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合肥国际新能源车展“SHOW新”,新突破带来新“流量”

2023年10月07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9月29日至10月4日,以“绿动未来,智领世界”为主题的2023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次新能源车展共计吸引了全球95家新能源汽车品牌携千余辆车型参展。

为了能够一次性领略本次合肥新能源车展的精髓, 举办方创办了一场汽车T台秀—AUTO SHOW既2023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首发首秀”专场活动。在这场汽车大秀上聚集了方程豹豹5、名爵Cyberster、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蔚来EC6等多款新车型,除此以外云听车联3.0、讯飞星火大模型等新技术也纷纷亮相,现场群星闪耀,百花齐放,看点十足。

17款新车亮相合肥车展

当今汽车市场上,中国新能源品牌逐渐实现了“弯道超车”,随着市场竞争逐渐愈演愈烈,新产品和新技术不断涌现出来,不仅提升着自主品牌的影响力,也丰富着用户的市场选择。

本次合肥新能源车展现场共有9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参展,基本涵盖了在售的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有17款新车首发亮相,包括蔚来EC6、2024款小鹏汽车G9、吉利银河L6、比亚迪海豚50万辆纪念版、岚图追光、比亚迪方程豹豹5等。

除了自主品牌外,特斯拉、宝马、奔驰、奥迪、别克、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国外合资品牌也全部应邀参展,携旗下最新款新能源车型参展合肥新能源车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要数刚刚改款不久的全新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车型,其取消了全部雷达硬件,改用全视觉感知系统,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独树一帜,也宣示着特斯拉在辅助驾驶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新技术引领走向未来

在当天的AUTO SHOW舞台上,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推出了搭载最新技术应用的车型。其中智能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等创新技术的亮相应用更是成为全场的关注焦点。

在这次AUTO SHOW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的云听车联3.0技术全球首发亮相。为让用户的车上听感更佳,云听采用了三维菁彩声技术,通过该技术与智能座舱的结合,为用户打造车内的“沉浸式家庭影院”。据悉,该技术将首搭岚图追光车型,通过岚图追光高质量的车载音响系统,云听车联3.0系统可以为用户带来仿佛身处音乐厅般的震撼享受。

值得关注的是,奇瑞汽车与科大讯飞合作的产物,星火认知大模型也公开亮相合肥新能源车展。作为奇瑞集团高端新能源产品的代表,奇瑞星途星纪元ES将首搭载星火认知大模型。这套AI大模型的上车也标志着星途新能源产品进入高维智能时代,自此之后车机互联迈入了全新智能时代,汽车的智能和学习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

车展现场展销火热

在汽车市场一直都有“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挖掘更多消费潜力,本次合肥新能源车展同步启动全国“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安徽站),并联动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极大地促进了用户的购车热情和积极性。

这次的合肥新能源车展不仅设立了合肥的主会场,主办方还另外设置了蜀山、包河、瑶海、庐阳、长丰等县区汽车城为联动分会场,同步开启展销工作。以瑶海区为例,该区组织开展“瑶海新能源汽车嗨购节”活动,在瑶海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给予每台车2000元政府补贴,没有预设门槛,车展购车立减优惠。

本次合肥新能源车展突出消费展的理念,进一步释放消费者购车需求。据省汽车商会最新统计,为期6天的展览会累计迎来观众53.5万人次,销售车辆18037辆,销售额超31.7亿元,获购车意向信息约21万条。

在现如今的汽车市场,新能源发展已经成为了业内公认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已经逐渐占领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有利位置,不仅相继推出了多款有竞争力的车型产品,而且在新能源技术上也是屡屡取得突破,多家车企更是走出国门远销海外。在此背景之下,自主品牌更应抓住时机,毫不懈怠地继续出击,在新能源赛道上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