高度、轴距与老款车型相同,但长度较老款车型增加了40mm,达到了4720mm。另外,新车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25/45 R17,并采用非全尺寸备胎。

在尾部,车辆有着和老款车型相同的尾灯样式,均为贯穿式设计,并有着锋利的锐角边缘,看起来相当犀利。而后包围样式则有所不同,中期改款后的车型采用了更夸张的样式设计,熏黑面积更大,看起来运动感更强。

内饰:变化微乎其微

在内饰方面,新老款车型在设计和样式上基本一致,均采用了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并配有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座椅材质及纹理也没有什么变化,总体看起来还是有一定豪华感和科技感的。

细节方面,新老款车型均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辐条采用了银质装饰条点缀,看起来非常具有豪华气息。另外,仪表盘也均采用了全液晶仪表设计,不过新款车型的内部UI有所调整,看起来更加具有科技感。

在中控台中间区域,老款车型的样式相对简约,空调面板为触控式设计,周围基本没有什么物理按键。而新款车型反而把更多的物理按键及旋钮融入空调操作区域,并且在上部增加了物理按键及旋钮。看来,工程师还是认为实体按键+旋钮的设计更有助于驾乘者操作的便利性。

在内部配置方面,中期改款后伊兰特新增了OTA升级、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2向)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中控屏尺寸等配置方面则与老款车型一致。不过,新款车型针对车机系统的UI设计进行了优化,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加精致。综合来看,新款车型在智能化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上有所提升。

动力:依然采用1.5L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现代伊兰特依然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均为143.9N·m。新老款车型的传动系统也均搭载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空间: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车在轴距以及车内座椅布局等方面并没有变化。对于此级别车型来说,无论是新款车型还是老款车型,都有着相对不错的空间表现。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现代伊兰特均有着较为实用的储物格设计和布局。挡位前端配有无线充电板以及储物格设计,只不过在充电板上部功能区域有所变化,老款车型上的USB Type-A接口其中1个被更换为USB Type-C接口,同时新款车型还增加无线充电板控制开关。新款车型前排配备了两个杯架,遗憾的是,依旧没有配备限位器,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老款车型均配有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后备厢开口较大,搬运大件物品毫无压力。

安全:表现优异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高,像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以及前排侧气囊等均有配备。对比老款车型来看,中期改款后的车型新增了起步提醒功能,在辅助驾驶配置方面有一定升级。

总结: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中期改款后现代伊兰特与改款前车型的区别,更多表现在外部设计和部分配置等方面。总体来看,优化和升级还是相对明显的,并且对比车型价格并没有变化。总体来看,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和配置上都有了一定的升级,性价比表现不错,近期想入手燃油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