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京车展前瞻|丰田bZ3X、本田“NSX EV”等首发,这些新技术不得不防

2023年10月0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电动化领域的“后发”选手,丰田、本田、日产三大主流日系品牌正在另辟蹊径,带来了不一样的创新思路。

撰文丨智文

责编丨江

设计丨PinZow

世界五大全球性车展之中,有三大车展都坐落欧洲,另有一大车展在美国,东京车展算是五大车展中热度较低的一个,不过东京车展的特征非常明确,它就是日系的最大主场。今年10月,停办四年之久的东京车展终于要重启了。与四年前不同的是,如今电动化也成了日系汽车品牌的发展趋势,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都将带来全新的电动化产品。那么作为电动化领域的“后发”选手,这些即将亮相的日系新能源车有哪些看头呢?

丰田:雷克萨斯模块化造车

丰田最近发布了一款全新紧凑型纯电SUV——bZ3X的预告图,有望在2023年底前或2024年在国内市场开启投产工作。

结合目前的预告图和此前的bZ Compact SUV概念车图片来看,丰田bZ3X前脸或将采用回旋镖式LED头灯组,同时在车辆下方还将搭配发光封闭式格栅。车尾部分装配了较为粗壮的LED尾灯组,并采用贯穿式造型设计,这样的造型设计与C-HR车型保持高度相似,但整体线条更加凌厉,更具未来感。

此外,丰田bZ3X车型将基于品牌旗下e-TNGA架构平台所打造,同平台的车型还有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丰田bZ4X,但预计在电池配置和性能方面有所区别。

雷克萨斯则是带来一款Modular EV Concept模块化纯电动概念车,新车将展示雷克萨斯在纯电动领域的全新思路,包括新平台、新设计以及新的生产流程等等,从命名看得出来,模块化是其核心。据悉,新车将会在2023东京车展上完成首发亮相,随后将于2026年量产。

据悉,新车将会在全新的three-piece模块化平台生产,从名字直译过来似乎是将汽车简化为3大模块组合而成的结合体,这将会大幅减少生产流程,提高生产力。

新车将会提供三元锂以及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约687km/526km,10%-80%充电时间分别为20分钟/30分钟。

本田:NSX电动继任者、高端“老头乐”

本田刚刚宣布将在今年东京车展上展示三款概念车,包括Specialty Sports Concept概念纯电跑车、Sustainia-C小型电动汽车和CI-MEV双座微型电动汽车。

其中Specialty Sports Concept有可能是本田NSX的电动继任者,因为本田去年曾宣布NSX将作为两款未来电动跑车之一回归。本田以“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超越时间的限制”两大关键词定义Specialty Sports Concept概念纯电跑车。

Sustainia-C小型电动汽车采用了之前电动小型轿车本田E的设计元素,定位双门电动小型车,该车旨在展示汽车可以变得可持续,由可回收的丙烯酸树脂制成。

CI-MEV概念车则是一款更加微型的电动汽车,但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和本田的Cooperative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助手,属于是非常高端的“老头乐”了,预计价格也不便宜。

除此以外,本田还会展示其他概念产品,如Pocket Concept可收纳的电动自行车、SC e: Concept可更换电池的电动摩托车、eVTOL直升机-飞机混合体和Honda Autonomous Work Vehicle本田自主工作车。

日产:造了一台能自己挣电费的车

日产算是日系品牌中最早布局纯电车型的一个,而今年的东京车展上,日产将带来一款全新Hyper Urban超概念电动车。新车以一种前卫、时尚新设计、以及全新V2H功能成为日产对未来电动化的诠释。

首先在造型上Hyper Urban采用了非常大胆前卫的造型,线条棱角分明,跨界味十足。车顶采用了大面积透明天幕,车尾采用悬浮式车顶和下滑幅度较大流线型设计,腰线犀利分明,后部采用内凹V型设计,车轮设计也体现现代感和科技感。

Hyper Urban拥有独特的开门方式,结合全车无B柱设计,最大限度的释放车内空间。座舱方面采用四座设计,大量棱角线条和三角形发光元素让整车极具科幻感。如果以上设计能够在最终的量产车上出现,必定会成为市场的焦点。

相比起概念设计,Hyper Urban更加令人期待的其实是它独有的V2H功能和V2G功能,就好像把特斯拉的Powerwall融合到车上,将汽车变成移动的电力储备系统。不仅可以为家庭提供电力,还能为电网贡献电力,可以充分利用谷峰电价,实现卖电赚钱。

虽然说日系汽车品牌是电动化领域的“后发”选手,但从上述的新车当中我们不难发现,丰田、本田、日产三大主流日系品牌都带来了不一样的创新思路,无论是模块化造车,还是V2H功能等等,都彻底跳脱出了传统燃油车的造车思维。正如今年的东京车展将改名为“日本移动展”,旨在超越汽车行业。相信拥有先发优势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也能从中获得新的启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